2011年5月24日星期二

漫漫长路

我的鱼儿终于抵不过命运的召唤而悄然逝去,看着仅存的那尾血鹦鹉在鱼缸里落寞的漫游着,心里有一股说不出的悲凉。

我昨天写的博文只不过是一时触景生情的心情抒发,对于一个不管先天或者后天在生理上有缺陷的人来说,这算是很平常也极正常的小事,没想到,这极为平常的小事竟引起伙伴朋友们的热切关注,博友们留言鼓励,MY、YQ捎来简讯关怀,刘立更是在《有空来看看》上为文给予精神上的支持,我除了感激还是感激。

我心里明白,我的那些一辈子的老朋友、老伙伴们虽然没有在我的博客上留言,平时也没有发简讯或打电话来,但正如刘立所说,他们都在看我写的博客,都在交谈的时候,想到我,谈起我,关心我,就连远在瑞典的文娟和美国的素贞、爱娇都经常发电邮送来真挚的慰问,上个星期六夜晚,素贞还特地越洋来电和我聊了约20分钟,亲切的交心令人倍感温馨。

朋友间的关爱应该是相互交流的,今天,我和宗英约了我们的老伙伴少民一同到樟宜医院探望他的弟弟旭民,少民今天休息,不需要开档卖沙爹米粉,我们开车到勿洛中心少民的家载他和旭民的女儿一同到医院去。

旭民目前是在樟宜医院留医,今天刚刚换了病床,住在 Ward 39 Bed 7,这里还属于加护病房,床边还设有许多医疗仪器。旭民的气色还不错,神智清醒,能够清晰的说话,不过,他的颈项戴着护颈器,不能转动,值得庆幸的是他的双手还能抬起和放下,但手指就无法控制,而双脚也不能移动。

作为一个“过来人”,我很能感同身受的理解旭民此刻焦虑的心情,我和他分享了我就医住院时艰难的经历和痛苦的感受,我告诉他,既然人生来到了这个地步,我们就应该坦然的面对,不要心急,心急也于事无补,只能一步一步来,都已经劳碌了半辈子了,就当作放长假休息一下吧,双手能动是个好的开始,接下来就得努力的配合物理治疗师的指示勤做运动,相信会有很好的进展的。

老实说,我不知道我是否有那个资格去开导旭民,但我还是说了这些朋友们经常鼓励我的话,其实,我自己还有一条很漫长、很崎岖的路要走,但相比之下,我是比旭民来得幸运的,旭民要走的路恐怕会更加漫长,更为崎岖,我唯有默默的祝福我的这位好朋友。

旭民,不要放弃,加油!

7 条评论:

匿名 说...

伟光,好!刘立。

匿名 说...

天苍苍
路漫漫
午夜有晨光

含泪祝福旭民,伟光。

SZ

匿名 说...

伟光,旭民 : 崎岖路,友相伴,往前走。老友

匿名 说...

是的,伟光我们天天都在看你的博文,从中得知你的近况,天天默默祝福你,也祝福勇敢面对的旭民!HL

狮城小人物 说...

伟光兄,衷心祝福您及您的朋友!

俳优 说...

身边有一群死心塌地的挚友,羡慕。

匿名 说...

希望朋友们的关爱,能让这园地恢复勃勃生机,驱散博主心头阴霾,重拾温馨燃斗志。华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