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星期一

很想唱歌

星期六晚上,当我躺在床上闭上眼睛准备与周公隔着楚河汉界一决胜负时,我身边的手机简讯铃声突然响了:“伟光,要不要听杨帆的现场演唱,我 Email 给你。”

要,怎能错过?精神一抖,马上打开电脑上网,哈哈哈,虽然不是现场直播而是同日延播,但是,我既不用买票,又不必舟车劳累的到音乐会现场,舒舒服服的躺在床上就能欣赏到咱老伙伴的独唱,太美妙了,谢谢老伙伴GF的“伊妹儿”!

杨帆独唱的两首歌曲,据刘立在博客上说,一是中国诗人艾青作词的《一个黑人姑娘在歌唱》,另一首是于右任写词的《望乡曲》,老实说,我对这两首歌一点都不熟悉,也不知道作曲者是何方神圣,只觉得这两首歌不是一般人容易欣赏的作品。

我和杨帆都是唱高音的,往年在剧社男声小组里是属于“难搞”(男高音)的,不过,我个人总觉得这两首中国歌曲没有应有的高潮,无法让男高音发挥出高音的亮丽,似乎有点埋没了杨帆漂亮的音质。

听杨帆唱歌当然是一种享受,直听得我心痒痒的,就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可以重新站在,不,应该是“坐”在舞台上高歌一曲?真的不知道会不会有这样的机会了?

我曾经说过,现在还是这样认为,要把一首歌唱好真的是很难很难的事,我的前声乐老师李国华就说过,歌唱是得“养”出来的,意思是说,要把歌唱好就必须有好的生活、好的环境、好的心情、好的健康,加上好的老师和好的训练,缺一不可,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没有扎实的声乐根基是绝对无法把歌唱好的。

我个人偏爱意大利歌曲,尤其是男高音演唱的民歌或歌剧咏叹调,它们不但充满激情,而且,歌曲的旋律扣人心弦,即便你听不懂歌词,但还是深受感动。

不说了,我要去练歌了。哈哈哈······

1 条评论:

匿名 说...

伙伴们都在默默关心你啊!H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