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星期三

关心的话语

我们的老伙伴刘立终究还是与升官发财擦肩而过,不过,我觉得如果能够高升兼加薪固然很好,没有的话也不必太失意,如文学兄20年前所说,最重要的是身体健康、生活愉快,伙伴们都祝福刘立、玉珊。

谢谢老伙伴HL留言鼓励,虽然只有“伙伴们都在默默关心你啊!”短短的几个字,但已经暖和了整个心房了,其实,每个人在平时都有自己的事要忙,都有自己的家庭要照顾,能够久不久的聚在一起谈心已经很高兴、很满足了,这个月,我们老伙伴们又有两次聚会可以天南地北的聊喽,期待啊!

我们这些受传统华文教育的华校生大多数都很谦虚,很含蓄,喜欢保持低调,爱一个人或关心一个人通常都放在心里,总觉得说出口有点那个,有点怪怪的,不像那些洋人或受英文教育的朋友,随口就是“Darling”,“My love”,“Sweet heart”,“I love you”而面不改色,这就是东西方文化的其中一个差异了。

千万不要小看这些平日习惯性说出来的“甜言蜜语”,它在一定程度上能成为融洽生活的润滑剂,同时,也千万别低估自己不经意说出来的关心或鼓励的话语,它可能成为情绪低落者的兴奋剂,为这些遭遇挫折的朋友吹响了战斗的生活号角。

我昨天打电话向少民了解旭民的近况,少民在电话的另一端频频感谢我,他说我上个星期到医院去探访旭民时说的那番鼓励的话起了很大的振奋作用,原本旭民的情绪非常的低落,很想放弃了,可听了我以亲身的经历和切身的感受鼓励他后,他的态度起了很大的转变。

旭民对少民说,他在星期一做物理治疗的时候,物理治疗师把他移到另一张机械床上,将他绑在床上整个人撑起了站直,那时候真的是痛入心扉,但为了希望,希望有一天能够挥动双手、移动双脚,他咬着牙关完成治疗。我在去年刚动完手术时,还不是咬着牙关让物理治疗师舞来弄去,痛得死去活来,开始时还需靠注射吗啡镇痛,但总算熬过来了,虽然还是行动不便,可生活上的自理基本上没有太大的问题。

我的确比旭民幸运多了,在我住院的那段最艰苦的日子里,几乎每一天都有老伙伴或老朋友来探望我,鼓励我,给我打强心针,我想,如果不是这样,我可能会每天躺在病床上望着天花板的胡思乱想,最终选择放弃也说不定。

旭民目前的情况就和我去年的情况相似,关心和鼓励的话语可能实质上帮不到什么大忙,可是在精神上肯定会产生一定的效果,我打算明天中午到医院探望旭民,朋友们,不管你认不认识我的朋友旭民,如果你有话要说,可以留言,不留言的可以发简讯给我,我一定代为送到,让旭民知道还有很多人在默默的关心他肯定会让他倍感振奋。

朋友们,Sweet heart 们,I love you !!!哈哈哈······

1 条评论:

益发 说...

能说什么?只能默默祝愿旭民早日安康,加油!加油!朋友们都在为你打气。伟光,也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