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星期四

希望

今天早上天不作美,由乌云密布转而下起了大雨,还好,午后逐渐转晴,宗英自己一个人出去做定期的身体检查,我也独自一人拿起四脚拐杖到楼下去散步。我沿着有盖走廊,绕着周边一座一座的组屋,一步一拐杖慢慢的走,我心里很清楚明白,我如果不坚持刻苦的锻炼走路,我的两条腿总有一天会永久退休的。

这几天博客上战云密布、烽火连天,可我的心情一点也不受影响,我和宗英一早就到附近大牌58的小贩中心吃早餐,过后,宗英到小贩中心隔邻的巴刹买菜,我呢,就改行当起“量地官”,绕着巴刹和小贩中心的外圈慢慢的走,顺便测量一下绕巴刹和小贩中心一周的确切距离。哈哈哈······

星期二中午,我自己独自开车到樟宜医院探望旭民,当我抵达医院时,我把汽车交托给代客停车服务员,便坐上医院提供的轮椅径自推到医院底层的访客登记处,办完登记手续后到C大厅电梯旁边的柜台领取访客证,然后乘搭电梯到8楼的18号病房去。

旭民看见我从病房外推着轮椅进来显得非常兴奋,他不断的挥动着右手示意,当他知道我是“单枪匹马”来医院的时候,露出惊讶的表情,我于是把情况告诉他,同时也鼓励他说:“如果你努力的做复健,总有一天你也可以像我一样开着车子到处跑的。”他听了我的话后,随即露出愉快的微笑。

旭民当天的精神特别好,话也特别多,他告诉我他如何依照物理治疗师的指示做复健,他描绘物理治疗师如何用“吊秤车”把他整个人“吊”起来,让他重新拾回人类站立的感觉。

当他谈到前一天物理治疗的过程时,简直兴奋得有点眉飞色舞,原来,物理治疗师们把他扛上轮椅,让他自己推着轮椅在病房外的通道上走,他高兴的说:“我真的太兴奋了,我现在才知道原来推轮椅是这么困难的,尤其是要开始推动的瞬间,但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这时,我看见他眼睛里放射出以前没有过的那种自信和坚定的光芒。

尽管如此,旭民除了可以挥动双手外,手指还是没有感觉,双腿还是动弹不得,他连紧急呼叫器的按钮也无法按动,我于是当场陪他练习如何用右手敲打紧急呼叫器,我告诉他,不能按就用敲就用打,打坏了有新的,如果敲打10次有5次击中就是进步。

同时,我也和他分享我复健的经验,我告诉他复健不能心急,要一步一步来,我建议他先把重点放在手部,平时躺在床上没事做可以练习举手,把手举起后数10下再放下,这样可以加强手部锻炼的运动量。

目前,旭民已经可以稍微转动他的头部,我于是建议他在转动头部的同时,也设法转动他的身体,旭民马上试了试,但始终无法动弹,我安慰他说:“没有这么快的,这需要时间,只要肯坚持锻炼,总有一天会动的,哪怕只是把其中一边的肩膀抬高一厘米,那就是希望。”

是的,对旭民来说,他目前最最需要的就是希望,对明天存有希望,对未来抱着希望,即便这个希望看起来有点遥不可及,但是,正因为心中有了这个希望,才会让人从沮丧中解脱出来,才会让人不向坎坷的命运低头,才会让人展现坚强的生命战斗力,才会让人勇于克服困难而向前迈进。

旭民,加油!

12 条评论:

匿名 说...

很感动,也羡慕你们的友谊, 加油!

linmingyuan 说...

伟光,我被你感动了。 旭民,伟光就像你一样艰苦走过,加油!明园

匿名 说...

你的诚意和真心带给了他希望,感动啊!伟光希望你快好起来,你也加油!黄亮

匿名 说...

很感动,你真诚地带给别人希望,可也别忘记要时刻给自己加油儿哦!桂蓉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啊......有真姓名的留言,多好啊!如果那些罵偉光兄的也能留下姓名,我一定擁護他、支持他、陪著他......一起罵!哈哈哈哈......

俳优 说...

看了这篇帖子我能说的是,那些现在还健康的格友要珍惜自己的健康,多做运动,小心饮食,修身养性。

对于那些有病痛的格友,先要学会接受现实,现在怨天尤人也是于事无补,然后要积极面对问题,告诉自己病会好起来,如果在意志上已经先放弃,那就是神仙也无法救了。

祝愿大家身心健康,福慧双全。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如果在意志上已经先放弃,那就是神仙也无法救了。

錯錯錯,俺神仙可以救!偉光兄說俺是他心理輔導員,他是俺第一個顧客,所以就免費啦,黑白臉兄弟需要俺來輔導的話咧......嗯......雖然俺對你比較勢力啊,也可以給你打個八折吧!這樣如何?

老龙 说...

小伟:

赞赞赞!!!

俳优 说...

~~黑白臉兄弟需要俺來輔導的話。。。

什么?你来给我辅导?阿拉嘛!Ho my God!阿弥陀佛!没有笑都给你辅导到笑。。。哈哈哈。。。闪~~~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看,黑白臉,你是不是開心起來了?哈哈哈哈哈,輔導成功了吧!

匿名 说...

伟光,能别人所不能,是因为你的真诚和勇气,还有坚定的毅力。有了你的鼓励和帮助,旭民看到了希望,重拾信心。可敬啊!祝福你和旭民。加油!-桂芳

匿名 说...

伟光加油!旭民加油!
老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