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星期二

人人有责

喂!你们这些“损友”也真不够意思,为什么别的地方不去就偏偏只来这里,真的把这里当成“公共厕所”了吗?哈哈哈······

我的朋友又打电话来说:“嘿!你还不赶快把留言版关掉,这些人来这里骂来骂去,把你博客的格调都拉低了,简直就把这里当成公共厕所了,那里是来看你的博文,不过是来留言版凑凑热闹罢了。”

如果真如这位朋友所说的那样,我开的这家餐馆,人们都不是来用餐,而统统都是别有用心的来借用厕所,那真的是应该考虑把这间“火红”的厕所关闭,因为这的确不符合经济效益,不但没有收益还得支出清洁费,或者,就干脆学老刀经营的《日下园地》那样,这家餐馆欢迎人们光顾,但若要使用厕所就必须出示用餐收据。哈哈哈······

留言版的喧嚣氛围真的会把我博客的格调拉低吗?我认为还不至于那么严重,博客的风格和内容完全掌控在我自己的手里,不受留言版留言的影响,因为,即便是一家五星级饭店也不会阻止外人进去使用它的厕所的,更何况我这家是“无星级”的。

其实,透过人们使用“公共厕所”的种种行为,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人生百态,善恶美丑应有尽有。有些使用者会珍惜这个让他们“应急发泄”的场地,不但会主动保持洁净,离开前还会向管理员说声谢谢,但是,另外一些人却不一样了,他们认为使用别人餐馆里的厕所是理所当然的,而且抱着反正不是自己家里的厕所的想法,使用后也不加以清理,让随后而来的使用者尴尬,而且还大摇大摆的说来就来、说走就走。

“公共厕所”的最大使命就是让人们在最需要的时候,能够排泄出满肚子的“郁闷”,老实说,如果设在《乐己乐人》里的这个所谓的“公共厕所”,能够让某些人把积压在心底里几十年的怨气都一股脑的涌泻出来,使得这些人的心情顿觉舒畅,心理上取得平衡,也算是功德无量、美事一桩。

幸亏来这里的人以前者居多,大部分都能自律并保有君子风度,同时,这里也出现一些“义工”帮忙清理,还不时向使用者晓以大义,既然人人都来这里使用这个“公共厕所”,那么,使用者就应该有义务和责任去保持它的干净卫生,所以,今天的口号是:公共厕所,你用我用,洁净卫生,人人有责!哈哈哈······

啊,对了,关于神仙兄说我掌握了小蜜蜂的身份,这的确是事实,我还花了很多时间去翻查档案、搜集资料,最后终于让我得出了答案,我告诉神仙兄说:“小蜜蜂的特征就是身材娇小,他的性格勤劳,为了生活每天都不停的工作,白天采蜜、晚上酿蜜,同时替果树完成授粉任务,小蜜蜂就是会飞行的、群居的有益昆虫,是一种经人类长期饲养以供采蜜的蜂类。”

我就是这样告诉神仙兄的,我真的没骗你,骗你就不是我,不信你问神仙兄。哈哈哈······

7 条评论:

匿名 说...

先生言重了,不是无星级,应请稍微调高调门,定为满天星级,阁下以为如何?
冒犯,谏言了!

老刀够不够力? 说...

日下园地的厕所也是开放的,访客不只可使用匿名发布留言,还可以用其他身份加入留言,同时任何一个拥有非死不可(FaceBook)的到访者也可以随时通过FB的户口加入留言。

关键在于我在留言的功能内加入了一个强而有力的过滤程式,对于那些存心不良的留言者都格杀勿论,同时那些第一次发布留言的访客,也会通过园地的管理后台确认,以方便往后自由的使用园地的“五星级厕所”。

我建议朋友们最好通过各种有效的方式监管留言,却不希望大家像我们的一位可敬的朋友一样,完全关闭留言功能,当时的建议我至今还是耿耿于怀,那不是我的原意啊!

要拥有一个大家开怀畅谈的空间,唯一的途径就是适当的管理这个空间。被让那些莫名其妙的胡说八道着干扰。这在现在的博客网站功能里,是完全可以办到的!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嘮叨老刀,小心又被罵完之後又被笑!哈哈哈......

老刀,可以很毒! 说...

记得好几个月前,日下园地在短短的一个月内,就收到数千个垃圾评论,各方牛鬼蛇神天天都有,有卖牛皮藓特效药的、有卖壮阳药的、也有许许多多各式各样偷鸡摸狗的,都被过滤功能给挡在门外。我想你还没碰到吧!要不要试试看,我只要将你的连接发布到一个特别的空间,你就会开始享受到同样的待遇了。哈哈!哈哈哈哈!

俳优 说...

喂,老刀。。。印尼马沾马拿不列。。。

mana boleh

杀鸭打狗。。。

saya takut

老刀,不会害你的。 说...

老狮子、黑白兄,放心啦!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是老友“鬼鬼”(广东话),我不会这样“折恶”,反正乐主这里厕所门大开,只要大家瞄准一点,还是可以常来拉x拉x的啦。

很喜欢乐主那句:“能够让某些人把积压在心底里几十年的怨气都一股脑的涌泻出来,使得这些人的心情顿觉舒畅,心理上取得平衡,也算是功德无量、美事一桩。”

老刀没骗你! 说...

补充一下,上面提到短短一个月内收到几千则垃圾评论这件事,我翻找一下记录,发现到那是今年的二月份,当时网页的日访客量突然飙升到1000位以上,伺服器不胜负荷,后来只好放弃那个伺服器,改用现在的另一个空间,同时将同各个搜索引擎网站的链接脱钩,方才解决问题。

有关文章链接:破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