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7日星期五

撒尿、拉屎、放屁

哈哈哈,我这里快成了私会党的大本营了,起先来了个543,后来不知哪儿钻出个369,现在居然又冒出一个258,改天不知道会不会还有人插血为盟,陆续成立什么007、123或555的,我看我得赶紧向“警徽天职”里的戚玉武报案,以免《乐己乐人》沦为私会党“开片”的战场。

有朋友说我的博客写得好,你说呢?是不是真的?可千万别逗我开心哦。也有朋友说很喜欢阅览我的博文,要我多多创作,我想,都写了这么些日子的博客了,肯定有人喜欢也肯定有人不以为然的。

直至今日,还是有一些朋友语重心长的提醒我:“别给人家赞几句就飘飘然,博客写得再好又有什么用?能卖钱吗?不如把时间放在有生产力的工作上,教多几个学生,赚多几个钱,让自己的生活过得好些,那不是更加实在?花时间写博客,你究竟图个什么?”

哈哈哈,这番如同倾盆冷水般的“忠言”听起来的确十分的刺耳,但当你冷静下来细细地加以咀嚼一番,还是会觉得它的确是有它一定的道理的,是啊,花时间写博客究竟想图个什么?我真的想清楚了吗?真的只为了一个“爽”字?为了抒发感情?为了联系朋友?

哎呀,管他什么图不图的,让我们先进入今天的话题《撒尿、拉屎、放屁》。

朋友们千万别以为我又再延续上一篇《我的“损友”》的玩笑在胡言乱语,我今天要谈的《撒尿、拉屎、放屁》是一个很严肃的话题,可能以下有一些片段会让你感觉不舒服,敬请留意。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里,撒尿、拉屎、放屁是再自然不过的事了,但是,千万别把撒尿、拉屎、放屁当成是理所当然的事,能够舒舒服服的撒一泡尿,顺顺畅畅的拉一堆屎,痛痛快快的放一个屁,你就应该虔诚的向你所信仰的神感恩了,因为,这些生活中看似简单的作序却不一定是每一个人都可以做到的。

记得去年七月我入院动了腰椎手术后躺在医院病床上的那段日子,真的是刻骨铭心且记忆犹新,手术后的那几天身体疼痛得很厉害,一个轻微的小动作都能让你痛入心扉,人家说“有话就说、有屁就放”,不怕你笑话,我那时候简直是连个屁都不敢放,深怕会牵动身上不知哪一条敏感的神经,搞到得猛按吗啡注射器加以镇痛。

每一个动完大手术的病人身上都会多了一个“装饰品”,那就是一个看了很刺眼的“尿袋”,这是因为动手术时所用的麻醉剂使得病人在手术后无法操控自己的器官,无法如常人般正常的排尿,必须借助插管把尿排放到尿袋里。

几天后,医生会把插管和尿袋拿掉让病人正常的小便,可是,这并不等于那“活儿”就会乖乖听话的与你合作,你试过一整天小便小不出的滋味吗?即便你对准那个尿壶猛吹口哨,从《小河淌水》、《水长流》一直吹到《一条大河》也无济于事,那金黄色的“啤酒”就是一滴也挤不出来,这时你才会真正的领悟到,原来撒一泡尿竟是那么的不容易。

在医院里,我自己新创了一句“俗语”:吃饭容易大便难。也许你会大笑,Chie!大便有什么难的?朋友,你有过12天无法排便的经历吗?正因为大肠不能正常蠕动,必须靠药物协助排便,或将药剂以注射器通过肛门注入,甚至得劳驾护士以食指插入肛门把粪便一点一点的挖出来,这些你都经历过吗?现在,你应该能够理解和体会我的朋友旭民目前躺在医院里那种生不如死的心情了吧。

那天,我的老伙伴刘立在老朋友的聚会上发言时,真情流露的讲述他是以感恩的心度过每一天的,听在耳里我是深有感触,朋友,如果你每一天都能够舒舒服服的撒一泡尿,顺顺畅畅的拉一堆屎,痛痛快快的放一个屁,真的,你应该感谢上苍对你的厚爱而好好活着。

朋友们,让我们一起向刘立学习,以感恩的心高高兴兴的度过每一天,让我们每一天都能够舒舒服服的撒一泡尿,顺顺畅畅的拉一堆屎,痛痛快快的放一个屁吧。

15 条评论: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能夠理解!:(

匿名 说...

伟光,不要害我,那些有号码的,去年找过我的,不好再来,我招架不住的。昨晚,我们去看了旭民,他又再提起你,以你的康复为榜样。你给旭民的鼓励,我们都在旭民的谈话中,感受到鼓励的作用。给身旁的人多多鼓励,我们一起加油!刘立。

俳优 说...

洋人有句话说:健康就是财富。。。

只要我们身上有一丁点问题如消化不良肚子痛,牙痛等等就会一整天坐立不安,什么事都没兴趣,更何况动大手术。。。

祝你老人家身体健康,福寿无疆。

伟光 说...

刘立兄,我是由衷之言,一起加油!

俳优兄,谢谢你的祝福。恭喜恭喜,你哪儿可是车水马龙、高朋满座非常热闹哦。哈哈哈······

俳优 说...

伟光兄

湿湿水啦。。。哈哈哈。。。台北101都见过了,这算得了什么。

匿名 说...

伟光兄刘立兄不要怕,不要长那些"号码"兄弟的威风,他们都是在"听牌"的"麻将友",我也是!
147

匿名 说...

哈哈哈,“屁”话连篇!

老刀 说...

这位没教养的匿名的屁又憋尿不住了。

匿名 说...

老刀真没风度,骂人没教养.楼上的匿名也许听出搂主言外之意.故作此言.---小蜜蜂.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我一直要跟你講,這張照片好看多了。
為甚麼你要換掉你在台上指揮的那一張?那張很棒,形象很好,建議你多用,因為看著自己亮麗的照片,會給自己很大的信心和憧憬。
偉光兄,要一直記得,你目前祇是在復元和療養期間,不是永遠這樣,我曾經與你分享過,大腦是我們身體的總司令,它要扮演鼓舞體內作戰“士兵”士氣的角色,再配合藥物與運動,總司令士氣高,士兵自然奮勇作戰,反之就等敵軍攻克,所以我們也要給總司令一些鼓舞,讓他記得自己的威武模樣,發號施令時才有力量對嗎?趕緊再換一張魅力十足、瀟灑倜儻的指揮照片吧!

匿名 说...

老刀又喝醉了,唉!
细端老忧博论留言四十余则,辩得“字红语赤“,“傲慢与偏见”之余,也不乱套与谩骂,甚而恳请“欢迎光临”,我等相形见拙矣。
369

酒醒后的老刀 说...

老刀当天和六位一起去关丹的的朋友在旅店酒厅喝了4Jar的酒,可能真的醉了。又胡乱冒犯认了,该打!

俳优 说...

伟光兄

不要放过老刀,先把他拉出去打五十大板。。。呵呵呵

老刀该打 说...

打老刀就好,记得博主已经转台了。下贴会。

匿名 说...

Unquestionably believe that which you stated. Your favorite justification seemed to be on the net the easiest thing to be aware of. I say to you, I definitely get annoyed while people think about worries that they plainly don't know about. You managed to hit the nail upon the top and also defined out the whole thing without having side effect , people could take a signal. Will probably be back to get more.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