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星期四

旭民谢谢大家

我昨天在博客的结尾说:“朋友们,Sweet heart 们,I love you !”绝对不是肉麻当有趣,只是想把气氛弄得比较轻松一点,试想想,整天说自己这里痛那里痛,现在又告诉大家自己的朋友跌到瘫痪,总觉得把大家搞得心情异常沉重而不好意思,因此才会出此“下策”,如有做得不好做得不对的地方,我会遵从领导的指示加以检讨,并顺从民意的加以改进的。

今天中午,我和宗英到樟宜医院探望旭民,临出门前,我再度到《乐己乐人》的留言版看看,希望能看到多几则留言,结果,留言版上还是只有老伙伴益发的鼓励:“能说什么?只能默默祝愿旭民早日安康,加油!加油!朋友们都在为你打气。”

我很能理解,这里大部分的博友和旭民都不熟,因此如益发所说的,能说什么呢?不过,还是有四位老朋友发简讯给我,要我代为鼓励旭民。

“祝愿旭民早日康复,加油!”(SH)

“伟光好,请代祝愿旭民早日康复。再煮最美味的沙爹米粉!”(YQ)

“伟光,请转发:旭民,我想你根本不认识我,而我也只吃了几次沙爹米粉(在后港三条石)。天无绝人之路,不要气馁,不能放弃,自己的命要自救!诚挚地祝你早日康复!”(CT)

“旭民,凡事要坚持,必定克服困难,加油!别放弃。”(MY)

我在旭民的床边当着他太太和女儿的面前告诉他,我们很多剧社的朋友都很关心他,其中有五位朋友还特地发简讯要我代为传达,于是便把朋友们关心的话语一一的念了出来,旭民静静的听着,眼睛慢慢的泛红,他轻轻的说了声谢谢,声音也有点哽咽,我知道是时候转换话题了,马上向他了解物理治疗的进展。

一个躺在病床上的病人最需要的是身边亲友的鼓励,以积极正面的思想面对未来,这样才能克服在康复路途上的重重心理障碍,也只有对人生还存有一种寄望,才能不畏惧困难的挑战而活得更加坚强,这些都是我的切身经历和感受。

旭民的心情明显的比上个星期好,也比较愿意开口说话,目前,他的身体基本上还是不能动弹,但可喜的是,除了原本双手可以上下挥动外,他的头部已经可以轻微的摇动了。

大家想想看,一个人本来好好的能跑能跳,突然有一天全身不能动弹的躺着,吃喝拉撒都在床上,连手指按“呼叫器”的力气都没有,一天24小时除了吃饭睡觉,做物理治疗外,其他时间就是对着天花板发愣,如果换着是你的话,你能够坚持多久?

我于是给旭民一个打发时间的建议,由于旭民只能挥动手臂而无法控制手指,看书上网是肯定行不通的,我吩咐旭民的女儿为他准备一台小型收音机和一副耳机,让他能够听听广播,免得一整天无所事事的胡思乱想。

当我们向旭民道别时,他的情绪显得略微激动,不作一声却使劲的挥动着仅能动弹的两只手向我们示意,目睹这一幕情景,我和宗英的心里交织着心酸和无奈,能做的唯有默默的为他祝福,旭民,加油!

5 条评论:

匿名 说...

伟光,写得很好!更感动于你给旭民的鼓励,套一句七十年代的老话,你们今天去看旭民,我从你的身上,看到闪光!闪光,记得吗?胡万春的作品:《闪光》!

你和旭民的老朋友。

匿名 说...

伟光,你的热心和积极的行动也让我很感动,你开始发光发热,做了件有意义的事,还有宗英,最忠诚的支持者,希望你们保持这样的精神,会永远快乐的!HL

匿名 说...

HL说的对,伟光,你绝对是“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的大好人,一个正需要别人鼓励关怀的人却不顾自身的不便,去关爱更需要帮助的人,你的热心和积极不仅让我们感动,也令人敬佩折服。GF

匿名 说...

伟光说:'旭民的心情明显的比上个星期好,也比较愿意开口说话,目前,他的身体基本上还是不能动弹,但可喜的是,除了原本双手可以上下挥动外,他的头部已经可以轻微的摇动了。'

这是好迹象。

旭民,希望你坚强努力做复健,相信你的复原程度会比想象中的好很多。加油!

yanyu

月霞 说...

伟光:您好!

我是通过海南会馆口琴乐团指挥郑文成在星期六口琴活动的《广告时间》获悉旭民入院的消息。团员个个无不惊讶,也几许感慨,无不怀念和旭民一起吹口琴的日子。旭民爽朗又含蓄的笑脸,不多话却让人感觉《沙爹米粉》的存在。

旭民虽然不是乐团的团员,但是大凡有大型演出,兄弟俩无论多忙都会抽空参与大组(大合奏)的演出,为壮大队伍、加强音色、为乐团贡献一份力量。团员由衷的感激,只是爱在心里口难开。

今天旭民躺在床上,多少个彻夜难眠的晚上,局外人难以体会的疼痛难熬。我们虽然不能分担他的痛楚,但是我们都盼望他快点儿好起来,和我们大伙儿一块吹口琴。

还记得在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厅《美丽星期天》的演出,在后台紧张地等待下一个节目的出场,我们还可以“有没有”的搭讪,自我轻松一番。

旭民:海南会馆口琴乐团的团员在此祝你早日康复!再次回到舞台让琴声飞扬!
音乐丰富了我们的生命,也希望在这艰难的时刻,琴声能给予你无穷的力量,增强斗志!!

海南会馆口琴乐团团员
月霞敬上
2011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