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星期五

明不明白?

想不到一篇祝贺老伙伴的博文居然会激起千层浪,博友小蜜蜂在留言版发表以下的评论:

“我是小蜜蜂,人话我不懂,蜂(疯)话还好说.

当年为了远大的理想,和你们这些全职领薪的伙伴,不辞劳苦,大家一起搞演出,到生活中去.虽说演出有车马费;卖唱片、录音带一个可得五毛钱,可我不但全数捐出,还自费交通、请其他小伙伴吃午餐.还交月费.我想大多数非出版社伙伴也和我一样.你的薪水里,很可能有我流过的汗,肯定没有血.不是诉苦,不是充阔,不是讨功劳,也不是在告诉你我笨.
只想告诉你,对走过的路,只有美丽的回忆,一点也不埋怨,一点也不后悔.明白吗?

如果你还不明白,让我再告诉你,你是属于自己做错,怨不得人,自做自受.”


尊敬的小蜜蜂,虽然你一再强调,可我实在还是搞不明白,你到底是在说我“自己做错,怨不得人,自做自受”呢,还是在说你自己“自己做错,怨不得人,自做自受”?

首先,对于你当年在剧社的积极表现和所作所为,我竖起大拇指肃然起敬,可是我必须让你知道,“对走过的路,只有美丽的回忆,一点也不埋怨,一点也不后悔”并不是你个人的专利,这是大部分伙伴至今还保有的高尚情操。

我是一个对自己所说过的话,自己所做过的事会负起全部责任的人,我相信你也一样,看了你的评论后,我翻阅了这几年所写的一千多篇博文当中有关描述当年剧社生活的文字片段,实在找不到我有说过自己做错决定,怨天尤人和认为自己自作自受的话语,尊敬的小蜜蜂,希望你能举出实例,我何年何月何日的博文,让你得出那么“伤人”的结论。

想当年,我在剧社刻苦的学习音乐理论、学作曲、学乐队配器,日夜辛劳的为剧社的铜乐队、民乐队、混合乐队编写曲谱,为合唱团编写乐队伴奏谱,在文艺表演的舞台上,我和我的伙伴把我们在音乐方面辛勤耕耘的花果,呈献给千千万万的国人,我们还把这些包括有你的努力在内的辉煌成就,录制成唱片录音带成为历史见证流传后世,你当年到生活中去卖的唱片录音带里,不是可能,而是肯定有我的血和汗,尊敬的小蜜蜂,我告诉你这些事实,不是诉苦,不是充阔,不是讨功劳,也不是在告诉你我笨,只想告诉你,对走过的路,只有美丽的回忆,一点也不埋怨,一点也不后悔,明白吗?

出版社解散后,我加入中国银行当个小职员,人家吃完午餐都去逛街或睡午觉,我静静的躲在一个角落做我的和声学和对位法的功课,我没有忘记我在剧社时许下的心愿,我要创立管弦乐团,我要指挥交响音乐,我几乎每天勤练小提琴至深夜,两年内考获英国皇家八级文凭,终于,我在1987年成立了“爱乐音乐学会”,当上会长,组织了“爱乐管弦乐团”,在维多利亚音乐厅举行的首演音乐会上,我第一次指挥管弦乐团演奏了西贝柳斯著名的交响诗《芬兰颂》,1989年,我实现了我一生中另一个更大的心愿,我指挥了交响乐团伴奏伟大作曲家冼星海的《黄河大合唱》,正因为我大部分时间都花在实现自己在剧社时所追求的理想,所以至今还是两袖清风,尊敬的小蜜蜂,我告诉你这些事实,不是诉苦,不是充阔,不是讨功劳,也不是在告诉你我笨,只想告诉你,对走过的路,只有美丽的回忆,一点也不埋怨,一点也不后悔,明白吗?

正是因为搞音乐演出不赚钱,我的经济出现问题,为了赚钱让我的家人能过安定的生活,我黯然的踏出乐坛整整十年,在这十年里,我虽然没有指挥乐队,没有参与音乐演出,但音乐的火花还在我心中燃烧着,我进修声乐,学习美声唱法,就在我的经济稍微好转的时候,我加入了“星市音乐会”,当上会长也负责指挥合唱团,我也在音乐会上担任过独唱和领唱,同时,我也受邀创立了“南侨中学弦乐团”,并带领乐团在2007年的全国青年节音乐比赛中荣获金牌,在我50岁生日的当儿,我举办了一场慈善音乐会,把门票收入捐献给残障人士福利协会,尊敬的小蜜蜂,我告诉你这些事实,不是诉苦,不是充阔,不是讨功劳,也不是在告诉你我笨,只想告诉你,对走过的路,只有美丽的回忆,一点也不埋怨,一点也不后悔,明白吗?

即便我现在因动了大手术坐在轮椅上,无法站在舞台上演唱,无法指挥乐队演奏,我还是没有忘记自己作为一个音乐工作者的任务,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教导学生,为推广和普及音乐教育尽一份力,所以,我自始至终都没忘记自己在当年追寻的理想,自始至终都没忘记去实现这些自己当年许下的心愿,而且都一一做到了,尊敬的小蜜蜂,请问你又做了什么?我告诉你这些事实,不是诉苦,不是充阔,不是讨功劳,也不是在告诉你我笨,只想告诉你,对走过的路,只有美丽的回忆,一点也不埋怨,一点也不后悔,明白吗?

如果你还不明白,让我再告诉你,尊敬的小蜜蜂,不客气的说一句,你根本没有资格也不配来批评我,我黄伟光做事一向光明正大,对得起天地良心,从来就不曾后悔自己选择的路,以前不会,现在也不会,从来也不曾怨天尤人,以前不会,现在也不会,更不认为有什么好自作自受的,以前不会,现在也不会,你现在应该明白了吧!

51 条评论:

匿名 说...

伟光,我读了,感动!刘立。

匿名 说...

伟光,我给力!

匿名 说...

小蜜蜂啊,留言里有谁在"埋怨,后悔"吗?
我门都快走到生命的"完结乐章"了,实在不需语"重"心"缠"的"疯"话连"编"。
不必让你告诉我"错了",因为我从来不曾"后悔""埋怨"。
小蜜蜂啊,我虽学识不高,却也非文盲以为"自作自受"非带谴责,贬义之意。
唯一认同的,竟是你刻意自写的-蜂言"疯"语!
258

匿名 说...

我有一个在中国拍片导演的朋友告诉我,如果哪些演员说"除了主角,其他配角跑龙套的我都愿意当。"
你可别天真相信,甚至用心安排,因他言下之意是:我除了主角,其他角色不必找我。
这是很有中国市场特色的语言。
小工蜂

匿名 说...

疑~~~~~~~~
以前午餐都可以claim的嘛,为何阿蜂要自费请客呢?
既然自愿破坏"行情",就不必在此特别琢磨,难道他还记得那笔帐,还是他想暗示自己是"自作自受"?
也可能得了间隙性失忆症,忘了可以claim。那一餐,也大概不会超过三块钱。
我知道这样说法不好笑,但可以感觉一下,反讽的滋味是不好笑的!
大螺丝

俳优 说...

抱歉,我身为局外人本来是没有资格发言,我只是要说。。。

小蜜蜂很可怜,活了一大把年纪还摸不清、看不透“人生”二字,心中竟然藏着一股可怕的怨气,从佛学的角度就叫着“心魔”

有空应该看看《金刚经》(可以上网看)

一切有为法
如梦幻泡影
如露亦如电
应作如是观

小蜜蜂,是时候放下了。

匿名 说...

伟光教训的是,小蜜蜂肯定没有你的成就,也没你那么伟大,所以自称小。
只是时不时看到出版社的一部分职员,(不知道是不是全部),时不时地吐露不满当年所受的委屈,才会激起小蜜蜂我蜂言蜂语.
曾经和你们一起混过,不知道需不需要向..什么什么的…申请发言权?
是非黑白在心中,暴跳如雷不管用.当年强调的“摆事实讲道理”,忘了呗?

258,--"埋怨,后悔"--是感觉,是体会”
小工蜂--你寓意很深,不易明白.

俳优---我只是看到有人埋怨父母亲为什么生下我?又没有给我好日子过.才叹口气罢了.有怨气的不是我。我没什么放不下的。你误会了。---小蜜蜂。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俺神仙啊,絕對捍衛小蜜蜂的言論與觀點!自由發言萬歲!

祇是......如果我是小蜜蜂,我會選擇閉嘴shut up!

如果我是小蜜蜂,我就寫一篇够了,還寫這麼多做甚麼?人家埋怨父母,又關你小蜜蜂甚麼事?嘆息甚麼?要嘛,你就給人家好日子囉!把你的薪水捐給他們不是得了嗎?廣東人說的:“真系......不知所為!”

小蜜蜂說曾有當年的出版社伙伴吐苦水,那又怎樣?我也吐過苦水啊!但是我在劇社的“磨練”,可以說,“造就”了我今天的“才華”,關鍵是,有沒有用心去接受磨練?我估計小蜜蜂今天還在不斷嗡嗡嗡,飛到西來飛到東,是不是這樣啊?那就要好好檢討一下自己是不是、有沒有為自己的成就努力過、付出過,掌握過?如果有而不成功,那很可憐,真的要怪你爸媽沒給你好八字,如果成功了,就要繼續努力給你認為比較不成功的人多點鼓勵啦,是不是?

你說人家出版社伙伴的薪水有你的付出,那又怎樣?你如果有開車,如果有搭地鐵、搭巴士,你舒舒服服的路程上的柏油路和鐵軌,不也有我每年繳交的稅務錢?那你是不是也應該向我神仙叩頭咧?哈哈,不知所為!

不過,我想大家也應該感激小蜜蜂,它嗡嗡嗡的噪音,給偉光兄很大的刺激,或許能激發偉光的士氣,趕快好起來,站起來,重新站在舞台上,把當年在劇社的努力和磨練再次展現還原!這樣想,我們還是應該捍衛小蜜蜂的發言,小蜜蜂萬歲,萬歲,萬萬歲!

匿名 说...

小蜜蜂呀小蜜蜂,你没话要找话说没有人会阻止你,但是说话前要用用大脑,而且,你不说话没有人会说你是哑巴。

你说“只是时不时看到出版社的一部分职员,(不知道是不是全部),时不时地吐露不满当年所受的委屈,才会激起小蜜蜂我蜂言蜂语”。

这是什么话?什么叫做时不时?你既然不知道是不是全部,就应该说明到底是哪一些人,到底有多少位出版社职员向你吐露不满当年所受的委屈。

你要人家摆事实讲道理,你呢?纵观你的三则留言,你摆了什么事实,讲了什么道理?你连什么是是,什么是非,什么是黑,什么是白都说不清楚,你何以服人?

最后,你对黑白脸兄说“我只是看到有人埋怨父母亲为什么生下我?又没有给我好日子过.才叹口气罢了.有怨气的不是我。我没什么放不下的。你误会了。”简直是不知所云,我怀疑你到底懂不懂自己要说些什么。

小蜜蜂呀小蜜蜂,以后当你要说话前先用用大脑,而且,请记得我给你的忠告,那就是“你不说话没有人会说你是哑巴”,切记,切记。(看不过眼的TMD)

匿名 说...

看着伟光现在的样子,居然说的出口是‘自作自受’,还装疯卖傻地说自己是小蜜蜂,说疯话,这种心态的人,根本就不是人。读者朋友虽然不知道这只化名小蜜蜂的人是谁?可他身旁的亲人朋友,一定知道他是谁。和这样一个看到朋友有难,还落井下石的人在一起,真是不幸。阿根。

老刀把子 说...

有一种东西可以分享,那叫“感受”。有另外一种东西无法共享,那叫“心境”。同样的一件事情,不同的人可能会有同样的感受,虽然说感受很多时候是源于心境的,但在不同的心境下会诠释出表面一样但内涵不同的结果。

我对当时骆驼出版社每一位伙伴的辛勤耕耘,为当时的文艺事业所做出的贡献肃然起敬。我想,只要是大家曾经为了同一个理想一起奋斗过,无论结论是什么,都应该彼此求同,别为了不同的感触伤了彼此间的感情。

能在这里留言、彼此交流、互诉心声是一种良缘,间中可能会有些许冲撞。那就让它成为一种绚丽的点缀吧。

匿名 说...

老刀,请克制,切记不可随便出刀!
一灯大师收留裘千刃为徒,口中只念“尔伲陀怫“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嘮叨老刀好像很“够力”,說甚麼都給人家講!有沒有去拜拜咧?嘻嘻......

匿名 说...

赞成老刀的结论。小蜜蜂也许资料不够周全,没能说出真相的全部。伟光无需动真气,公道自在人心。华俪。

匿名 说...

老刀醒了,没事儿,好样的!连华丽姐姐都赞成你了,乖!常提起你,是想念你,在意你。别听“神仙“乱说去拜拜了,因为他庙里的香火已够旺的了,不必为他添香油!

老狮子:是老刀,不是唠叨! 说...

嘮叨老刀好像很“够力”,說甚麼都給人家講!有沒有去拜拜咧?嘻嘻......

都是你这臭老狮子,整天说我唠叨!害得我拜拜时没神听我讲。幸亏我敬爱的老师还赞了我一下,就不砍你了。

至于那个匿名老兄,我猜他(她)一定与我很熟,要不我用老刀把子的血滴子对付他。;)...

匿名 说...

苦日子我想大家都曾有过,毕竟那是青春的岁月,是苦是甜,每个人感悟不同,诠释不一。

小蜜蜂显得气量很小,伟光在两个老朋友庆祝生日的文章中,顺道回忆过去的“苦”日子,干卿底事?为何硬是插上一脚?

我所理解的是,小蜜蜂可能几十年来都没机会与人“分享”他曾经为出版社里拿“全薪”的人作过贡献,包括不取“利润”、请小朋友吃饭、捐会费等等。

如今终于有机会吐露真言,想想,也真难为了他,积存了几十年的尘封记忆终于“刀剑出鞘”,可惜行文拙劣,应该不是文艺组里的一员。(红玫瑰)

匿名 说...

馆主,请别出手下笔!万一李小龙上身了可坏了健康。小蜜蜂应该不是有意“落井下石”的。也不是来踢馆的。

小工呼叫小蜜,我的寓意不深,皆因小蜜文中太多“不”字,而读来所传达的意念恰得其反为“是”!

霎时让我想起那拍片的导演说。
如有得罪,请见谅。

我只想呼叫小蜜:
“本是同蜂生,相针和太急。"

小工蜂

匿名 说...

小蜜蜂所说与事实相去甚远,我还搞不清楚这是“间歇性失忆”,“选择性记忆”还是“错乱性回忆”。我只时不时听到出版社创始社员
熊猫医师追述当年撕毁文凭时,自始至终谈笑风生,面不改色。
369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哈哈哈嘮叨老刀,俺神仙仙境鳥語花香,老獅子不臭不臭,你到神仙這兒來講的話,俺聽到了!只能怪你愛喝酒,又沒按時吃藥,怎麼能罵俺神仙呢?
話說回來,小蜜蜂說的話很不厚道,都是從劇社走過來的,這樣說話太使人受傷。那是很多人的夢,劇社也栽培了很多優秀人材,凝聚了我們的情感,在怎麼說都是我們的集體回憶。這種感覺就像當過兵得人都有的集體回憶,酸甜苦辣都有,都是美好與使人驕傲的!

匿名 说...

老刀啊,我确实是钟南山后的熟人,祖师有训要关照你。因你刀法犀利 ,唯酒醉时易口出逊言,伤害无辜。又恐师兄弟宠爱有加,助长陋习。你看,动不动就搬用那邪门儿暗器血滴子,那是明朝东西厂太监专用的暗器,使用不得啊!
还有,那神仙练得"狮子吼"是明教左使谢逊的师父,别口出狂言或狮门弄斧!切记切忌!

对了,几次忘记署名,在下法号:
匿名是我敬上

匿名 说...

老刀这回众人皆醉我独醒。
华俪说得也公道。
小蜜蜂啊小蜜蜂,别难过。你也不用再多说。这里的茅厕已有人满之患。我带你到神仙老弟的仙境那儿借茅厕去。看看神仙能不能保佑你。
很久以前上过一堂心理课。讲师展示一幅画要班上二十多个学员看,然后说出看到的是什么。有人说是个巫婆;有人说是个美女。也有人什么也看不出来。老师的解说不是我要在这里谈的。
我想说的是:完全看不出的,经过讲示之后,有些看到了巫婆,有的看到了美女,有的都看到。还有些保留一脸茫然的。
忽然我向讲师喊:是两个情侣在一起!一阵错愕之后,讲师要我上台去讲解。经过一番耐心的比划,讲师毕竟是讲师,还是先领悟了画中的新发现。他说拿了这幅画讲解了这么多年,今天才被发觉有洞天。
曾经听说过:知道的不用说就知道了;说了再说还不知道就不用再说了!觉得很有道理,就借来用一用。(543)。

匿名 说...

543,看来你还是不懂的吸取教训,不懂的收敛,改不了口花花的坏习惯,说话毫无分寸,到处得罪别人自己还懵然不知。

你在黑白脸兄那里挑衅我,我已经不与你一般见识,你现在又来这里把人家的博客比喻成“茅厕”,请问你的居心何在?

543,如果有人形容你这种行为是“狗改不了吃屎”,请问你会作何感想?(TMD)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匿名是我,你說我是謝遜的師父?那我不是昆成?我哪是?有這麼壞嗎?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哈哈哈,543,你有難了!

匿名 说...

神仙啊,这一回他好像手下留情!不过,我还是学诸葛亮,走为上计。闪。。(543)

匿名 说...

Well written, Mr Wong. Just like the flight of bumberbee!!
Jia you.
Pao Hua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唐老爺(TMD),這次我要為543說句公道話了,您老人家應該從頭到尾把所有留言看完一遍,甚至把前一篇博文與留言也看一次,再來進入所有留言的話語語境,這樣就不會產生誤會啦。

匿名 说...

神仙兄,言论自由没错是你我应该捍卫的民主社会精神,但言论自由并不等于人们就可以肆无忌惮、不负责任的胡乱说话。

我不认识伟光兄,但可以从他的文章对他的为人略知一二,正如你所说的,小蜜蜂的话是很不厚道的,可是,他为自己的评论负责了吗?没有!他只是轻描淡写的以“伟光教训的是,小蜜蜂肯定没有你的成就,也没你那么伟大,所以自称小”毫无歉意轻轻的带过,还给自己找了一些不是理由的借口自圆其说。

神仙兄,这就好比你打了别人一巴掌后,发觉打错人了,连一句对不起也不说,只是轻描淡写的说:“看错人了。”理由是:谁叫你长得和他一模一样?

是的,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看法和意见没错,你也可以有一百个理由去看错人,但在还没有弄清楚真相之前就可以出手打人吗?打错人还一声对不起也不说就扬长而去,难道这就是我们要捍卫的言论自由吗?

说到这个543,为了要说话就说了一大堆道理,对啊,不同的人对不同的事物可以有不同的解读,他既然要为小蜜蜂站台就应该说出为什么他要支持小蜜蜂,他认为小蜜蜂说的话有哪一些是正确的,而不是自以为幽默的说“这里的茅厕已有人满之患。我带你到神仙老弟的仙境那儿借茅厕去。看看神仙能不能保佑你”这些废话。

一个人说话是否言之有理,分寸感拿捏得如何,可以多多少少的看出这个人的为人和品格,你要别人尊重你,你首先就必须尊重别人,说话要有分寸,要以理服人,对自己的言论负责,不要自以为聪明,为了要说话而胡乱说话的把这里的人都当成白痴,当有一天你发觉原来人人都把你当白痴的时候,后悔就来不及了。(TMD)

匿名 说...

神仙老弟,不好意思,被流弹射中了。哈哈哈哈。。。
知道的不用说就知道了;说了再说还不知道就不用再说了!果然很有道理。
TMD老爷说:我不认识伟光兄,但可以从他的文章对他的为人略知一二,就是‘不用说就知道了’。厉害!以此类推,不用说,他对小蜜蜂,神仙老弟和543等等都略知一二。。。。这回我没说错了吧?嗯。。哎。。。要怎么写才不会被砍呢?
忽然想起俳优师父的指导。。。快让开!我。。再闪!(543)

匿名 说...

543,你把小蜜从一个茅厕带到另外一个去,难道神仙"仙境"有了鸟语花香",那儿的茅厕会特别香呼?
还是在"神仙"那儿乱拉屎,神仙不但不在意,还有"仙佣"代清理"服务? 还是两地是姐妹市,欢迎随便"拉屎"?
再说,仙境也常常人满,莫非神仙最近扩大茅厕"顿开"?!
你是好马,但这次"失蹄"啦,最近都流行厉害的人会说错话啦,被评点几句是生命中应当可以承受的轻啦。
除非你不同意,那再切磋琢蘑。不必搞到变身为产业代理,去为"神仙"推销茅厕啦。
不必闪,闪是逃,"知道不知道"还在揶揄TMD,是有点儿不雅听。
147
147
147

匿名 说...

543,你也说说我吧,"知道不知道"147对神仙和伟光"是不是也"略知一二"?
不好意思啊神仙狮,拿你的茅厕做文章实有不敬仙境之嫌,在此先鞠躬赔罪!
说了话不能闪的147

匿名 说...

匿名是我回狮子道:
成崑虽是谢逊师父,但只教谢逊少林武功大力金刚掌,其让武林闻风散胆的狮子吼功,乃隔代隔空私授于美誉“茅厕顿香”的“快乐仙境”主人,狮子大爷也!
故云:狮子非成崑也。
大狮,往你不知,今你非坏。
贫道有感近日武林萧瑟,闲余清弹(谈)奏曲(趣),一来尊师训守老刀(你看他最近想用血滴子,莫非与太监同好?帮我劝劝他),二来和缓武林氛围,若鞭长风及大师,多多包涵!

匿名是我敬上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唐老爺,海之所以能納百川,因為它既寬且深;天之所以能容萬氣,因為它既宇且宙。
美與醜、善與惡、真與偽......都是構成這個大千世界每一個角落的元素。都真善美,覺察不出偽惡醜,反之亦然。
網絡世界是虛擬的,我曾經和偉光兄甚至是劉立兄聊起這個境界的生態,摸不着觸不到,只能聽、看、寫,對路了結伴而行,不對路的,三兩下子分道揚鑣,分頭尋找虛擬世界的海與天,就是這麼回事。
在江湖中,沒有絕對的是非黑白,更沒有絕對的忠誠義膽。虛擬的世界勉強可比喻為江湖,任何人與事,見仁見智,見人是人,遇鬼則鬼,物以類聚,人以群聚,不必強行納藏,那是不實際的。
說回543、小蜜蜂,誰也認不得誰是誰。小蜜蜂“打了人就跑”,那就讓他跑吧,543說的話您不認同,那就不認同吧,聰明的人都看得很清楚,太超過的,自然被轟,轟不了的,我們就走人,何必在乎?別誤會,這是虛擬世界的遊戲規則,是客觀的存在和現象,是它的特質,是它與其他世界的獨特性質。我只能這麼界說,用現實世界的語言來說,就是“合則談不合則分”,就這麼回事,就是虛擬,不必懷疑,更無需動氣。
您不滿意我說的,也請不要指責了,我們實在無法改變任何虛擬世界中的人與事啊!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匿名是我台端,
金庸老爹的系列名著俺神仙一本都沒讀,故把成崑當昆成。當年看過電視劇中石堅演過金毛獅王,知道他師父是成昆,絕技好像是幻陰指,用一道隱寒的内力附着在人體就能遊走四肢百骸,超恐怖的。
俺神仙快樂神遊寰宇,這麼恐怖的玩意兒俺不會,況且我也沒遇過張無忌,也沒被他怎麼樣,所以咧,怎可能是金毛的師父咧?
至於那個嘮叨老刀啊......哈哈哈哈哈,有空請“匿名是我”約他喝喝酒去,提升提升他的酒量,免得他老是酒後昏花老眼,就因為我獅子毛很長,就錯認我比他老,又老拔刀揮砍,怕要傷及無辜,又招惹人罵啦......哈哈哈哈......

這個江湖恩怨、茅厠拉不拉屎的甚麼亂七八糟的啊......

嗯......由它去吧,俺管不著,俺《快樂似神仙》的仙境,絕對鳥語花香,沒有茅厠,只有《觀布亭》與《聽雨軒》而已啦......

匿名 说...

543闪了又现,现了再闪,闪闪现现如闪闪烁烁般自自在在,应可冠号:543闪

不,闪不比飞快,干脆用飞:543飞

不,543飞不好听,你老乡福建音说来如“无事生非”!

有时候,很适合你的,未必要取其名。还是用回543,后面的单子,可求教博学的“笑长”。


神仙“虚拟”“界说”,可以我为榜吗?

记得,我是。。。匿名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是笑任何人,也不是闪,而是扬长而去)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神仙“虚拟”“界说”,可以我为榜吗?


可以可以,匿名是我,有空來坐坐......

oop......俺神仙不小心反客為主,替偉光兄送客、替劉立兄拉客啦......

匿名 说...

时不时听到父母提起我们小时候的生活有多辛苦,我从来想都没想过他们是“自作自受“。
小蜜蜂,不如你平心静气往自己看,如果几十年前的芝麻小事至今还能拂面的占居你的记忆,让你能如数家珍的一五一十,那是不是过去的有创伤,到现在还有不能放下的呢?
当大家年纪一把,自然会与过去开玩笑,你还在“谴责”情绪里与“过去“纠缠不清。这是不利朋友,也害己伤身的。
我可怜小蜜蜂,虽然他一再否认。

面对他,处理他,放下他!

少年同路人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唐老爺,我在海邊吹海風,心情很漂亮,重新看一遍您的留言,但卻越看越迷糊,您的代詞也就是你我他的應用是不是搞混了,還是您也連我一起罵咧?如果您不是連我也一起罵,我試試看調整一下您的留言如何?不要怪我冒撞啊:


神仙兄,言论自由没错是你我应该捍卫的民主社会精神,但言论自由并不等于人们就可以肆无忌惮、不负责任的胡乱说话。

我不认识伟光兄,但可以从他的文章对他的为人略知一二,正如你所说的,小蜜蜂的话是很不厚道的,可是,他为自己的评论负责了吗?没有!他只是轻描淡写的以“伟光教训的是,小蜜蜂肯定没有你(他)的成就,也没你(他)那么伟大,所以自称小”毫无歉意轻轻的带过,还给自己找了一些不是理由的借口自圆其说。
......

一个人说话是否言之有理,分寸感拿捏得如何,可以多多少少的看出这个人的为人和品格,你(一個人)要别人尊重你(自己),你(他)首先就必须尊重别人,说话要有分寸,要以理服人,对自己的言论负责,不要自以为聪明,为了要说话而胡乱说话的把这里的人都当成白痴,当有一天你(他)发觉原来人人都把你(他自己)当白痴的时候,后悔就来不及了。(TMD)

唐老爺,我這樣修訂對不對啊?還是您老原來就是罵完小蜜蜂和541之後順便連俺神仙也一塊兒罵咧?還有,別用您英文名字的縮寫TMD啦,免得在回應您時稱呼您的名字,人家以為俺神仙在國罵啦!
哈哈哈

至於127啊,俺神仙看不懂您在說甚麼^_^太齷齪啦,茅廁茅廁,太不雅啦,把腦袋洗乾淨之後才重寫過啦!Okay?

匿名 说...

神仙兄,我细读了自己的那段文字后,同意你的指正,也认为你修订得合宜,谢谢,并对文句语义的混淆向你致歉。

哈哈哈哈,我不是海,所以不能纳百川,也不是天,故不能容万气,但我还是坚信天地有正气,而且,要发扬这股正气就应该从自己做起。

我同意你的看法,网络世界是虚拟的,我们的确无法改变任何虚拟世界里的人与事,但这并不等于我们就不可以摆事实讲道理的对自己认为不对的言论加以批评。

虽说网络世界是虚拟的,摸不着触不到,只能听、看、写,来这里的人很多是谁也不认得谁,但这里毕竟还是属于比较小的圈子,来者多数是受传统华文教育,年龄介于五六十岁的银发族,因此,若这样的推断能够成立的话,这里大多数的人还是有望对某种事物或某种言论的是非对错取得一定共识的。

神仙兄,你不觉得“打人就跑”和“躲躲闪闪”这两位仁兄都自觉理亏和心虚吗?如果他们自觉有理的话,干嘛不理直气壮的据理力争呢?干嘛要东藏西躲的呢?这证明在他们的内心深处,还是有一个是非黑白的准绳的。

还有,我不是在骂他们,别误会,我是在“教训”他们,哈哈哈哈,而且我一点也不生气,干嘛要生气?这些人注定是要给别人“教训”的,能“教训”这些人倒是挺过瘾的,哈哈哈哈!

对了,我觉得TMD没有什么不妥啊,至少比那些号码或昆虫好听多了,不想歪不就行了吗?哈哈哈哈!(TMD)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好吧好吧,您老爺說甚麼就甚麼吧......哈哈哈,俺神仙拿您沒轍啦......要與周公神遊去了!後會有期啦......

匿名 说...

狮子,
"茅厕说"始自543带小蜜蜂到仙境。
"茅厕"是古人称之,现在叫"厕所"。
有人美其名曰"听雨轩""观瀑亭"以饰雅境。
难道说了古人"茅厕",就嫌咱们每天必用的"办公厅"是"龌龊"的?
"龌龊"二字,不可轻浮使用。
147虽是代号,不可随便改之127。我就从来不会把狮子叫成病猫。
我突然觉得,狮子吹了海风之后,狮发乱了,头脑也浑了,TMD有同感吗?
哦,我要"听雨"去。。。打雷了!
这是哪个海滩啊?
147

匿名 说...

嘿!147老兄,你要去惹狮子千万别把我扯进去,你大概还没看过狮子发威的样子吧,狮子发威可不是好玩的,会死人的,自重,自重!哈哈哈哈哈哈(TMD)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TMD比較識相!嘿嘿嘿......147要多跟唐老爺學學!哈哈哈......

匿名 说...

狮子不但没发威,还温顺笑哈哈,和颜嘿我向你学。TMD变BMW了。
147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147你敢敢說唐老爺big mouth woman? 你不怕他修理你?哈哈哈,這回輪到我閃人啦!

匿名 说...

昨夜挑灯细读TMD留言如相识曾相见。
洋洋流畅文笔TMD文思清晰着点非凡。
TMD变BMW乃Brilliant MInd Woman,这回狮子。。。别说了,你们陪我玩了几天了,对我不发脾气也不品头论足。。。很宽容了,谢谢。
我们别喧宾夺主,应言归正传了。
伟光是个了不起的成功人物,如我有天助得一双巧手,一定为他刻一座~神采像雷锋一样的雕塑。
147

伟光 说...

哈哈哈,147,你和狮子还有TMD说归说,抬杠归抬杠,千万不要往我这里抛“高帽子”,我承受不起,会把我的头压扁的。

“雷锋”?我真的不敢当也不想当,他早早就去见他的上帝了,我还不想这么快去见我的上帝呢。哈哈哈······

匿名 说...

一团和气,一团和气。小蜜蜂四处沾化拈草,有感而发。许多事许多话不易说清楚,也无须说清楚。
就此打结。543君说过:知道的不用说就知道了;说了再说还不知道就不用再说了!也觉得很有道理。---小蜜蜂

匿名 说...

小蜜蜂,这就对了,要放下,要释怀,以后说话小心一点就行了,给你加分。(789)

匿名 说...

万一知道的是错的,不知道的又说了再说呢?解结还需打结人,以后此事与人无忧,祝你自求多福了。
小工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