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星期三

踢馆

年纪小的时候喜欢看武侠电影,年纪大一点的时候就喜欢看武侠小说,稍微老一点的时候,知道那些飞檐走壁、刀光剑影都是导演唬人的把戏,就转而喜欢看较为实在的拳来脚去的功夫影片。

中国功夫源远流长,所谓南拳北腿,各门各派都有其独特的优点,再加上各种各样如刀、剑、枪、棍等等的兵器都各有各的独到之处,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给,真可谓“百花竞放,百家争鸣”。

在武术功夫的大千世界里,我对两种人特别感兴趣,一种是设立武馆的练武之人,另一种则是到处去人家武馆踢馆之人。

设立武馆的人大多数为武术爱好者,在练了好些日子的功夫后,认为有必要弘扬自己在学习武功上的一些心得,于是公开设馆收徒。当然,不是每一个开设武馆的人都是一派宗师、武艺高强的,但总的来说,这些设立武馆的人很少是走江湖卖膏药的术士,多为无欺无诈、光明正大的爱武之人。

首先,开设武馆的人是在自己的武馆内当众公开的演练功夫,所谓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没有,你骗得了众人一时,也骗不了人们一世,况且,人们都有自己选择武馆学习武艺的权利,所谓“各花入各眼”,有时候不见得武功盖世的馆主就满堂桃李,偏偏还是有人喜欢到功夫平平的馆主设立的武馆学习的。

有人开馆就难免会有人踢馆,所谓善者不来、来者不善,踢馆当然是不怀好意,切磋武艺就不叫踢馆啦。作为一馆之主,既然敢设立武馆,就应该做好有人来踢馆的心理准备,其实,有人来踢馆也没有什么可怕的,因为来者多为没有真才实学、不学无术之士,试想想,真正武功高强、修行有道的高手哪犯得着去人家的地盘踢馆,自己开设武馆不就得了,不过,从好的方面来看,有人来踢馆也表示你这家武馆还是具有一定实力的。

我研究了一下“踢馆人”的心理形成因素,觉得这些人大多数是既自负又自卑,既可怜又可恶的,怎么说呢?这些人通常都没有本事像别人那样设立武馆,却又自以为有高人一等的武功,当这些人意识到人们都不赏识他们,甚至连瞄都不瞄他一眼的时候,就开始自觉卑微和失落,就这样,长期压抑在内心里的闷气使得这些可怜的“踢馆人”到处寻找“出气筒”发泄。

“踢馆人”有几个特点,最可恶的就是专门欺善怕恶,不敢到大武馆找碴,只敢到一些较受欢迎的小武馆捣乱,而且,这些人在面对馆主请教尊姓大名时,都没有胆量道出姓甚名谁,甚至蒙着脸不敢以真面目见人,所以,聪明的馆主通常都会对这些不速之客不加理睬,或干脆打赏一点酒钱打发他们走算了。

哈哈哈,胡言乱语的说了这么久,大概是看了太多的功夫电影,梦里想拥有李连杰那矫健的身手想疯了吧,看官们,这里发表的看法都是一些不是看法的看法,希望看官里那些武林高手们手下留情,高抬贵手,千万别来“踢馆”哦。哈哈哈······

7 条评论:

俳优 说...

谁?谁?谁?。。。谁的眼睛贴了邮票敢跑来这里踢馆。。。TMD。。。

博主不用担心,只要有人赶来踢馆你就敢敢站出来应战,如果你把他打倒我会上去帮你在他身上补两脚。。。如果你占下风我就会。。。

。。。先闪~~~~~~~~呵呵呵

匿名 说...

哈哈哈,别有所指,有意思有意思。踢馆最终目的为了扬名立万,如果连名字都不敢留下,乾脆别踢馆,踢汽水罐好了。YD

老刀就爱吃包子 说...

老刀不久前在一个电脑编程论坛上所发的贴子就受到了各种不同的回应,开始时有尖酸刻薄的、有毫不客气的、有全力打击的,当然也有善意回应的,这里发一个地址让大家研究研究一下那个化险为夷的过程。

http://www.eoeandroid.com/thread-62900-1-1.html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哈哈哈,黑白臉兄弟,我第一次才感覺到你很搞笑!哈哈哈哈......

俳优 说...

~~我第一次才感覺到你很搞笑!。。。

你没见过一些格友叫我“笑长”吗。。。哈哈哈

匿名 说...

馆长也很搞笑,挂了两张咏春精武高手招牌,谁还敢不来踢馆?哈哈哈!

伟光 说...

"博主不用担心,只要有人赶来踢馆你就敢敢站出来应战,如果你把他打倒我会上去帮你在他身上补两脚。。。如果你占下风我就会先闪"

“笑长”也真够朋友的了,难怪你的朋友们都用“飞禽公园”的言语“孝敬”你。哈哈哈······

匿名兄A,踢汽水罐是个好建议。匿名兄B,我右有甄子丹,左有李连杰两大护法,谁敢来踢馆我就让他吃不完兜着走。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