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4日星期六

竞选总统

哈哈哈,我的名字里的确是有个“光”,但说到什么胡万春的“闪光”,或者是什么“有一分热,发一分光”,那简直还有一万八千里远。

在写关于旭民的博文时心里是有矛盾的,深怕让人以为自己做了一点小事就昭告天下要讨功劳,但总觉得如果多几位朋友一起加入鼓励的行列,那股能量应该会比较大,效果也应该会更好些。

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应该是建立在相互交流的基础上,这几年一直都受到朋友们的深切关怀,虽然明知自己的条件有限,但能力所及还是应该略尽绵力的,不是说“施比受更有福”吗?

好啦,不谈这些了,还是换换轻松一点的话题,让咱们谈谈本地将会越来越热的话题--竞选总统。

哈哈哈,别误会,当然不是我要去竞选总统啦,我怎么会有资格呢?据宪法规定,总统候选人必须曾经在法定机构担任总裁或主席职位至少三年,或曾担任一家缴足资本达1亿元以上公司的主席或总裁至少三年,候选人还必须向总统选举委员会申请候选人合格证书,只有获得证书者才可提名竞选总统。

有时候我在怀疑,我们到底是选一位国家的总统还是请一位公司的总裁?新加坡国立大学法律系宪法专家张黎衍教授就质疑为何要设立总统选举委员会,她认为:“根本没有必要设立总统选举委员会,因为这个委员会可能作出一些令大多选民不满的决定,但又没有法律责任为决定作出解释。要是真的有必要保留这个委员会,我认为它做决定的过程应更透明,候选人应有机会针对一些不实的指责自我辩护。”

我个人就非常同意这位专家的意见,我当然不会肤浅到认为,这个一年拿人民400万元高薪的人,只需要掌管国库的钥匙充当管理员,有空的时候签签名,写写大楷,和到访的贵宾握握手、喝喝茶、聊聊天,或每年在国庆庆典上点点头、挥挥手,不过,说实在的,我想包括我自己在内,大部分国人根本就不知道总统到底是干啥的,不是吗?

所以,我觉得国会应该把总统的职责范围和总统候选人应具备的各种条件清清楚楚的印成小册子,分发给所有的选民作为参考,让选民能更理智的作出自己的抉择,使得整个总统竞选显得更加透明,更为公平。

还有,我们是否需要把总统候选人的申请条件定得那么高?难道除了曾经担任过总裁的人外,其他人就不能当总统了吗?为什么要有这样的规定?现在到底是谁在选总统?是内阁,国会议员还是人民?如果大多数的选民要选一位德士师傅做总统的话,有何不可?那可是人民自己的选择,如果真的选错了,大不了就“忏悔”五年喽。

其实,从刚过去的这次全国大选的成绩可以看出,我们的选民已经具有明辨是非和敏感理智的判断能力,所以,政府绝对不好低估国人的政治智慧,他们肯定会选出一位称职的总统人选,并为自己投下的那一票负责。

不是说没有不可以修改的政策吗?希望放宽总统候选人具备的条件能吸引更多人才出来竞选,让这些候选人付出他们应该付出的“劳力”,拿出他们的本事去争取选民的支持,而不是坐在那里什么都不用做的坐享其成。

如果政策真的放宽的话,我这里马上就提名一位总统候选人,他就是我们永远的主席邬伟强先生,他为人和蔼可亲,心地善良,乐于助人,演过无数电视连续剧而极具知名度,同时,他也曾经担任过注册团体(法定机构)儿童剧社的主席超过三年,而剧社当年的银行里肯定有超过1亿(盾)的存款,条件可说是绰绰有余。

老邬,我投你一票!哈哈哈······

42 条评论:

匿名 说...

哈哈哈,我也会投老邬一票!

俳优 说...

你的老邬看到这篇博文一定吓倒屁滚尿流,从此将成为猫仔队追踪的对象,没有白衣人护航怎么当得了总统,用膝盖想都知道啦。。。哈哈哈

匿名 说...

你是雙面人,你所喜歡的人就天天為他打氣加油,不喜歡的就日罵夜罵,如果是阿豬阿狗也可去參選,哪是不是多人投票的吸毒者也可當選呀?

伟光 说...

俳优兄,用手肘想都知道我是在和老朋友开个玩笑啦。当然,受白衣人护航者较容易坐上皇座,但今时不同往日喽,而且,多几个人出来挑战也能让人们真正的看清受白衣人护航者的能耐,不是吗?哈哈哈!

敬爱的三楼匿名君,“双面人”不是这样注解的,不信上网查查。“你所喜歡的人就天天為他打氣加油,不喜歡的就日罵夜罵”,那不叫“双面人”,那叫“爱憎分明”。

还有,我就算是用膝盖或手肘想都可以向你保证,新加坡人绝对不会愚蠢到去投票给吸毒者的,我想你不会,那别人就更加不会喽,请你大大的放心,也请你相信国人的政治智慧,谢谢!

匿名 说...

伟光,说得好!老朋友。

匿名 说...

你错了!恨一個人或恨一党不管它做什么你也看不顺眼的,只求他们不能当选,选阿猪选阿狗又何妨!为反对而反对大有人在,你不是吗?

匿名 说...

明天我去替老邬领参选表格,注意明晚新闻。。。嘻嘻,乘机免费上镜头!

匿名 说...

楼上的朋友头壳坏去.(小红点).

俳优 说...

~~恨一個人或恨一党不管它做什么你也看不顺眼的,只求他们不能当选,选阿猪选阿狗又何妨。。。

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匿名 说...

yes!

匿名 说...

我也替老邬拿表格,一定保密,记者问起,说是替老板拿的!

匿名 说...

伟光答得好,答得妙!我支持你.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你是雙面人,你所喜歡的人就天天為他打氣加油,不喜歡的就日罵夜罵,如果是阿豬阿狗也可去參選,哪是不是多人投票的吸毒者也可當選呀?”
---
這位仁兄轉錯台搭錯線了吧?小心說,不然變黐線!

匿名 说...

日罵夜罵的仁兄變黐線!

匿名 说...

老邬天性爱好自由,有主见,要他当总统,他老人家会。。。

匿名 说...

三楼的朋友烦恼吸毒者也可当总统。其实在民主世界,不止吸毒者,还有酗酒者、色情狂、同性恋者。。。只要选举时有支持票,就可以当总统。三楼的朋友有兴趣,也可以到选举局去领取报名表格。没空的话可以派个代表代领。

匿名 说...

请诸位尊重博主,别让这里成为互相谩骂之地。所谓“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不能因为理念不同,就以不妥的字眼攻击对方,为何不能以包容,理性的方式来表达意见呢?如果心中容不下这个平台,何不另寻天地,天大地大,必有兄台容身之处。

匿名 说...

奇怪,昨天取表格后,居然没人访问我,难道他们己看了伟光的博客?

匿名 说...

民主世界只要各有所爱各有主见各有不同理念就可表达,这个平台为何不能包容呢?谩骂别人时可有感同身受!

匿名 说...

谩骂与包容皆可自在,开博的平台,本己坦然熟知耒者有奇有怪,不妄想同理共怀。还时取表格的人较看得开,言下有戏:无聊,头壳坏了。

匿名 说...

博主无聊设平台!乐己乐人皆可自在,头壳坏了才不能耒!

匿名 说...

开档的小贩可没选客人,mr.brown的"面薄"也允许客人要求多多。你还要求什么?

匿名 说...

mr.brown的档可多,看了头壳坏!

日下园地 - 老刀把子 说...

一会儿“黐線”,一会儿“头脑坏”,这个匿名者在大家开怀讨论时,似乎老撑不住,瞎搅和。

根据老刀判断,他肯定是那种又孤僻又不讨人喜欢的角色,要不就是没人教养,不懂礼仪的可怜家伙。

有空出来和老刀聊聊天,开解开解一下,如何?

匿名 说...

老刀说得对,想必这个"可怜"家伙的头壳已经严重损坏,才会如此胡言乱语,像疯狗般乱吠,唯恐天下不乱!

匿名 说...

老刀说得妙,前句挫匿名锐气,中段臭骂匿名一顿,最后关头安抚开导,这招"马后刀"该让匿名夹尾丧逃吧!

匿名 说...

不对不对,应该说老刀功德无量,国庆日快到了,提名老刀荣膺服务勋章吧。哈哈哈!

匿名 说...

对对对,应得“叶不群”奖。哈哈哈!

俳优 说...

这里好乱。。。匿名在骂匿名。。。哈哈哈

举双脚赞成提名老刀荣膺服务勋章,建议给他一个“屁毙M”,明年再来个“咪咪M”。

匿名 说...

好好好,老刀以谩骂制谩骂,虽"唠叨"也把不了匿名子,但精神可嘉!也投"人非忧"一票。
恭喜博主,破三十大关,很热闹,很好玩。

匿名 说...

年纪小的时候喜欢看武侠电影,年纪大一点的时候就喜欢看武侠小说,稍微老一点的时候,知道那些飞檐走壁、刀光剑影都是导演唬人的把戏,就转而喜欢看较为实在的拳来脚去的功夫影片。

中国功夫源远流长,所谓南拳北腿,各门各派都有其独特的优点,再加上各种各样如刀、剑、枪、棍等等的兵器都各有各的独到之处,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给,真可谓“百花竞放,百家争鸣”。

在武术功夫的大千世界里,我对两种人特别感兴趣,一种是设立武馆的练武之人,另一种则是到处去人家武馆踢馆之人。

设立武馆的人大多数为武术爱好者,在练了好些日子的功夫后,认为有必要弘扬自己在学习武功上的一些心得,于是公开设馆收徒。当然,不是每一个开设武馆的人都是一派宗师、武艺高强的,但总的来说,这些设立武馆的人很少是走江湖卖膏药的术士,多为无欺无诈、光明正大的爱武之人。

首先,开设武馆的人是在自己的武馆内当众公开的演练功夫,所谓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没有,你骗得了众人一时,也骗不了人们一世,况且,人们都有自己选择武馆学习武艺的权利,所谓“各花入各眼”,有时候不见得武功盖世的馆主就满堂桃李,偏偏还是有人喜欢到功夫平平的馆主设立的武馆学习的。

有人开馆就难免会有人踢馆,所谓善者不来、来者不善,踢馆当然是不怀好意,切磋武艺就不叫踢馆啦。作为一馆之主,既然敢设立武馆,就应该做好有人来踢馆的心理准备,其实,有人来踢馆也没有什么可怕的,因为来者多为没有真才实学、不学无术之士,试想想,真正武功高强、修行有道的高手哪犯得着去人家的地盘踢馆,自己开设武馆不就得了,不过,从好的方面来看,有人来踢馆也表示你这家武馆还是具有一定实力的。

我研究了一下“踢馆人”的心理形成因素,觉得这些人大多数是既自负又自卑,既可怜又可恶的,怎么说呢?这些人通常都没有本事像别人那样设立武馆,却又自以为有高人一等的武功,当这些人意识到人们都不赏识他们,甚至连瞄都不瞄他一眼的时候,就开始自觉卑微和失落,就这样,长期压抑在内心里的闷气使得这些可怜的“踢馆人”到处寻找“出气筒”发泄。

“踢馆人”有几个特点,最可恶的就是专门欺善怕恶,不敢到大武馆找碴,只敢到一些较受欢迎的小武馆捣乱,而且,这些人在面对馆主请教尊姓大名时,都没有胆量道出姓甚名谁,甚至蒙着脸不敢以真面目见人,所以,聪明的馆主通常都会对这些不速之客不加理睬,或干脆打赏一点酒钱打发他们走算了。

哈哈哈,胡言乱语的说了这么久,大概是看了太多的功夫电影,梦里想拥有李连杰那矫健的身手想疯了吧,看官们,这里发表的看法都是一些不是看法的看法,希望看官里那些武林高手们手下留情,高抬贵手,千万别来“踢馆”哦。哈哈哈······

手舞足蹈的老刀 说...

失礼失礼!感谢抬举,反正这里说的是选总统,什么屁屁M、咪咪M这些小儿科的噱头就免了,换个总统做做会舒坦一点,茵茵美代子之外,还月月盆满钵满的,乐啊!

顺便告诉大家,我家人也会像那些想选总统的一样,趴在地上举双脚双手支持我的。

俳优 说...

~~趴在地上举双脚双手支持我的。。。

不好意思,昨晚想了一整夜还是搞不明白,只好厚着脸皮回来这里向刀老请教,希望各位老爷夫人看了我幼稚的问题不要笑得太大声,给我留一点面子好不好。。。

请问。。。呃。。。我是说那个。。。趴在地上怎样才可以举双手双脚呢。。。
门~~~人~~~~

匿名 说...

我正有同“问”啊!
老刀啊,我看你要夜夜磨刀,快削三千烦恼丝,亮着天顶帮我们想啊。
如此脑力激荡,你我定能远离老年痴呆!哈哈!

这老刀真是的!硬撑! 说...

哈哈!其实我在写这一句时也想到这点。(厉害吧!)后来也真的在脑子里模拟了一下,真的有所发现吔。结论如下

站着只能举双手加上其中一只脚,躺着如果举手举脚成了个‘大’字,人家还以为你在仆街抗议,怎样看都不像举手举脚,要真的往上举,也只能像是在托。

趴在地上那就不同了,两手两脚往外再往上一撑,这样的‘举’的感觉最经典,也十分有气势,当然这要像老刀这样有练过才行的嘞。

服了没!?

匿名 说...

老刀是经过专人指导学会趴功,两手两脚往外再往上一撑。哈,又经典又有气势!各位朋友不要胡乱模仿,危险哦!

俳优 说...

哇!高手就是高手,突然让我想起欧阳峰的蛤蟆功,刀老的确深藏不露,想不到浆糊上还真有人可以练成如此绝世特异功能的高手,莫非你就是浆糊上传言的。。。

匿名 说...

是“江湖”,非“浆糊”!

匿名 说...

让我们一起收刀收腔吧,博主第三十一道金牌留言,我等还在"乐山"论刀耍腔,有失礼仪。咱们择日择地再见吧。在下先告辞了,后会有期!~~~唆飕~~~
匿名是我敬上

老刀说明 说...

严正说明:以上所教导的招式经过专人指导,观众请不要随便模仿,任何擅自模仿所造成的筋骨损伤,老刀一概不予以负责。

嘿嘿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嘿嘿 说...

师父,

(小小声说,不会有人听到的啦!)
俺忍不住啦!徒弟并非无礼,却是有理,别当我是来砸老人家的招牌嚯。俺是有话直说,师父还是师父大,就先给磕个头再说。 OrZ 师父莫责怪!

其实,趴下也能举!趴下时肯定能举双手双脚,虽然不比躺下时来得高,总之,能举得直就是啰!嘿嘿嘿~

看: |_o__p_|


OrZ 谢罪!免打!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