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6日星期日

我的博客

老实说,对于这位自称“小蜜蜂”的老“伙伴”,我是一点也不生气,如果他说他曾经和我们这些老战友“出生入死”并肩作战的话语,不是编造的谎言而是属实的话,那我还是会珍惜这段伙伴情,把他当成伙伴看待的,我之所以采用较重的语气写下上一篇博文,那是因为我觉得当一个人正处在精神模糊神智不清的时候,只有狠下心出手重重地一掌刮过去,才能将他从是非的边缘拉将回来,现在事情既然已经过去了,如果是伙伴的话那终究还是伙伴,如果不是的话也无所谓,就随缘吧。

昨天晚上,我的老伙伴,货真价实的“小蜜蜂”陈婷和他的夫婿“小工蜂”,哈哈哈,他们驱车前来载我和宗英一起出席熊猫大夫夫妇席开52桌,为大儿子与日本籍媳妇联婚的喜宴,这是自去年庆祝剧社45周年社庆晚宴后我所出席的最大场面,熊猫大夫夫妇的面子大、交游广,席上和许多好久没联系的老朋友相见欢,心情特别高兴。



哈哈哈,我们剧社的三大男高音(上图)在婚宴上为主人家助兴,即席高歌一首意大利名歌《我的太阳》,博得热烈的掌声。

可是,昨晚出席这个喜宴最意外的收获,也是最令我始料不及的是,原来大部分的老伙伴都在静悄悄的看我的博客,其中有些还是以前从来不上网的,有些则是以前对博客这种玩意儿不感兴趣的,哇!席上与老伙伴交谈的内容竟然是:

嘿!谁是“小蜜蜂”,“小工蜂”,“大螺丝”?你到底认不认识那些什么369,543,258,还是147的?

刚才我出门的时候是37(留言),刚刚看了手机,已经是39了,等一下回家再看看有多少。

看样子他可能是剧社同学,不过也很难说,他可能故意假装成剧社同学。

如果我们在博客上留言的话,会不会显现出我们的 Email 地址?

有伙伴就向我建议:“哎呀,写博客写到这么复杂,还要让人讽刺辱骂,不如干脆像阿立那样把留言版关掉,省得麻烦。你在明,人家在暗,所谓明枪易躲、暗箭难防,还是小心为妙。”

另外一些伙伴则说:“好样儿的,你的博客精彩又热闹,那里真的是百家争鸣、百花齐放,我那另一半啊,一天不看就会睡不着觉(哈哈哈,真夸张),继续加油!”

在和这些看我博客的老伙伴谈话过程中,我们是一起发出会心的嘻哈大笑,而一旁的宗英却是丈八金刚的摸不着头脑,因为她已经有一个多月没上他老公的《乐己乐人》那里遨游了,哈哈哈,写博客写到能让朋友们私下谈论还众说纷纭,心里还是觉得有点欣慰的。

我写博客的作风就和我一直以来处世待人的原则一样,我认为以发自内心的真诚待人是很重要的,因此,我在我的博客上放上自己真实的、英俊的人头照,向大家介绍我漂亮体贴的太太,我聪明伶俐的女儿,同时,我和博友们分享我过去的经历和现在的遭遇,在自己的博客上对不同的事物发表自己的意见,对不同的话题说出自己的看法。

老实说,我没有什么东西需要隐藏,我不懂得吃喝嫖赌,只是热爱音乐艺术,闲来写写博客,没有生意头脑,不懂得生财之道,所以至今两袖清风,身上没有几个钱,根本就不担心歹徒会来勒索绑票。还有,我的家里除了有几架电脑外,就是一大堆不值钱的音乐书籍和乐谱,如果窃贼夜里来光顾,恐怕他不只会摇头叹息,可能还会可怜我,给我留下一些钞票当零钱呢。

我说这一番话,绝对没有对那些选择以化名写博客,绝口不谈自己生活家事的朋友有任何的不敬之意,我有我自己的做法,也完全尊重别人的选择,这就是为什么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兴起把留言版关闭的念头,《乐己乐人》的留言版一直以来都秉承言论自由的宗旨,欢迎博友们畅所欲言的发表评论,只要不涉及敏感的种族宗教言论,不胡说些污言秽语或作不道德的暗示和影射,我都不予以干涉,因此,从开博至今,我还未曾删除过任何一则留言。

我欢迎朋友们对我的博客提出意见,如我前文所述,我是一个对自己所说过的话,自己所做过的事会负起全部责任的人,如果有人对我的批评甚至是指责是有事实根据的话,我会马上认错致歉,但如果有人无的放矢欲把“莫须有”加罪于我的话,那请允许我保有加以解释和反驳的权利。

假设我在某一个话题上和某一位博友意见相左,我会先阐明自己的立场和看法,如果还是无法就有关问题取得共识的话,那我将不会继续纠缠不清,而会在尊重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不同看法的原则下,当机立断的终止谈论,因为那毕竟只是个人意见的不同罢了,不是什么牵涉到是非对错的原则性问题,再谈论下去恐怕也不会有什么结果的。

现在,来这里的博友们对这个博客的博主长得什么样,他的为人和作风究竟如何应该更加清楚了吧,同时,大家也应该清楚明了这里的游戏规则了吧。

最后,我要提醒大家的是,来这里的绝非三教九流,亦非泛泛之辈,其中卧虎藏龙,高手众多,所以,请三思而后言,否则让人群起炮轰可就真的是“怨不得人”与“自作自受”了。哈哈哈······

50 条评论:

匿名 说...

在儿童歌舞剧《森林里的宴会》里,陈婷演仙女,没有演蜜蜂。刘立。

伟光 说...

刘立兄,我没有高人指点,也没有钱服食保健品,所以人比较快老,人老了记性也就差了,谢谢指正。哈哈哈······

嘿!陈婷,真不好意思,把你堂堂一位小仙女记错成了小蜜蜂,恕罪、恕罪。哎呀,糟了,如果你是小仙女,那你老公岂不成了“快乐似神仙”?不行,不行,还是请你屈就一下,暂时客串一下小蜜蜂吧。哈哈哈······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哈嘍......幹嘛又扯到俺?

匿名 说...

真正的小蜜蜂(森林里的宴会)应该是阿珊,对吧?Mr Low?-GF

匿名 说...

如此说,对快乐神仙不恭,神仙浓媚细目,文采飞扬。。。我看你今早一定也去吹海风了,哪个沙滩啊?这么"迷人"。

匿名 说...

呵呵呵!TDM,想不到你到虚拟世界不久,竟然口出狂言,想要教训人。也不看看自己是什么斤两。
排老几。神仙、俳优屡劝你不听。还自视甚高。也难怪我看不下去要说几句。
以为你当过老师,误人子弟。想在这里作威作福。做梦去吧!
我看543君和小蜜蜂君的思考能力和文笔,远远在你这误人子弟之上,他俩不想跟你一般见识,数次耍你还不自知。你有什么条件和人玩,还妄想训人!不自量力!
"你问:“这是什么话?什么叫做时不时?。。。。向你吐露。。。所受的委屈”。可见你的幼稚。"
“你不说话没有人会说你是哑巴(吧)”,这类阿明阿成,阿莲阿花常说的话,却被你借去捧成金玉良言,还不知道有多低俗。
小蜜蜂对黑白脸兄说“是看到有人埋怨父母亲为什么生下我?。。。你误会了。”你说:“简直是不知所云”。可见你理解力有多低。我担心你教最差的一班都有问题。
神仙兄捍卫的言论自由你也有意见。你那些剩下的废话谁也会讲,也没什么看头。不小心看了都浪费时间。无需沾沾自喜。
你的那些海啦、天哪、正气啦。文天祥有知肯定把你打成白痴。
“你要去惹狮子。。。会死人的。。。”学人幽默?八字还没一丿呢?还不觉你的笑话很硬?都是抄来的,难怪有人会说似曾相见!看你倚老卖老的样子,也该提醒你吃药了没有?我还不想杀生呢!(小红点)

匿名 说...

紧急演习通告:
代号“小红点”蓄劲齐发,海陆空全方位炮打TMD,请123456789火速报道,匿名是我看紧老刀,尽快躲进防空壕,以免被流弹击中,自作自受。
大螺丝

匿名 说...

大螺丝,疯火连天的。你当联合国“为何不对”总司令吧。(543)。

日下园地的老刀把子 说...

又关老刀的事儿!?
我砍,我砍,我砍砍砍!(Cut 的意思)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最近天氣爆熱,肝火焚身,趕緊到東海岸來吹海風解解暑,傢伙自備,但禁帶殺傷武器,男生一律無上裝三角泳褲,腹部“六國大封相”者也行啦,現在流行“統一陣線”,謝絕分裂搞獨立!

女生比基尼上陣,濃妝淡抹任隨儂便,擱置爭議你濃我儂,樂己樂人,快樂似神仙!

老刀把子 说...

那年诸葛亮看准西面风起云涌,东方艳阳高照,故作玄虚的借起东风来,比手划脚的在哪儿兴风作浪,一为拖缓时间,二来可虚张声势。

今“大螺丝”有意效仿,可惜无风不起浪,枉费心机,又来挑拨加害那个老刀不成,反而坏了自个儿的名声。

哈哈!该死!

匿名 说...

147报到!进壕了!

俳优 说...

这里刀光剑影,疯起晕涌。。。噢,我是说风起云涌,还是闪远一点~~~

喂!神仙,你欠我一壶好酒不要假假跑去海滩看美眉就想要赖账。。。哈哈哈

匿名 说...

怎么紧急演习也来真枪实弹啊?
午餐时间还没到,就。。。中弹了,你们不要管我。。。快进防空壕。。。。。。

大螺丝

匿名 说...

啊呀,游走一族的咒语真毒啊,大螺丝看样子快不行了。。。才演习罢了,怎么以“死”相咒呢?
369也报到了,赶在午餐前,却吃不下饭了。看来543是不进洞了,有谁看到258吗?
我进!
369

匿名 说...

无事闪,有是呢?(543)

匿名 说...

543,“为何不对”好说啊...我发紧急通告“为何不对”呢?这也被流弹...我快不行了...真的“自作自受”啊...
543要不你到神仙的茅厕去...奥不,是仙境去...暂避...
大...丝

匿名 说...

神仙兄、伟光兄,不好意思,给你们添麻烦了,竟引来心理卫生学院紧急部门的病患在贵宝地闹场。

疑-------,我在三个场所出现,怎么他只在两个地方撒野?莫非-----???不好意思,黑白脸兄,我会在三个场所同时发言,以示公平。

是小红点还是小蜜蜂?想以无理谩骂企图激怒我,功力还差得远呢,到底谁在耍谁还言之过早。

从来就不见这两个“小”的出来就事论事,对某些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可是一出现即见人就咬,两位(也可能是一位),这样骂人是不得人心的,还是平心静气的去研究我说过的话,看看有哪一些不满意的再逐点加以反驳,同时,学学543君吧,他起码在评论中提出自己的见解,而且,现在写的评论也让人觉得中肯得体。

我虽然主张以理服人,但有一种人我是不会浪费唇舌的,那就是心理有问题的病患,不如这样吧,请黑白脸兄给他讲佛经、论哲学,开导一下,伟光兄奏一首小提琴曲给他听,舒缓一下,神仙兄呢,开点药给他,记得提醒他一天几次,一次几颗。如果这样还不行,干脆打电话给心理卫生学院,要他们派专车来接送吧。(TMD)

伟光 说...

哇!这里怎么搞的?刚去吃个饭这里竟烽火连天?

俳优兄说得对:“如果我们整天隔空谩骂,首先弄到心情不好,结果大家也都没有得到好处,做这种即费力又费时的事,搞不好气坏身体更不值得。”

还是听神仙兄的话吧,大家萍水相逢也是缘,缘起缘灭,何必厮杀?

本人两袖清风,两位可千万别征收版权税哦!哈哈哈······

匿名 说...

终于赶来看到大螺丝最后一面,很不幸的,他在五分钟前化为分子尘消散了。
大螺丝用心良苦,以图避免一场人身攻击,语无论理的虚拟世界战,确得如此下场,让我们在此静默一秒,以示哀悼吧。
258来迟了。

得母力得恨 的老刀 说...

这些胡搞瞎搞的都欠我老刀的骂,今天没喝酒都看了“得母力得恨”,尽会胡扯,文不对题,这分明不在给人家的文章写评论,简直像一群调皮的顽童(本来要用XX的),不定性。

匿名 说...

TMD, 神仙建议你改名,你不肯;俳优替你卜卦,你不信。看你被攻无力反击;让我想起伊拉克被联军攻打无力还手,沙达姆胡先被抓的狼狈相。你的回应简直如鹦鹉一般,人云亦云,毫无创意。现丑不如藏拙,不要再丢人现眼了吧?
小红点等博友,算了?不用再跟这种没有水准的鹦鹉过招吧? 没趣之外还加浪费青春

本娘娘 天外天。

匿名 说...

哎哟!上完奏才见老刀再现。相信你没喝酒,不过,好像又要大开杀戒呗! 本娘娘 天外天。

匿名 说...

老刀啊,你文对题呼?写了什么论诉?还不是骂人的"顽童"一个。今早欧阳克乘叔叔欧阳峰与黄药师小叙,居然到此"游走"耍"蛤蟆功"喷毒;还有那小倭寇发动战争,你可据理使唠叨刀,用不得血滴子啊。
若想学"顽童功"待我找老顽童周伯通去,可别有样学样。
匿名是我敬上

老刀 - 该骂 说...

我和你们一样都该骂,竟然也和你们疯在一块了!哈哈!

匿名 说...

哈哈哈哈,好!老刀回得好!
咱们一起疯吧,伟光博主,拿酒来,把你“乐”园玩个热闹痛快。
老刀啊,记得华丽老师的讃语吗?你在那一篇留言所使得刀法最帅,虎虎生风,刀刀有纹有理,又论事不骂人,正道啊!
如此一来,贫道也就放心了。一灯大师来函,周伯通与英姑邀约我等云游天外天探访南海神妮,我明日启程,你好自为之!
匿名是我敬上

老刀 说...

那些胡说八道的还是该骂。

匿名 说...

本想在他妈的(TMD)回应后再恨恨的踩他一两脚,既然天外天娘娘现身喊停,就此作罢!(小红点)。

匿名 说...

小红点,这就对了,不要再骂人了,踩人会犯刑事罪,要坐牢的。好啦,是时间吃药了,早上的两粒不够力,现在就吃到三粒,开水来了,小心慢慢喝,不要呛着,吃完药乖乖去睡个觉,明天又是美好的一天。(789)

俳优 说...

喂!老刀,你的马来文说得这么烂还敢来这里献丑,真是的。。。

不是“得母力得恨”,而是“踏不裂大喊”,来,看着我念三次。。。呵呵呵

潮州的老刀 说...

哈哈!黑白兄,你的那个比较准,我的带有点潮州腔。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俺神仙在海邊看美美的風景,這裡西密殆幾?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俺神仙在海邊看美美的風景,這裡西密殆幾?

熏衣草 说...

是咯是咯,“得母力得恨”,发音都不准的~哈哈哈。

789对小红点说的话,几够力一下,让我笑到“踏不裂大喊”。。咦,这到底是战争剧还是搞笑剧hah,剧情很乱咧~哈哈哈

匿名 说...

小倭寇何来大仇需口出三字经来泄恨,天外娘娘腔戮鹦鹉,口不净皆因心不善,金身何在?
神仙不理,顽童不宜,乐园变焦土;格调涂炭,空悲切!
匿名是我

匿名 说...

789真乖,我真的没想到你真的用789啊!我是123,饿了,刚从防空壕溜出来挖萝卜,这里不宜久留,快回去。
123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老刀嘮叨,你不是被罵就是被人家笑,怎麼會這樣咧?哈哈哈哈

唠叨老刀 说...

没问题,开心最重要。

匿名 说...

TMD--“学学543君吧,他起码在评论中提出自己的见解,而且,现在写的评论也让人觉得中肯得体。"
拜托!不要用这种下下之策,很麻。现在你四面楚歌,想来挑拨,还是拉拢?不是要到处训人咯?
我再一次不与你计较,不想对你落井下石。 (543)

匿名 说...

789,你经验丰富哦!以前你吃三粒?现在有增加吗?听刘立说过,西药吃多了肝会出问题哦!你有空不妨到刘立的医生那里做个详细的检查。行情很坏嘞,你如果英年早逝,不不不!789应该接近80。嗯,请123君多关心他哦!(小红点)。

匿名 说...

小倭寇,没口德,满脸红疮心眼坏。
789,EQ好,8018都乐开怀!
123,睡觉去,明天醒来约你喝茶去。

匿名 说...

咦!小红点,怎么吃了药还没睡觉?还在那里上网咒人?哎呀,一定那个护士阿姨忘了给你吃那粒镇定剂了,别怕别怕,这种美国的药没有副作用的,唉!说了你也不懂。来来来,叔叔喂你吃药,别急别急,这水一口一口慢慢喝,好啦,乖,我帮你盖被,叫护士阿姨唱歌给你听好吗?

小宝宝,快睡觉,睡得好来起得早,早早起身做早操,身体健康精神好。

嘘-------你们千万别吵醒他hah。(789)

匿名 说...

789, 你好啊!那么晚了你还没睡?还会扮幽默?不知道是药有效还是吃错药?请教医生吧? 小红点。

匿名 说...

珍惜博主宝贵园地,尊重博友宝贵时间。下笔前三思!多一个朋友,远胜多一个敌人。旁观者。

匿名 说...

543,我是实话实说,我根本就不需要拉拢你,有必要吗?动动脑筋吧,所谓四面楚歌只不过是假象而已。小时候有没有到游乐园去?有没有踏进一间四面装满了玻璃镜子的小房间,一踏进去是不是感觉都是人?但只要你再仔细看清楚,整个房间不就只有你自己而已。

你说:“我再一次不与你计较,不想对你落井下石。”我不会感激你,但我会恭喜你,因为你已经不是之前的543了。(TMD)

匿名 说...

难道小红点是。。。三岛由基夫。。。那额头上绑的白布。。。中间的一个。。。小红点?
粗言咒语,”巴嘎巴嘎“的,不好听的呢。

细水,长流,好好说,必胜的呢!

哈比比的呢

匿名 说...

大家都是有读书的人,在这里讲来讲去,骂来骂去,酸来酸去,根本就没把博主放在眼里,令人讨厌!一博友。

匿名 说...

博主以后不必发表“乐园”拜访准则宣言了。
又破伍拾大关,可以总结陈词了!
总导演

匿名 说...

我在舞台上从没演过“人”,但也没演过小蜜蜂
:-)

陈婷

匿名 说...

广播剧:虚拟界说第一集:"陈婷不是小蜜蜂"播送完了!
由伟光领衔主演博主,
治澎:神仙;狮子;匿名是我:我是匿名
育民:老刀;陈婷:陈婷;刘立:刘立;华丽:华丽
数字:147,258,369,543,789
字母:TMD,BMW;GF
昆虫:小工蜂,小蜜蜂
匿名甲:大螺丝,阿根,本娘娘天外天,一博友,哈比比的呢,旁观者,
友情客串:俳优,熏衣草,游走一族,
上列排名不分出场前后,不分角色轻重,不分双重与多重身份。言论若有雷同,纯属巧合。
谢谢大家的收看,不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