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星期五

选后失落

最近,Mr Pain 又来搅局了,对我的日常作息起着一定的干扰,CT Scan 显示我体内的大部分螺丝都没有问题,只有最下面那L5和S1的螺丝部分的骨没有滋生,因此会有点不牢固,但医生说螺丝并没有挤压到神经线,不是造成疼痛的原因,他配给我新的止痛药,要我到私人的物理治疗诊所治疗,一个月后再见他。

其实,我每个星期都到乌节路那间很贵的物理治疗诊所接受治疗,昨天,我的物理治疗师 Samuel 说我可以“毕业”了,他要推荐一名有经验的物理治疗师上门来为我做物理治疗,他认为物理治疗师上门能够根据我家里的环境和情况,有计划并更好的帮我复健,至于收费嘛,我就不敢去想了,等这位物理治疗师打电话来报价的时候,我们再根据自己的经济条件决定要不要接受这样的治疗。

全国大选的激情已经过了,内阁也地震山摇的大改组,现在,各方人马正在收拾心情要为国家为人民服务,这阵子的心情是有点失落的,或许这就是所谓的“选后失落症”吧。

早报报道:“国家发展部长马宝山坦承住房政策的政治代价大,而他愿意为人民对政策的不满负起责任。”

哈哈哈,这是什么话?为人民对政策的不满负起责任?负什么责任?做得不好不就拍拍屁股走人喽。还有,他老兄付出了什么政治代价?不就一年少赚120万罢了,这个代价应该是他“负担得起”的吧,当部长至今都已经有几千万进账了。

“面簿”的友人说得对,执政者把治理国家的工作当成是在经营一家大公司,部长们领取高薪已经是属于“商业行为”,无所谓你为国家付出什麽。除非是义务工作,或者是工作责任和压力与薪金成正比,那才有资格叫做“政治代价”,原来,做部长也不见得几难一下的。

所以我说,有些人说的话你听过就算了,如果你真的相信,那你就不妨到滨海湾放 Layang 好了,譬如什么我几年前就说要退位啦,我大选前就表示要让贤等等,简直是侮辱人们的智慧,如果不是选票下降了6个百分点,天晓得现在会对媒体发表什么说辞?

内阁这回玩“大风吹”虽然把几位不讨人喜欢的部长“吹”走了,但是还有几位不能让人信服的部长却还是身居要职,那位要降低母语比重的老兄调去管阿兵哥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因为,他的母语程度本来就是“有限公司”,现在也不必再讲“母语”了,只需学会喊马来“口令”就行了。

倒是那位“8元部长”调去管建屋子就令人十分担忧了,他管医疗的时候都建议国人到新山养老了,搞不好这回会在新山建组屋,让负担不起的国人搬到新山定居。

我在这里摘录“面簿”上友人的一些对话让大家参考一下:

甲:交通与发展大洗牌,这回真的是车仰马翻。

乙:咦,记得好像有人教我去联邦看医生和养老喔,害得我现在~~~

甲:人家心脏不好,别害他再花8元!

乙:会不会去联邦建组屋?心脏不好的那一位现在是国家发展部长了, 搞不好有一天真的会去马来西亚建组屋哦!!

丙:他心脏不好,难道我的心脏就很好咩,他的心比较贵是吗?难道我的心脏就应该去看新山天花板吊风扇的医院?

丁:为什么不在大选前更新?不过,迟来的醒悟比没有醒悟好,车资何时合理化?母语教育何时正常化?

甲:真是大快人心!这回没浪费人民的钱,多位部长身谦两职。老的不去新的没来,最痛快的是把闹得风风雨雨的部长送回老家。

还有,Mr Brown 也在他的博客里这样写道:

“Khaw Boon Wan, I hope you can make housing as affordable as your $8 hospital bill.

Gan Kim Yong, who oversaw our successful foreign talent program, will now oversee your health.”

哈哈哈······

6 条评论:

匿名 说...

伟光,国事放两边,我们关心的还是你的健康!你的忠实读者。

俳优 说...

按照逻辑分析,心血管绕道手术才八块钱,你的物理治疗能贵到哪里。。。

说不定一天八块钱部长能为我们设计出八百块钱的组屋,我等,我等,我等等等。。。

匿名 说...

廢話少說

boon 说...

写的有趣,又到点!好!

匿名 说...

甚么政治责任?甚么政治代价?
我们都是白痴吗?还是他是天才?
屋价高如天,他呢?薪水照样比天高!
小民者,屋价谁来负担?家庭开销,养家糊口谁来负担?这才是实际的责任。
甚么政治责任,都是虚的,袋袋平安才是负起对自己的最大责任。
这就是一代人选择的代价!
这种说法,开得了口,想想?
会改变吗?

匿名 说...

做得好的没人赞,做不好的死了躺在棺材还是被人弹。这就是政治人物的政治代价。
问问自己,这辈子都那么聪慧明智,毫无过失?所以得以如此理直地对人指着鼻子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