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星期五

熊猫大夫娶媳妇

昨天度过了一个非常愉快的下午,我的剧社老伙伴伟强、刘立、志祥、浩亮、杨帆、明园一起来我家探望我,无需寒暄,没有客套话,有的是真诚的问候与开诚布公的闲聊,老朋友聚在一起就是无所不谈,谈伙伴近况,谈生活,谈工作,谈大选······,我以这里最受欢迎的“清汤”款待贵客。

明天星期六晚上八点,在莱佛士书院(Bishan street 21)有一场名为“韩煐学生歌唱观摩会”的演唱会,我们的老伙伴杨帆将在音乐会里独唱两首歌曲,这里祝他演出成功。

今天下午到针灸师林曦那里接受治疗,林曦来自中国福州,性格豪爽耿直,和我也有谈不完的话题,当林曦为我扎完针后,我们聊起本地某位美丽的医生的天价收费,感叹现在医德医术兼备的医生已经寥寥无几了,正在谈得不亦乐乎时,诊所忽然闯入一位不速之客,这位仁兄是专程送“三万”(罚单)来的。

说起这位不速之客的来头可真不小,他本身是位本地知名的中医师,自己开设了一间拥有几十名员工的中医诊所,他不是别人,正是我们剧社的老伙伴,熊猫大夫陈裕国,他今天是专程来给林曦送请柬的,裕国的长子下个月结婚,将假某大酒家席开50桌招待亲朋好友,请我的喜帖已经在昨天收到了。

裕国和太太珍育都是我们剧社的老伙伴,夫妇俩对我真的是关怀备至,交往40年的老朋友娶媳妇可说是天大的喜事,就算打雷下雨,就算不能走路,我坐着轮椅也势必要出席老伙伴的盛宴。哈哈哈······

有收到熊猫大夫发出的喜帖的伙伴朋友可得注意啦,熊猫大夫敬请大家准时赴宴,他将在喜宴当晚分秒不误的“下令”准时开宴,届时红包照收,迟到自误。哈哈哈······

3 条评论:

匿名 说...

恭喜熊貓大師娶兒媳婦,
祝福"星日"美滿佳緣!

匿名 说...

娶儿媳妇,娶媳妇是自个娶老婆啦!

匿名 说...

娶媳妇(儿媳妇)是本地人的说法,自己的就叫娶老婆,本地人都听得懂,只有外地人才一头雾水。就像称呼内外祖父母一律叫公公婆婆,有谁叫爷爷奶奶,姥爷姥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