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星期一

我的鱼儿

我家里有一个两尺鱼缸,里边儿养了两尾血鹦鹉,每天看着这两条鱼自由自在的在水里游来游去,竞相抢着吞食我撒入鱼缸里的鱼食,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悦。

今天早上,我忍着每天起床必须经受的疼痛从床上爬起身后,和往常一样到鱼缸旁寻找我的喜悦,但是,今天映入眼帘的不是往常的喜悦,而是莫名的神伤,其中一条血鹦鹉头向下尾朝上无力的在漂浮着。

我足足花了20分钟傻傻的坐在哪儿望着这熟悉的鱼缸,静静的端详着鱼缸里鱼儿的动静,只见那应该是患病的鱼儿大部分时间都在无力的漂浮着,露出无助的目光,偶尔是挣扎、吃力的游动着,但看得出来它已经是有心无力,无法平衡身体,根本就是半游半漂的,看到这一幕情景又怎不令人触景生情、暗自神伤呢?

看看鱼儿,想想自己,我和鱼儿实在有太多相似的地方了,我现在不也是身体无法平衡的站立,走路一拐一拐的非常吃力,大部分时间不是坐就是躺着在哪儿胡思乱想吗?我想唯一不同的是,鱼儿可能多活一两天就高高兴兴的西归了,而我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有很长的时间好受呢。


我和鱼儿四目相对,鱼儿的眼光似乎在向我倾诉心里的话,它似乎在告诉我:“这辈子到底做错了什么?为什么要承受这样的际遇?我走不足惜,可它怎么办?”

我默默的注视着可怜的鱼儿,无话可说,真的是无话可说,只希望有奇迹出现,它明天又能如常的在鱼缸里悠游。

【悼】当我完成这篇博文后,鱼儿也已经寿终正寝了,安息吧,我的鱼儿。

13 条评论:

匿名 说...

快到鱼店买药救鱼吧。向有经验的鱼老板求救。(543)

匿名 说...

"你在我怀里﹐
还有什么可烦恼的呢﹖
万有不都在我手中吗﹖
我造人
不就是為了让人与我分享喜乐吗﹖
从今以后﹐
天是你的笑脸﹐我是你的微风。"

SZ 共享

俳优 说...

没养过鱼,完全外行,无能为力。。。

只能祝你跟你的鱼好运。

匿名 说...

先生,是到了相信耶和华的时候了,他是你的牧者,是你的道路,靠了他你必得安慰,为你祈祷。求主原谅你的一切罪。

匿名 说...

生命有太多无常,就是常,随遇而安就是福。
惜福,感恩,知足。
顺境时拥抱它,逆境时面对它。
若在生命旅途中遇到的许多坎坷,荆棘,努力跨过就是对生命的热爱,也是尊重,这就是生命的尊严。
珍之,惜之。

linsoo 说...

“压伤的芦苇,祂不折断;将残的灯火,祂不吹灭。”

匿名 说...

我对任何宗教都给于尊重,如果能避免在留言版传教,是否也是对博主的一种尊重。JT

匿名 说...

JT,赞!不只是对博主的尊重,也是对博友的尊重。(543)

AK 说...

伟光,
别气馁,伤痛难免令人悲观,但还活着就是还有希望,再加把劲儿。我们为你加油!

匿名 说...

赞成JT和543的看法,凡事都应随缘,勉强怎能幸福呢?DS

匿名 说...

趁人之危。。。!

匿名 说...

趁人之危。。。!

匿名 说...

" 注目于人,心烦意乱。思念地上事务,似充实,得空虚。"

S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