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7日星期一

酒逢知己

今天下午2点半,《乐己乐人》的两位超级粉丝,剧社老伙伴 MY 和他的朋友QY 准时到达我的家。话匣子一打开,我们就天南地北的谈起来了。

原来,通过 MY 的介绍,QY 大概在不到一年前开始上《乐己乐人》浏览,结果就迷上了而穷追不舍。

哈哈哈······ QY 当然不是迷上了快活谷主啦,而是迷上了《乐己乐人》里介绍的音乐和歌曲。

QY 可说是不折不扣的“乐痴”,这位传统华校生出身的爱乐者偏爱华乐和中文歌曲,而且特别钟爱如《东海渔歌》、《马鞍山序曲》等我们当年喜欢听的音乐作品。

为了找寻自己喜欢的音乐,QY 可以千方百计、想尽各种方法,非得把心爱的音乐 CD 弄到手不可。

我简短的向两位粉丝介绍了我编写博客的方法和程序,一些用到的网站软件和网上工具,他们表现得很有兴趣,不只很用心听,还做功课把一些资料记录下来。QY 也和我分享他上网录制音乐的心得。

两位朋友当然没有空手而来,QY 特地把原版的《东海渔歌》和一些好听的华乐录成一张 CD 送给我。哈哈哈······就这样,我们足足谈了3个小时。

真是“话不投机半句多、酒逢知己千杯少”。这里,我也有一样礼物要送给我这两位超级粉丝。到底是什么礼物呢?学刘立那样,请待下回分解。

2 条评论:

Yamstick 说...

Who are the two "Y-ses"? (YuZhi)

匿名 说...

I think I know who is MY, but can't guess who QY is!

(F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