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3日星期日

曲终人散

儿童剧社45周年纪念终于在一片热烈的喝彩声中完满结束了,热情激动的交响乐章画下了一个完美的休止符。

昨晚12点前回到家里,心情无法平静下来,彻夜辗转不能入眠,今天一早又得征战教场,一直到吃过午饭才能再回到我温暖的大床上会周公。

我们的熊猫大夫昨天深夜发来简讯:“伟光,你的勇气表现令我折服,向你学习,敬礼!” 哈哈哈,我哪来的勇气表现?我什么都没做,唯一能“做”(坐)的就是在那里摇旗呐喊,真正劳苦功高的是这次筹委会的各位伙伴。

我昨晚是坐上我的四轮“战车”(轮椅)上场的,多亏我的弟弟伟兴开车来接送,20多公斤的轮椅他坚持一个人搬上汽车的行李箱,这京华旅店似乎没有为残障人士设计的通道,伟兴还得把沉重的轮椅搬上好几级梯阶到酒店里来,真的是手足情深啊。

宗英的形容还蛮贴切的,她说:“你整晚就像个‘大伯公’那样,坐在那里又吃又喝的,什么都不用做,每个人都得过来与你握手问候你。” 哈哈哈,做个“大伯公”也蛮不错的嘛。

我一出现在会宾楼前,星拱就充当司机推着我到会场里绕场一周,许多好久不见的老伙伴都趋前来和我热情的握手慰问,手上的那股热透过臂上的神经直逼心头。

612社庆晚会的联欢节目一气呵成、绝无冷场,老童声小组、口琴演奏、女声小组、混声合唱与男声小组把整个晚会带入高潮。

我担任男声小组《故乡的路》第二段歌词的领唱,由于最近服食强力止痛药嗓子不好想推辞不唱,怎知兆锦亲自把麦克风拿到我面前,唯有认真以对,所幸还能勉强过关。

两百多人欢聚一堂,不分老少、不分贵贱;不管你是上市公司的大老板,不管你是小公司的一位小职员,来到这里就只有一个身份,那就是“伙伴”,大家尽情的唱在一起、跳在一块儿。

晚会上见到的老伙伴太多了,无法一一道出,最高兴的是又听到爱娇纵情歌唱,见到曾经是我羽球场上的战友,82岁老当益壮的陈仲生先生(陈婷的老爸)。还有,与曾经是男声小组的组员,也曾经担任过电台体育评述员的振寰畅谈他目前的工作。

哈哈,想不到吧,曾经是我们剧社童声小组组员的广告界女强人林少芬居然还认得我这位老大哥,亲自走过来慰问,我也向她了解推广华语运动的一些问题。

天下无不散之宴席,相信这次的儿童剧社45周年社庆晚会将给所有参与的剧社伙伴留下不可磨灭的美好记忆。

3 条评论:

linsoo 说...

席已散,意犹暖,享受在席的快乐,离席也欢喜。聚聚散散,才是灿烂的人生。期待下一个宴席。

匿名 说...

还好你头发没有乱

Yamstick 说...

其实,我整晚都在替你这“大伯公”担心。怕你硬撑。还好你身边有个无微不至的“大伯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