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7日星期日

少芬夜探“快活谷”

今天一早,宗英陪我到南桥小学教课,天上下着倾盆大雨,但我们两儿的心暖乎乎的。

这几个星期以来,伙伴们、朋友们陆续来访关怀,打电话、发简讯以及博客上留言支持和鼓励,让我们担忧的心情较为安定,精神也为之振作不已。

612剧社社庆那晚见到了阔别40年的剧社“小伙伴”林少芬非常高兴,并向她拿了联系号码。老实说,在剧社的年代,我和少芬由于年龄的差距而很少接触,所以一直到社庆见面的那一晚,我除了在报章上看到有关这位伙伴的报道外,对她是不甚了解的。

我知道少芬是个大忙人,之所以要拿她的联络主要是想借籍她的人际关系,帮助我的一位老朋友同时也是她认识的朋友,寻找部分时间工作的机会。

就这样,我们开始以发简讯的方式交谈,因为发简讯是最不会影响她工作的联系方式,工作忙碌的她可以选择在她认为最适当的时侯回讯。

通过简讯交谈,我开始对少芬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我发现这位在广告界打拼多年的女强人和我想象中的有很大的距离。

我直觉这位女强人不但没有受到世俗大染缸名利挂帅的污染,更可贵的是,她始终保有一颗纯洁善良的心,我真的为自己能够重新认识这么一位好伙伴而感到高兴。

昨天一早,我意外的接到少芬的简讯说要来探访我,基于少芬真的是“忙人”协会的会长,我原本想推辞的,但有感于伙伴的诚意,我还是答应下来。

果然,这位名副其实的“忙人”协会会长在一个讲座晚宴一散场后就马不停蹄的赶来我家,抵达时已经是10点15分了,看到她那因熬夜布满血丝但炯炯有神的双眼,我是有点心疼的。

我们开始“谈古论今”无所不谈,从剧社的年代谈到现在,从少芬4岁那年一直聊到今天(哈哈哈,女人的年龄是秘密,我不敢问她今年几岁),可惜宗英身体不适早早会周公去了,否则昨晚“锵锵三人行”肯定热闹。

我后来才知道少芬双眼布满血丝的原因,原来,平时没空看博客的她在前一晚上网浏览剧社伙伴的博客时,竟然一发不可收拾的漏液追看,几乎遍览大部分博文,激情不逊于世界杯足球赛的球迷。

临别时,少芬再次的要我好好的调整心境,安心的去动手术,我也要老伙伴不好太拼搏,注意健康、放松身心。就在这个夜晚,我们一起高歌“友谊万岁”,重新点燃了阔别40年的伙伴情。

今天为大家播出一首很好听的意大利歌曲“Io vivo per Lei ”。

1 条评论:

linsoo 说...

明眸里闪烁着阳光、爱和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