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5日星期五

骄傲的小公鸡

首先,我要问候剧社的伙伴美璇,并为遭汽车撞倒的意彪祈福,希望他吉人天相能度过难关。我对美璇还有点印象,可就拼凑不起意彪的图像,但我知道躺在医院病床上的滋味真的很不好受,衷心祝福他。

这几天,我在床上休息时,用陈汉兄送我的DVD播放机一次又一次的观赏剧社录制的多媒体,一遍又一遍的听着我们剧社的出土文物《1975年的录音》,心里很激动,感触很深。

我一直在想,我们这些人当年为什么能够在完全没有条件的情况下,创造了这么多令人难忘的事迹和美丽的回忆。

在这张录音专辑里,我偏爱儿童歌舞剧《骄傲的小公鸡》,“我是一只大公鸡,呃呃呃,戴金冠,穿花衣,只要我呃呃呃呃叫一声,人人都早起,起来看我的花衣裳穿得多美丽。”

我对《骄傲的小公鸡》有一种说不出的深厚感情,它体现了我年轻时对音乐的热爱与执着,它蕴含了我当年无数昼夜耗费的思维和心血,同时,它也汇集了剧社当年的舞蹈团、合唱团、器乐团、戏剧组四大组合努力耕耘的成果。

我记得当我接到《骄傲的小公鸡》的脚本的时候,就只有简谱谱写的歌曲和歌与歌之间简短的旋律,为了舞蹈的需要,我必须增长这些简短的旋律,把脚本上没有的旋律“生”出来,这对当年没有正式学过作曲的我来说的确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我当年是如何把《骄傲的小公鸡》的音乐总谱编写出来,如何指挥“混合乐队”排练,如何与童声小组、舞蹈团联排,到哪一个录音室录音,录音的过程怎样?我的记忆已经是一片模糊,记不起了。

《骄傲的小公鸡》现在听起来虽然有许多谱曲、演唱和演奏上的瑕疵,但它毕竟代表一个时代的年轻人对表演艺术的忠诚与执着,有着它的时代代表性和意义。

我突发奇想,2011年剧社社庆就上演《骄傲的小公鸡》好了,用这个录音,我们的“社花”秀玲饰演小公鸡,陈婷、玉珊、慧贞、曼华、黄亮、永心等人饰演小喜鹊们,桂蓉、少芬、玉枝、惠玲、凤霞、淑惠、细缘、芳菁等人饰演小鸭子们,哇塞!这样的钻石阵容肯定刷新票房纪录,座无虚席,而且,包你笑到“变”(福建话)!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5 条评论:

老龙 说...

我终于能够留言了,不久前老被小胖的博客欺负,写了一大篇却完全无法贴上,只好撒下一大堆“星星月亮太阳乌龟井”,然后close account。今天要讲的话是:我已看见小胖在 2011年剧社社庆上“闻(小公)鸡起舞”;还听见台下“掌声响起来”......

linsoo 说...

"看我把水下"这句记忆十分清晰,其余的也如谷主"已经是一片模糊"了。

匿名 说...

请问在歌剧里饰演小公鸡的是谁?除了玉珊的声音,我几乎无法辨认其他人的声音了。桂月

匿名 说...

“混合乐队”几时集训?

Yamstick 说...

啊哈哈哈。。。谷主想象力很丰富!如果我们这个年纪还演小动物,全场必定笑到“八度痛”(福建话),连假牙也会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