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5日星期二

同人不同命

“同人不同命”真的是不争的事实。

今天早报报道我们那位动了心脏绕道手术的部长重回岗位,受到下属们的热烈欢迎,这使我回忆起2006年我在陈笃生医院动了腰椎手术,休息了两个月后重返岗位的情景。

当然,没有人列队欢迎我,那是因为我虽然个儿大但脸儿还不够大。

我记得我因为受到病菌感染而住院62天,结果埋单时得付47千大元,而且,在我的病床边的小橱柜上,每两三天就会摆了一封“三万”信,告诉你应该填补你的按柜金了。我想我们的部长应该不会得到这种“礼遇”吧。

据说部长接受医生的劝告暂时不可攀爬楼梯,而我为了讨生活于出院不久后就得爬上学校四楼的音乐室教课,想想来世还是当个部长好过做个小提琴老师。

来临的星期四将是一个关键性的日子,我将会到中央医院见 Dr Yue,他将会仔细的研究我上星期三拍的X光、CT-Scan 和 MRI 片子,宣布要不要给我动手术。

这又使我想起部长对我们这些不富裕的新加坡人的忠告,我现在开始担心我的下半辈子会不会在长堤彼岸度过。

唉,真的是同人不同命,你说呢?

10 条评论:

匿名 说...

如果你在长堤彼岸,那比我好多多啰,我一直在想,能在泰国,不用去到柬埔寨,我就躲在厕所偷笑了。。。

匿名 说...

走一步看一步吧!各人因缘不同…随缘放下!

匿名 说...

那个爱做秀的部长那天还露两点给人拍照,丢人现眼。

匿名 说...

老祖宗說過:”順其自然, 吉也! 反之,兇也!”
黃兄,保重!

匿名 说...

什么忠告?"下半辈子会不会在长堤彼岸度过",何解?
(S井底蛙Z)

匿名 说...

不知民间疾苦,还在造势做秀,这样的首长,能有民心吗?

自己家院不打理好,让老百姓有个安身养病的地,还鼓励人到外国去养病,我心里难受。

Yamstick 说...

Dr Chong has no clinic on Thur. U c Dr Yue at Blk 7 Clinic P. Call me when u r near, I go b ur amah push wheelchair.

boon 说...

我在这儿给你祷告,祝你轻易过关。虽然我不擅于作这事。文娟

匿名 说...

伟光兄: 您一切平安!吉人有天佑.....


Ah B

狮城小人物 说...

伟光兄,诚心为您祈福!也祝愿您找到良医解决病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