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2日星期二

治澎兄来访


昨天下午,剧社老伙伴治澎带着他的公子来我家探望我,这次的约会是两个星期前治澎还未出国时约定好的。

我和治澎其实不是很熟,在当年在剧社活动的时候也没有什么来往,我是在开写博客后在桂月的博客中重新认识治澎,就在这个平台上,我们成了知交。

这是我们在剧社活动的40年后的第一次见面,说也奇怪,当治澎一踏进我的大厅,我竟对他丝毫不感到陌生,就好象老朋友那样的亲切自然。

我们都没有谈到近况,因为,治澎对我的情况太熟悉了,而我也经常通过他的博客知晓他的作息。

治澎一直给我鼓励,要我以积极的态度面对即将来临的挑战,他说话时的那股真挚的自信,深深的打动了我的心,霎时间一股暖流从心底里浮起。

朋友之间的交往不一定得天天见面,只要心灵相通有着共同的频道,相隔40年大家还是那么的熟络和亲切。

治澎回家后不久就发来简讯:“伟光兄,看到你很开心,放心去接受治疗,客气的话不必再提,如果有问题要说出来,万金难买健康,健康能求万金。等你健康后再求万金,okay? 你人缘好,大家会支持你的,切记。”

我回讯:“好的,希望我能重获新生,到时候,咱哥俩儿对酒当歌。”

治澎,谢谢你!

5 条评论:

匿名 说...

对酒当歌?
不行,好了不可以喝酒。
宗英说滴。

治澎 说...

iPhone的發明真厲害,無論是荒山野嶺還是沙漠孤城都能收發信息。在路上看到偉光兄的博文,他又再客氣了。昨天離開他家時,兒子說他很sad!我問他為何sad?他說:「偉光兄已經很累了還跟我說這麼多,你也一直說一直說。我看得出來他很不舒服,所以很sad啦!」
是喔,我們也留得太久了,如果不是偉光兄行動不便,我還想和他吃飯呢!
說完我們便開車離去。
突然我想起兒子的話,轉頭問他:「你叫偉光uncle甚麼?」
「偉光兄?」

Yamstick 说...

哈哈哈!偉光兄!我去买菜时,年纪比我大的也叫我“Aunty”!

匿名 说...

哈哈,还好是“偉光兄”不是“偉光凶”。

linsoo 说...

治澎诿酒,对饮茉莉花茶吧!
迟来了两天的祝福: 两位年青的老爸,如青山,如骄阳,如江海,快乐幸福,漂漂洒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