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日星期日

今天又是星期天,这是我在亚历山大医院度过的第十个星期天了,周末照旧是自由活动,相当悠闲自在。

每个星期天早上最开心的是被推进冲凉房冲个热水凉,把头清洗一番,再把身体刷得干干净净,然后换上干鲜的医院病服躺在床上,闭上眼睛感受那一个星期只能获得一次的舒服享受。

医院规定凡是动过腰椎手术的病人,一个星期只能冲两次凉,我选择只冲一次凉是因为担心在前往冲凉前,从病床转移到“浴床”时伤到脊椎的机率较高,心想还是安全第一较为妥当。

今天来访的老朋友都是重量级的,午后,宗英的老同学建贞领着她的老朋友、也算是我的老朋友文学兄与双心夫妇来看我,他们不只捎来了温馨的慰问,还带来了好几包足以开水果摊的新鲜水果。

傍晚,老邬与燕兰夫妇来“值班”,哈哈哈,他们坦言到东北旅游时一直心挂挂,担心没人有空来探访我,结果荣誉受委“值班人”明园光荣的完成任务,现在他们又可轮流来值班了。哈哈哈······

燕兰说我的心情看起来已经不那么沉重,对出院回家的忧虑似乎已经释怀了,是的,能够有自己的平台抒发感受,又有那么多的老朋友、老伙伴来“值班”陪伴交心,想不释怀都几难一下的。

好啦,不谈医院的事,谈谈我宝贝女儿的活动吧。

恺灵和朋友组成的人声乐团无伴奏合唱(A Cappella)组合“麦卡贝拉”(MICappella)自从在新加坡青奥运开幕式上崭露头角后,又受少芬大力推荐在她策划的节目《华文?谁怕谁!》大决赛中演唱,究竟唱得好不好就由那些观赏过8频道这个节目的朋友们去评断吧。

我本身是从欣赏华乐入门,后来转换成学习西洋古典音乐进而成为自己的专业,对老歌金曲略知一二之外,从不涉足流行歌曲;恺灵从5岁开始学习钢琴,我们给她打下深厚的古典音乐基础,对她转到流行音乐发展,我们曾经有过矛盾。

我对无伴奏合唱所知不多,但为了和女儿有较多的共同话题,我还是花了一点时间去了解这种演唱艺术。无伴奏合唱的特点就是完全不用乐器伴奏,而却以人声模仿乐器来增强演唱的表现力,人声不只可模仿敲击乐器,还可以似模似样的演奏如小提琴、长笛等乐器。

无伴奏合唱的另一个特点就是以美妙的歌声把悦耳动听的和弦演唱出来,这个很考功力,每一个人必须能独当一面的演唱一个声部的旋律,把作曲者或编曲者构思的和弦完整的体现出来,只要其中有人不慎走音,那就大煞风景了。

现在为大家播出一首“麦卡贝拉”(MICappella)演唱的日本歌曲“HANA”(花)。对了,有谁可以告诉我“麦卡贝拉”到底是什么意思?哈哈哈······

7 条评论:

匿名 说...

文学的太太是双心,不是双星。帮忙更正,谢谢。

顽童 说...

你以为是许冠杰的双星情歌咩,哈哈哈~~

龙 说...

年轻朋友的表演,精彩,赞!

伟光 说...

文学兄太太的名字经已更正为双心,谢谢提醒!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A Cappella是無伴奏並且不用麥克風清唱的聲部歌曲。嗯......MICappella應該是用麥克風的吧!哈哈哈哈......

嬿谕 说...

"有谁可以告诉我“麦卡贝拉”到底是什么意思?哈哈哈·····"·

有奖问答吗?

Yamstick 说...

哇,真厉害!Mai-cau-peh-la 真是耳目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