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5日星期五

还是自己的家暖

出院回家已经三天了,生活也渐渐的开始上轨道了,怎么说也是自己生活了25年的老窝,要重新加以适应还并不是很难的。

回家最重要的三件事就是能吃、能睡,还要能放。你别小看这简单的三件事,其实在住院期间,医生最关心的除了复健状况之外,也就是吃喝拉撒了。

这两天早上,我和宗英都到楼下咖啡店吃早餐,尝一碗热腾腾的阿嫂“皮蛋粥”,再来一杯香喷喷的“鸳鸯西”,两个人边吃边聊,我们老两口已经好久没有一起享用早餐了。

吃完早餐后,宗英陪我散步,我自己推着轮椅锻炼手力,宗英跟着在一旁漫步。别小看这样慢慢用手一推一放的动作,不到一会儿就感到双臂酸痛,连拇指都脱皮了,为了锻炼也只好忍着咯。

在家楼下推轮椅的路程比在医院所走的要长了三倍,在医院里能走的路程有限,可我家楼下能散步的地方就多了,还有斜坡可以上下来加强锻炼力度,当然,我选的是比较不陡的小斜坡来练习,毕竟安全第一。

下午吃完午餐后休息片刻,躺在床上锻炼脚力,宗英把从医院买回来的5磅绑带缠在脚上,把脚笔直的抬起约10秒才放下,连续做30次,包你觉得脚似乎不再属于你的了,当然,我没忘了走路锻炼。

睡觉最重要的就是那张床,医院的床怎么都比不上自己的床好,我家的床是“皇帝”(King size)睡的,怎么比?所以这两晚睡得很甜。

“解放”是比较麻烦的一件事,那是因为我目前除了躺之外,任何时刻都必须穿上“护腰甲”,上厕所也不例外,你可以想象整个过程有多复杂就多复杂,“完事”后简直就去了半条命,累啊!

总的来说,回家的感觉蛮愉快的,虽然样样事情都得自己动手,自己做,以减轻宗英的负担,是比住在医院里辛苦多了,但这却是走向康复大道的必经之途。

8 条评论:

龙 说...

小伟确实走在大路上了,就等待量变到质变!

短期目标:松记! :)

linmingyuan 说...

早安伟光,坚持天天锻炼,别忘了六十大寿指挥台上的约会,:-):-)

linsoo 说...

"六十大寿指挥台之约"?期待呀!愿谷主缓缓朝目标前行,慎昂扬!

狮城小人物 说...

征途漫长又艰险,排除万难勇向前!前进、前进、再前进!目标:指挥台!!

顽童 说...

阿光想通了!


吉吉
吉吉吉
吉吉吉吉
吉吉吉吉吉
吉吉吉吉吉吉
吉吉吉吉吉吉吉
吉吉吉吉吉吉
吉吉吉吉吉
吉吉吉吉
吉吉吉
吉吉

匿名 说...

开心呀,看到你的积极,这就是我们的期待,继续加油!我们热爱你!HL

匿名 说...

Good Start! Well done!
Pao Hua

匿名 说...

绿洲在望,旅人开走 !

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