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星期四

复诊

感谢伙伴朋友们留言和发来简讯多加勉励,没事儿,我只是把作为一个普通人当下的心情加以宣泄而已,正如我给一位伙伴回讯所说:“有朋友鼓励已经很幸福了,但最终还是得靠自己,然后就是看老天爷的脸色了。”

昨天,我和宗英一大清早就到中央医院复诊,老伙伴玉枝早已守候在大牌3座的入口处多时了,在她穿针引线的协助下,我们省却了许多不必要的等候时间,谢谢玉枝。

首先,我必须到X光部门拍片子,这真的是一件复杂的工程,我必须从轮椅上站起来,以拐杖走到那张冷冰冰的X光床上坐下,然后横躺下去,再把“护腰甲”小心翼翼的拆除。

如果换成是医院病床有弹性的垫褥那肯定没有问题,但现在这是一张硬帮帮的金属床,你可以想象我体内的金属支架在与X光床硬碰硬时,我需要多少时间慢慢的把身子平躺下来。

好不容易拍完X光,要把“护腰甲”穿上又是另一项大工程,结果劳驾了三位医务人员帮我慢慢的把“护腰甲”戴上,再把我从那张冷冰冰、硬帮帮的X光床扶起来坐上轮椅,你说,这有多费事的。

下来是验血,抽血的护士日抽不知多少人的鲜血,已经驾轻就熟了,再加上我最近稍有消瘦,手臂又锻炼得青筋毕露,血管容易找多了,所以不到一分钟就搞定了。

很快的,我就见到余医生了,他很惊奇我怎么这么快就拍好X光,他当然不知道我有人穿针引线啦。我们见医生复诊根本就不像看医生,简直就像老朋友聚会般的有说有笑,连他身边的助理医生和护士都觉得纳闷,这家伙到底是余医生的什么人?

余医生聚精会神仔细的看了电脑荧光幕上我腰椎不同角度的X光片,时而向助理医生指点说明,最后转过身来对我们说,我的情况比预期好,所有的螺丝都没有移位,而且植骨的地方看来都有滋长的迹象,不过为了安全起见,那恼人的“护腰甲”还须穿戴多一个月。

这两天,我的尿道发炎给我很大的困扰,说起来挺夸张的,一个晚上可以排尿五六次,来复诊前还轻微发烧,因此,我顺便向余医生要了抗生素,余医生开了药单并要我一个月后回来见他,我们就在一片欢笑声中握手告别了。

今天为大家播出一首福建歌曲让我们福建帮的老伙伴过过瘾。

6 条评论:

匿名 说...

快了,快了,还有一个月就可以“弃甲”了,那可是另一个跃进啊!很期待吧?(燕兰)

linmingyuan 说...

伟光,很高兴又见到充满自信的你,正如歌中唱道:免管伊什么遭遇,提出勇气,应该著轰轰烈烈向前去~~

匿名 说...

伟光,很开心你又开怀了!HL

匿名 说...

余医生说你的进展比预期好, 真是太棒了!

再忍一忍 ...

不是要你憋尿 。。。是说还有一个月。。。

哈哈。。。让你开心一下。

CT

CT

匿名 说...

看到你逐渐康复,很替你高兴,祝福你!GY

顽童 说...

顶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