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0日星期日

星期三出院

今天是我在医院里度过的第十一个星期天,从7月22日动手术住院至今整整80天,远远超过在陈笃生医院的62天,这也说明了这一次的手术比上一次的来得复杂,在医院里住了这么久,也是时候应该回家了。

星期四那天早上,主管医生莫医生来巡房时和我详谈了我的病况与出院的日期,我第一次从这位有点“官”味的主管医生身上感受到一股真诚,我们都同意把出院日期定在下个星期二,临走前,莫医生连什么MRSA都不管的伸出手来诚恳的和我握手。

我把出院的日期告诉宗英后,宗英没有反对但认为如果星期三出院回家会更加理想,这样她便有更充足的时间把家里里外外的整理一番。

昨天是星期六,莫医生一身轻装的来看我,我好奇的问:“咦!怎么你会来医院?我以为你们大医生一般上星期六都不必看病人的。” 想不到莫医生还会开玩笑:“我想你嘛。”哈哈哈······

我于是向莫医生提出更改出院日期的事,他转过头瞄了一下他的助理医生后就马上爽快的答应了,我也向他要求在出院前让我再照一次X光,以确定固定在我的腰椎的零件与螺丝都完好而没有变化。

好啦,出院的日期终于敲定了,时间已经开始倒数,老实说也没什么好顾虑与牵挂的了,是时候收拾好心情回家好好的去面对未来的现实了。


星期天照旧是寂静的一天,这可让自己的身心得以放松,唯一的访客是黄亮(上图),她为我带来了我爱吃的“面线粿”。

黄亮是当年我们剧社童声小组的积极成员,和大多数我还有联系的当年童声小组伙伴一样,她身上散发出浓烈的热情和纯真的友爱。

我和黄亮无所不谈,一聊就聊了一个半小时,听黄亮滔滔不绝的讲述配以丰富的脸部表情与肢体动作,真可说是人生的一种享受,比吃“面线粿”更令人爽快啊!哈哈哈······

4 条评论:

匿名 说...

真的是“面线粿”吗?还是“面煎粿”?

伟光 说...

“面线粿”和“面煎粿”我想我还不至于混淆不清,“面线粿”是“猪肝面线”的那个面线,是咸的,不是那些以花生或椰丝为馅料,味甜的“面煎粿”。

“面线粿”真的很好吃。

Yamstick 说...

有没有拍照?

顽童 说...

照片!照片!
来一个画饼充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