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日星期五

鼓舞+打气

今天是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庆日,也是我国官方指定的“儿童节”,虽然这两个节日对我来说已经没有什么实质的意义,但还是祝愿龙的故乡国运昌隆,我们国家未来的主人翁“儿童节”快乐!

十月的第一天,中央医院附设于亚历山大医院的复健中心在领导人事上也作了更动,原来,这里的医生团队每两三个月就来个“大风吹”,原本的主管医生林医生被调回中央医院,由另一位姓莫的大医生取而代之。

所谓“新官上任三把火”,这位新上任的莫医生会不会采取什么新措施或政策还不得而知,不过,今天早上当他带着四位小医生巡房的时候,真的有如部长下访那样的浩浩荡荡,有几分“官样”。

昨天扭到的脚踝还有点隐隐作痛,但今天的走路锻炼却又破了纪录。我的第一个记录在上个星期打破的,那时,我以拐杖一口气走完50米,结果,我的物理治疗师JY奖赏我一杯“鸳鸯”(即咖啡+奶茶)。

我目前的走路锻炼是以拐杖步行120米,一开始能走多远就走多远,通常休息二到三次分三到四次走完,我今天居然一开始就一口气走了75米,接着也一个劲儿的走完剩余的45米,只休息一次,JY是瞪大眼睛看着我,高兴的合不上嘴,这回没事先说好,所以没有奖赏,有的是继续用冰敷“招待”我那扭伤的左脚踝。

我写博客的目的很简单,主要是通过这个平台抒发自己的心情,把自己在生活上的喜忧与博友们分享,由于我的博友大部分是相识几十年的老友,因此都会与我谈谈他们的心得或书写一些鼓励的话语。昨天的博客留言版就有八则留言,希望我能克服心理上的困扰,直面出院回家的现实。

昨天除了玉枝夫妇,龙爷志为兄也来探访,今天访客的阵容更庞大,有淑芳、刘立、志宽、华杏,老友们都给我很大的精神撑力,刘立说得对,老朋友能做的是摇旗呐喊、鼓舞士气,但困境最终还是得靠自己去克服和面对。

我十分重视和珍惜朋友们的来访鼓舞或在我的小天地里留言打气,我当然知道自己的困难得靠自己去解决的道理,不过,就像运动健儿在竞技场上比赛一样,在主场的观众热烈的鼓舞下,往往会创造出意想不到的佳绩的,我到底能不能在众多老友的支持下过关斩将呢?

4 条评论:

芒果树下 - 老刀把子 说...

脚踝扭伤,我家有一个传统的治疗方法,那就是用一块姜加一些糖,捣碎了敷上去,一天一夜就搞定了,百试百灵,不妨试试。

龙 说...

小伟,你已走上成功康复之路,别再为不是自己管得来的事操心了,那会削弱你的精力。除了要强烈地相信自己,还得真心地相信老伴儿和孩子嘛,也许他们有你意想不到的创意发明也说不定!

匿名 说...

伟光,

加油!我们对你有信心。

yanyu

linsoo 说...

祝愿中国民主法治,而不仅仅繁荣昌盛。
祝愿谷主平安喜乐,而不仅仅过关斩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