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6日星期二

剧社的老朋友--马力甘

昨天晚上,我家来了一位贵客和9位嘉宾,说起这位顾客,凡是曾经参加过当年剧社在维多利亚剧院演出的伙伴都应该认识他的,他就是当年和我们在剧院后台一起度过无数美好时光的剧院老员工--马力甘(Mr Manikam),9位嘉宾是剧社老伙伴刘立、玉珊、树平、秀玲、明园、浩亮、黄亮、煌郁、杨帆。


前阵子,马力甘(上图)和刘立、杨帆在国家图书馆见面时知道我动手术说要来看我,刘立就着手安排了昨晚的聚会,还特地从宏茂桥老远的到勿洛水池路把这位贵客载到我家,让我们有机会与这位剧社的好朋友叙旧言欢,真得多谢刘立。

马力甘虽然是一位音乐厅里工作的小员工,但他的观察、模仿与学习能力颇强,还有就是记忆力超好,到现在还能悉数当年在维多利亚剧院舞台上发生过的种种趣事。

马力甘对我们儿童剧社的人与事印象最为深刻,他能够毫不思索的叫出剧社几位老伙伴的姓名和细述剧社同学当年在维多利亚剧院后台所作所为的故事,那是因为我们剧社当年演出的场数很多,每次演出几乎都是两个星期,而且,每每大年初一都在舞台上度过,还演足日夜两场。

由于马力甘是唯一横跨维多利亚剧院与维多利亚音乐厅工作的员工,因此,他能够不费分文的欣赏到许多世界级的文化演出,加上他天生具有很强的模仿和记忆力,久而久之也对艺术尤其是音乐有一定的认知。

别小看这位在舞台上默默的工作了四十多年的小员工,他可是个见过世面,出过大场面的幕后推手,他曾经多次随新加坡交响乐团出国巡回演出,旅经中国与欧洲多个国家,在许多著名的音乐厅台上烙上脚印,同时,他对交响乐团经常演奏的一些古典音乐曲目记忆犹新,还当面考我某些名家作品的旋律。哈哈哈······

马力甘印象最深的歌曲是当年剧社男声小组演唱过的《李三宝》,能把旋律哼出来,他还会唱出《黄河大合唱》里《保卫黄河》的歌词(风在吼、马在叫)和多首歌曲的旋律。

昨天晚上与马力甘和剧社老伙伴的聚会大家都十分开心,我们就这样毫不拘束、无所不谈的一直谈到晚上九点,接着在一起拍照留念后散会。


3 条评论:

匿名 说...

伟光,宗英真是个好妻子,感动她对你的呵护,你一个眼神,她就明白你要什么。。。她还把家里打扫得干净整齐。。。我佩服她,也打从心里喜欢她!HL

Yamstick 说...

Manikam, many come! 热闹咯!

linsoo 说...

似乎听见马力甘笑着说: 小朋友们都长大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