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9日星期二

心情

好几天没写博客了,不是因为事忙而没有时间,是因为对着电脑心情极端矛盾,很多东西想说可是又不知道该不该说,也不知道从何说起?

为什么会有这么复杂的思绪呢?我想,这应该是一个生病的人无可避免所有的情绪,是那么的敏感,是那么的起伏不定。

一个健康的人很难想象一个身体有缺陷的人的生活起居是那么的复杂困难,同时,所需要对外来的仰赖是多么的大,而当自己处在单独一个人的环境里,那种无助的感觉油然而生时,是多么的令人丧志。

星期天,宗英必须陪恺灵到盛港南桥小学帮我代课,早上八点半离开家门,下午一点下课,宗英必须载恺灵到宏茂桥的音乐学校教课,打包午餐回到家里大概是下午两点,换句话说,我有五个半小时必须自己一个人呆在家里。

临出门前,宗英已经把早餐准备好,把足够我饮用的三大瓶水放在我伸手能及的桌子上,也帮我把“护腰甲”穿上,这样,我便能在吃完早餐后,用拐杖步行或坐轮椅无阻的川行于卧房、书房以及客厅之间。

就在这个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五个半小时里,我尝到了自己不依赖外人能独立处理事务的喜悦,也体会了无法做好一件鸡毛小事所生起那无助的沮丧。

就在这个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五个半小时里,我思考了很多很多自己切身的问题,我虽然很努力的在做复健,但平心而论,我其实是等于半个废人,起居饮食样样都得仰赖宗英,我要到什么时候才能把这个依赖性降到最低呢?

就在这个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五个半小时里,我对我的生活与财务做了应有的规划,作为一家之主,要我每天只这样做运动锻炼,不工作而坐吃山空,我会浑身很不自在、很不舒服,别误会,这不完全是“钱”的问题,这是性格与责任感使然。

明天一早,我会回到中央医院复诊,八点拍X光,九点十五分见久违了的余医生,如果一切正常,医生又无异议,看来十一月是开始恢复教课的好日子,那时候,学生应该都考完试了。

别担心,我决不会拿自己的健康开玩笑,也绝不会掉以轻心,因为,我比任何人都更怕死,不是吗?

这里,我为大家播出《中国达人秀》总冠军刘伟的表演与伙伴朋友们共勉之,老实说,我比刘伟幸运得多了,起码我不需要用脚来拉提琴,对吗?




“You're beautiful” 原歌曲由 James Blunt 演唱

6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也是自雇人士,对你一些困境能感同深受。

绝对要把复健做好。有健康,才有未来!

CT

日下园地 的 老刀把子 说...

我本来写了很长的一篇,思考后决定留下这句 - 随遇而安

匿名 说...

这两天一直想打电话给你,跟你谈什么时候让马力甘来找你坐坐,明园给我发过短信,说马力甘来看你时,他也要来。这两天我也没有给EH电话,不知道他的近况如何。生活大概就是这样,有时情绪很高,好像有很多的事要做,有时又静静的,又给拖过去了。你要常更新,我一天上你这儿两三回,今天一看你已更新,就给你写这么多。昨晚原想洗碗后给你电话的,后来就忘了,我们呀,年纪大了,常忘记事情的,很快会再跟你见面。刘立。

Yamstick 说...

明天八点我到X光处找你,顺便帮你处理看余医生的自动挂号。记得带登记。

龙 说...

小伟,今天制服了电脑才又能到谷里来张望,发现比日子慢了一步;相信在小Yamstick 的帮助下你应已顺利接受复诊了。
心情反复是自然的事,把它视作平常,你就是个非常人了。的确不是轻易能做得到的,但 You're beautiful! You did it! 赞!

linsoo 说...

“生命的旅途中会留下两行脚印,令人惊奇的是,有时只有一行脚印。主回答:我从没有在你受痛苦和试炼的时候离开你。你所看到的一行脚印,那时是我在背着你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