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日星期三

生病

这几天病倒了,体温偏高,整个人昏昏沉沉只想睡觉,心想糟了,星期三就要开始教课,怎么忽然来个发烧。

可能在住院时有过同样的经历,如果我的体温稍微升高,我的身体就会马上发出讯号,感觉头胀胀有点发冷,于是就得服用“班纳度”睡觉休息了。

昨天,龙爷志为兄与文成兄莅临寒舍,难得两位“老”人家有心,响应政府的号召,长途跋涉又搭地铁的又转巴士的来探望我,顿时把寒舍都变成“温室”了,哈哈哈,老朋友见面天南地北的聊了一个下午,真的十分开心。

两位老友告辞后,热情依然留下,哇塞,我的体温又升高了,于是得听老婆的话,乖乖的吞了两粒“班纳度”上床休息“羔羔猪”(广东话:睡觉)。

今天一早测量体温已经恢复正常,喝了杯豆粉奶昔马上下楼做运动,先是推动轮椅锻炼臂力,休息了两天,今天稍微增加运动量,下来是练习走路,今天破了个小小的记录,第一次一口气绕迷你广场走了一圈。

下午三点半我开始教课,这是我动手术住院两个半月出院回家后的第一堂课,感觉还蛮不错的,今天就只教两个学生看看自己能不能“打罕”(马来话:顶住),然后才慢慢的增加生产力。

总得有个开始,对吗?总不能一天到晚你望着我,我望着你,对吗?总得找点事做,对吗?总不能坐食山空,对吗?总不能有情饮水饱,对吗?

哈哈哈,这不就对咯!哈哈哈······

6 条评论:

linsoo 说...

对对对对对,绝对,对!

匿名 说...

伟光,这些日子没去找你坐坐,没给你发短信,也没给你打电话。这个平台最好,我们能在这里问候你。刘立和玉珊。

linsoo 说...

1986年夏天在作曲家夫妇周龙、陈怡的纽约家中见过当时于哥伦比亚大学攻读博士的谭盾,后回北卡上课就没联系了。

狮城小人物 说...

又踏出成功的另一步,加油!!

嬿谕 说...

上次跟几个美女餐叙时不敢邀你, 是怕你又受伤。所以我们吃完饭后才一起去看你。
看你带着乌龟壳, 但复原情况比我想像中还好。
今天又有突破, 真是为你高兴。 明年再到星加坡时一定请你吃饭。

Yamstick 说...

Gamb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