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2日星期一

意外

唉!无论有多小心,要发生的还是会发生的,我今天终于跌倒了,这是十月中出院后的第一次。

今天一早,我们一家三口到盛港南侨小学去,恺灵代我教导的星期天小提琴班受邀在小一新生欢迎会上表演,由于演出的场地在二楼的礼堂,而学校又没有装置电梯,我是根本帮不上忙的,于是便和宗英到附近的咖啡店吃早餐。

咖啡店的停车场是一座多层停车场,宗英在地面层让我下车坐上轮椅后便把车开去停泊,我径自推着轮椅往咖啡店去。

多层停车场的地面层没有为轮椅使用者设计的出口,因此我必须从汽车的入口处出去,就在这个汽车入口处的地面上筑了一道蛮高的减速凸面(Hump),当我小心翼翼的以后退方式想越过这道障碍时,意外发生了,我和轮椅失去重心向后仰,整个人连人带椅往后跌躺在停车场入口处的地面上。

幸运的是,当时没有汽车从停车场出来,我迅速的从地上坐起来并把轮椅扶起,由于双脚无力加上身边没有稳固的物体可供借力,于是只好坐在地上等“救兵”,场面十分狼狈。

一名路过的中年男士赶忙过来伸出援手,但他一个人无法把我扶起来,幸好另一位经过的年轻上班族小姐过来帮忙,两个人合力把我扛起来坐在轮椅上,我是千多谢、万多谢的与他们道别,慢慢的向咖啡店“走”去。

我除了头后壳有点疼痛外,基本上不觉得有任何的不对劲,当然,我也知道跌倒当下的感觉是不准的,症状要过些时候才会浮现出来,我想,这回应该是绑在身上的“护腰甲”救了我,这个星期三要到中央医院复诊拍X光,到时将要求余医生仔细的检查,看看体内的零件有没有出问题。

不久,宗英从停车场出来,我不动声色的和她一起吃早餐,过后才将跌倒的经过一五一十的告诉她,宗英的反应出奇的冷静,大概是这些年因我而经历过的大大小小事故,让她已经形成了处变不惊的心态。

我现在虽说是在家里教课,星期三、四、五的下午各教两位学生,星期六早上也是两位,但是,我一个星期有两天得到学校去,星期天早上是陪女儿一起到南侨小学教课,她教课我看头看尾,而星期二早上是到南侨中学教课,我和南侨中学的合约是到12月底才结束,这期间又无法找到适合的人代课,因此必须亲自上阵。

经过这次意外,我是有点像惊弓之鸟,坐在轮椅上都觉得有点提心吊胆,所谓“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我想,以后途经障碍物时还是得有个人在旁陪着比较安全,真的不可掉以轻心了。

12 条评论:

Yamstick 说...

真是捏了一把冷汗!希望一切无恙。是啊,碰到障碍物时,最好有个人在旁陪着。

日下园地 的 老刀把子 说...

伟光大哥,学学保险公司那一套,“风险评估”很重要,别掉以轻心噢!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我看到你能寫博客才敢這樣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顽童 说...

其实如果这个hump是在平地,用正面比用后退安全,中心平衡比较好控制。

不怕不怕,有机会就练习"轮椅过hump法"啰~ 一次生两次熟mah...

星期三记得顺便验一下头壳,看看有米有pie....哈哈哈~

匿名 说...

吉人天相,有惊无险!务必更加小心!杨帆

linsoo 说...

老刀的“风险评估”,咱们切记!!

HL 说...

伟光,你这一跌还真吓到了我们,得请医生仔细检查,这次也真要学习怎样过Hump了,不过要有人陪着。真谢谢两个好心人,他们会有好报。

匿名 说...

跌倒了先坐在地上休息一会儿,观察、感觉一下情况才慢慢移动或起身,这是正确的…老人家常这么说!
我们觉得你之前的艰苦复健对你的身体很有帮助…只有多锻炼强化自己的身体机能,遇到什么情况都能面对!加油儿喔!
珠、宝

日下园地 的 老刀把子 说...

"linsoo 说...: 老刀的“风险评估”,咱们切记!!" - 引用

年轻时,学习评估风险是为了减少风险获取更高的回报。
年纪有了,风险评估就变成,尽量避免任何损失的手段了。
共诫之!哈哈!

匿名 说...

以你还处于康复阶段, 跌倒所造成的利害可大可小, 千万不可掉以轻心,千万保重。

匿名 说...

小心使得万年船!不知医生有没有告知得使用轮椅多久?华俪。

匿名 说...

上一篇"怀念华亮" SZ 有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