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3日星期六

无保一族

哈哈哈,所以说坊间流传的那句话:“可以死,不可以病”绝对是有道理的。

老刀把子说“动不动就百百声,怪吓人的”,哎呀!“百百声”怎么会吓人?“万万声”不是更加吓坏人。

前几天收到中央医院寄来的账单,这次动手术和住院费在扣除了政府的津贴后,总数是六万五千八百二十四元零三分,怎样?吓着了吗?老刀兄,您的刀会比医院的刀利吗?哈哈哈······

其实,这也没什么,医药费花上几十万或上百万的大有人在,尤其是那些患有绝症的病人,有些甚至倾家荡产而最终还是逃不过死神的召唤,这就是人间的悲哀。

当然,你也可以像我们的部长那样只需花费八元就可以住院动手术,享有国家一流的医疗服务,条件是你必须付得起每年好几百元的保险费,那么,是不是每个人都像我们的部长那样付得起保费呢,我不知道,或许部长应该调查一下,政府不是很喜欢统计数字的吗?

我当然希望每个人都付得起保费,每晚睡得安心啦,但是,当你在签下任何保险合约之前,你最好要求你的保险代理员将你要买的那份保险的种种细节,就是那些密密麻麻、小小的英文字解说清楚,免得日后才来后悔就来不及了。

我30年前就买了一份全家人的住院保险,每年都付约一千元的保费以求全家平安,2006年12月,我第一次住院动手术刮骨刺花了四千多,保险公司全数赔偿,大家相安无事。

可是,当我在2008年12月动脊椎手术时,因为伤口发炎住了62天,手术费激增到四万七千元,保险合同那些小小的英文字就派上用场了,保险公司根据这些小小的英文字一样一样的算给我听,这个项目耗费这么多,根据合约只能赔偿这么多,那个项目耗费这么多,根据合约只能赔偿那么多,就这样,保险公司总共赔了两万七,约50巴仙多一点。

保险公司赔了两万七后大概觉得和我“赌”很不划算,但却不动声色,一直到了要更新合约时才使出杀手锏来,保险公司通过代理员告诉我,如果我要续保,我首先必须缴付多四倍的保费,还有更绝的,他们在那些密密麻麻的小小英文字的前面加上几行大大的英文字,翻译成华文是:投保人日后如果入院动相关的手术,只能索赔一千元。

哈哈哈,保费剧增400巴仙却只能索赔一千元,意思再明显不过了,这就是告诉你说,你还是弃保算了吧。

我曾经试过申请别一家保险公司的医药保单,无奈我的名字已经列入“黑名单”,只要我的大名一输入电脑里,头号通缉犯黄伟光三个字马上会出现,没有一家保险公司愿意和我“赌”上一把,我本身是自雇人士,公积金户口里能扣的都扣光了,已经是空空荡荡,而唯一的住院保险也没了,我现在是名符其实的“无保一族”了。

“无保一族”进医院就得用现金支付医药费,我这次手术和住院费当然都是以现金支付,而且不管有钱没钱,还没动手术就得先支付四万多的按柜金,我突发奇想,如果我把四万多个一元硬币用手推车推去医院付款,你说那收银员的脸色会是什么样的?医院到底肯不肯收钱呢?还是会报警送我到“板桥大酒店”免费住上几晚呢?哈哈哈······

4 条评论:

日下园地 的 老刀把子 说...

关键是,不知我们的部长先生是不是在做了那个手术之后,还继续以同样的保险配套执行?保险公司会不会以划不来而调整他的保费及保额?

作为一个商业机构,他们当然有权利选择看来划算不来的生意,但保险本来是集体分摊风险的一种运作方式,对一位长期保户采取孤立的风险评估,会不会是合理的呢?是公平的吗?

对于我们来说,是求个“保安”的这种花费消费,在保险公司来说,是“保无险”罢了!

可恶!

匿名 说...

在我们的周围,这样的例子太多太多…可我们能做什么?能说什么?只能默默地祈祷,有生之年身体健健康康…

linsoo 说...

" 。。。首先必须缴付多四倍的保费。。。投保人日后如果入院动相关的手术,只能索赔一千元。"
有没看错?太不合理了!!

匿名 说...

真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