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9日星期二

第四等公民

“日下老友都是剧社培育出来的,也多多少少继承了剧社老社员们的互助、团结友爱的精神,您当晚看到的,应该是老社员们熟悉不过的情景罢了。” 是的,育民说得一点也没错。

晉新、金娥,谢谢你们的关心,我的右脚板右侧的那个恼人的小伤口的确给我大的困扰,尤其是宗英,她几乎每几个小时都帮我清洗与敷药,可是还是拿它没办法,血清一直流个不停。

昨天,我们到圣安德鲁社区医院做复健时,那里的医生为我检查了伤口,他不认为我的伤口有发炎,他说那伤口无法愈合应该与脚部水肿有关,我的脚血管里可能有血块,于是马上要护士为我清洗敷药,而且给我抽血检验我的肝肾功能。

这位男性医生非常年轻,他的年纪据他自己透露只有33岁,为人蛮友善的,可是,他抽血的技术真的不敢恭维,他在我左手臂上扎针找不到血管后,就这样拉出推进,拉出推进的约五六次之多,结果还是无功而返,最终在右手臂完成任务。

我当时在想,如果换成是我的好朋友治澎兄,这位医生不知道会是怎么个死法。哈哈哈······

到了结帐时刻,我问柜台小姐我的医药费政府有没有津贴,她说那里是私人收费,不分种族、言语、宗教,也不分ABC级别,就这样连医带药,我总共付了180大元,真的是元气大伤。唉唉唉!

过去复健中心登记时,我问了同样的问题,啊哈,这里有把新加坡人分成ABC级的做法,可以根据你的收入把收费列为“全费”、“折扣15巴仙”、“折扣35巴仙”和“折扣75巴仙”四种,我问柜台小姐,我目前没有收入,我太太没有工作,有没有第五种“全部免费”可以申请?柜台小姐笑了。

我当然申请成为第四等公民啦,不过,基于我有女儿工作,有收入,要申请还得附上女儿的所得税呈报表加以证明,他们就会把我女儿呈报的全年收入除以12,再除以3位家庭成员,然后才以得到的数目字呈上申请,是这样计算的。

我和宗英商量后决定当下不做复健,这是因为我的脚不舒服,同时,在申请成为第四等公民前,我必须“充阔”当一等公民付全费,实在很不值得,可是,柜台小姐提醒我那里的预约排得很满,下一个预约时间得排到12月中旬。

无所谓啦,不就是做运动嘛,反正我自己都经常遵循着中央医院物理治疗师的指示勤做运动,而且,等我12月1日见了我的复健医生 Dr Peter Lim,向他征询应该注意的事项后再去做复健也未尝不好,毕竟,“折扣75巴仙”与“全费”对我来说还是有很大差别的,现在是“制水期”嘛。

6 条评论:

龙 说...

小伟,好样儿的!能苦中作乐者,生活之勇士也!

顽童 说...

哈哈哈哈
一于干洗喇~~

日下园地 的 老刀把子 说...

幸亏那个年轻的医生不是为您开刀治疗,抽血就已经需要“杜”那么多下了,开到的话还会剩下肉在身上吗?怕怕!

那年我太太怀第一胎,由于不知怎么的,经常咳血,进入医院留医时,也是一个年轻的医生,单抽血就弄得满床都是血,看来我们的医药人员训练水平,也应该算是“麻麻得”(广东)的啦!

Yamstick 说...

看Dr Peter Lim只须大约三十大元.如果你报穷,要求Dr Lim写张memo refer 你去看 MSW (Medical Social Worker),可能只需付三块钱或一分钱也不用付。当然要经过means testing的.

Silver cream 是 anti-bacterial cream。治本就是要处理脚部水肿的问题。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如果遇上以前那个靓女医生一直“杜”个不停,我就会装睡忍痛,然后吃她豆腐!
这个33岁的医生嘛,我会叫他的长官医生来给他当场作试验,成功之后才换另一个护士来给我抽!

Yamstick 说...

哈哈哈,精明的治彭!IQ 真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