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星期四

“解放”的日子

恭喜、恭喜,恭喜我们那些为政府打工的老伙伴、老朋友,今年“大大老板”出手还蛮阔气的,你们应该知道怎么做啦?

哈哈哈,别误会,我是说你们应该知道怎么样运用手上的“王牌”啦,“大大老板”如果在传说来临的大选中大获全胜的话,明年还有奖金送上呢。哈哈哈······

好啦,你看我能“哈”得出来,就知道我无大碍了。

我昨天早上到中央医院复诊,先到一个附属于骨科部门的小房间里,接受一项手术后生活的评估调查,负责评调的小姐态度十分亲切友善,问了许多诸如“还有疼痛吗?”,“手术对日常生活影响程度如何?”,“手术前与手术后有什么不同?”等等等等,可惜她漏了一道很重要的问题没问我:“你没收入又得花钱看医生,到底钱够不够用?”哈哈哈······

不过,有一题我倒是答得挺爽快的,她问:“你目前生活的心情指数如何?不好、还可以、好、很好?”我毫不犹豫的答:“很好!”

我有家人的关怀,还有许许多多的老伙伴、老朋友精神上与行动上的支持,心情想不好都几难一下的。哈哈哈······

接着就是到X光部门“摆哣斯”(post)拍片子,哇塞,医生指定要拍4张,一张侧身照,一张前弓照,就是侧着身体和脚膝盖尽量向前弯,一张后仰照,就是侧着身体和脚尽量向后曲,最后一张是全身照,就是从腰椎上面的第一根螺丝拍到最后一根螺丝。

相信吗,单单拍这4张X光片子就花了45分钟,那年轻的菲律宾籍“摄影大师”要我转来转去、移左移右的简直把我折腾得不成人形。

终于见到余医生了,我们这些C级病人要见大医生可真不容易,如果不是遵照玉枝前晚的来电指示行事,还真不知道排队要排多久呢。

第一件事当然是向余医生报告:“我人仰马翻啦!” 余医生不慌不忙的从电脑把刚拍好的片子调出来仔细查看,宗英在一旁不停的问:“怎么啦,有没有问题?”,“里面的螺丝有没有松掉?”,“如果螺丝松了怎么办?”

余医生一边慢条斯理的“欣赏”着那菲律宾小伙子的“杰作”,一边笑着说:“哇!你好像比他还紧张。”宗英回说:“是的,我是很紧张,不能再动手术了。”

接下来是一片寂静,房间里的空气忽然间好像凝聚起来,余医生继续聚精会神的看着荧光幕上腰椎绑满螺丝钉的片子,终于,余医生的一句话打破了紧绷着的气氛:“没事啦!”我和宗英于是放下心中的一块巨石。

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要余医生定夺的,我指着身上的“护腰甲”问:“Dr Yue,这个 TLSO 到底是继续 ON 还是 OFF ?”

余医生想也不想果断地说:“OFF!”

从那坚定的语气可以看出余医生对自己的工作充满着自信,他说:“你看,你意外跌倒都没事,可见你体内的螺丝已经牢牢的拴进骨头里,是可以把 TLSO 拿掉了。”

不说可能你无法想象,连我和宗英也吓了一跳,原来,余医生在我体内植入了两根金属条和16颗螺丝,比上一次手术足足多了一倍,而且,颗颗螺丝环环相扣,难怪余医生那么有信心螺丝不会松脱,但即便如此,以后行动做事还是得小心谨慎为上,毕竟“小心驶得万年船”。

哈哈哈,“解放”的日子终于来到了!

10 条评论:

匿名 说...

恭喜伟光。我和志为兄说了,找一晚约他一起来找你坐坐。他说那是一个愉快的期待。刘立。

伟光 说...

哈哈哈,谢谢刘立兄,对我来说那更是一个愉快的期待,欢迎欢迎!

老刀把子 说...

伟光大哥,记得下次看医生时叫他写一张出口准证,要不然过不了金属探测器了。哈哈哈!

Yamstick 说...

脱甲换骨,焕然一新,reset!

匿名 说...

伟大光复啦!祝福您!yq

匿名 说...

伟哥摔倒,焉知非福?!
Product's Falling Test - Passed!

下一个目标:把轮椅,拐杖丢掉。。。伟哥站起来!

匿名 说...

看到这大喜讯,心情真的为之大好。你的欢快情绪,我们都深受感染...再大的雨,天还是要放晴。明天会更好!华俪

匿名 说...

恭喜你,终于可以“解放”、“弃甲”了,此“弃甲”不是当逃兵,而是迎向另一场不需要“护甲”的战斗,胜利在望!~~燕兰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我比醫生厲害吧!讀到你摔倒的文章,我就知道你不會有事的!腦海中出現的是一個大大的球滾在地上的畫面,所以覺得超可愛的!哈哈哈
不是的啦,因為我估計你這次是第三次的手術,一般上,醫生在這種情況下都會特別特別的慎重,也必定考慮到手術後萬一有小跌或小狀況時的承受能力。你只是從輪椅上翻滾下來,小撞了一下頭部,後來能寫博文,也沒提到有嘔吐的現象,所以我預測不會有大礙啊!
偉光兄,恭喜你,還要繼續加油兒!別忘了我們還有飯局的約會!我上面說得好像很幸災樂禍,不過你千萬不要第二次摔跤,讓宗英陪著你才好,她停車時,你就原地不要動,等她來接你,要不然前功盡棄,那就辜負大家對你的期望啦!Okay?

匿名 说...

从哪里跌倒,从哪里站起来 !

这话很应验。

恭喜恭喜!

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