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星期一

越洋来电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会做亏本生意的,老刀、linsoo,当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成了做生意、牵涉到利益和钱的话,那就没有什么人情可说,也无所谓合理不合理了。

如匿名朋友所说:“在我们的周围,这样的例子太多太多…可我们能做什么?能说什么?” CT回答得好:“真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也只能默默地祈祷,有生之年身体健健康康…

好啦,不谈这些令人沮丧和泄气的话题,谈谈高兴的。

前几天的一个夜里,当我看完U频道新闻约11点半想回房休息,忽然感觉到得上“音乐厅”“办大事”,于是赶紧走到主人房厕所的马桶坐下,就在要进行“伦敦大轰炸”之际,电话铃声大作,宗英把无线电话从厕所外伸进来喊道:“伟光,电话!”

哇塞,我马上十万火急“召回轰炸机”暂停“轰炸”,心里嘀咕着到底是谁在这样的深夜里,这样的紧急时刻打电话来,接过电话问道:“喂,哪一位啊?”

电话另一端传来如黄莺般明亮的声音:“哎呀,伟光,我忘了我们这边的时间和你们那里的时间有时差,我刚刚才起身,这里是早上要10点了,嘿,真的很不好意思啊。”哦,原来是远在美国马里兰州的老伙伴素贞打越洋电话来问候。

哈哈哈,真的是尴尬,老伙伴从千里外热情来电,我怎忍心说:喂,素贞啊,我正准备“轰炸伦敦”,请你待会儿再打来,于是乎为所有“轰炸机”装上“灭音设备”,一边“狂轰滥炸”,一边热烈的谈心。哈哈哈······

每次和素贞谈天都很开心,她那银铃般爽朗的笑声真的令人心情愉快,早在剧社活动的时候,我和素贞已经是很谈得来的好朋友,即便她到美国深造的那段时间,我们都有书信往来,每到农历新春佳节,素贞总会从美国打电话来和我聊天,而我每次都可以从她的话音感受到生活的幸福,令人欣慰。

说起来真的十分惭愧,这些日子以来都是老伙伴、老朋友在无微不至的关怀我,而我却经常给自己找什么生活或工作忙等借口,没有真正的去关心自己的这些一辈子的好朋友,真是问心有愧啊。

6 条评论:

Yamstick 说...

哈哈哈。。。。。。。。。。。。
能轰能炸是本能,也是一种幸福。
能轰能讲是本领,也是一种技能。
能无声的轰又炸,真是一种绝技!

龙 说...

笑死人欸~ 玉枝姑娘越来越顽皮了,相信与小伟有关!

Yamstick 说...

呵呵。。。龙爷爷,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近黄者。。。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似神仙!

linsoo 说...

军人节假日,睡懒觉
这儿蓝天白云,你那儿星光点点
我在享用美味早餐
自制全麦面包
巴西咖啡、有机香奶、鲜果汁
火腿、乳酪、香肠、蜜薯
你在干什么着?
我掉头飞快地朝谭盾的方向走去
探寻那古远的秦楚新韵

匿名 说...

不能轰不能炸或无法轰有无法炸, 那会憋死!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