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7日星期日

过敏

昨天晚上,我有幸受邀出席南侨校友会庆祝成立20周年及庆祝校庆所设的晚宴,场面十分热闹,小学的合唱团及舞蹈团都呈献了精彩的节目。

南侨校友会合唱团也献唱了几首动听的歌曲,宴会上巧遇老朋友吴丽娟,老马兄以及剧社老伙伴方百成,由于都不坐在一起,因此只能聊聊几句。

回家途中忽然感觉眼睛很痒,非常的不舒服,猛然想起刚才宴会上误吃了一些鲍鱼,知道这次肯定有麻烦了。果然,回到家里眼泪鼻涕一起来,喉咙也开始不舒服了。

记得有一次也是因为吃了鲍鱼,不只眼泪鼻涕直流,鼻子不能呼吸,喉咙也像有东西塞着似的,差点得送去医院的紧急部门就医。

宗英见我很辛苦,马上让我服了银翘解毒片,要我上床休息。半夜起身还是觉得眼睛很不舒服,对着镜子一照,哇塞,我的双眼线全没了,眼睛肿得变成单眼皮。

还好,早上醒来红肿的眼睛稍有缓解,戴上黑眼镜到学校教课去,下午回家赶紧服药休息。宗英劝我今晚就别去吊丧了,我说再看吧。

结果,一觉醒来已经接近八点,连饭也不吃了,马上开车前往女皇镇。我对女皇镇不是很熟,虽然之前已经查了地图,但毕竟年纪不小,视觉不好,加上是晚上开车,那些街牌路名全看不清楚,还是迷了路。

想当年,我都能把车开到北马的槟城,这一点小问题当然难不倒我咯,不一会儿,我就抵达大牌83A了。

老邬、燕兰、刘立、玉珊、志祥、群馨、杨帆、志玉、明园还有玉枝已经到齐了,我们一起到爱娇妈妈的灵前,由刘立代表我们恭恭敬敬的上香,然后一起向老人家三鞠躬。

老朋友在一起总是有谈不完的话,我们就这样有的没的谈到10点半才各自回家。

6 条评论:

AK 说...

伟光,
知道你行动不便,再加上眼睛过敏,还老远给我妈妈上香,衷心感激!

匿名 说...

伟哥,
劝你去看西医,通常会给“zytec"25-50gm之类的避敏感药。最大的用处在于防范,有药在身边,急性发作时,可从容以对。这只是建议与经验谈,一切看西医诊断为准。

匿名 说...

哗,连敏感也是高档的食物耶~
戴墨镜教课。。。 酷呗~

祝早日还你双眼皮,哈。

Yamstick 说...

请保证不吃鲍鱼了!

匿名 说...

伟光,非常担心你的健康。你是比以前瘦了,好事。你可要运动呀!祝你今年运动够。文娟

匿名 说...

健康固重要,鮑魚價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