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2日星期五

功德无量

这几天每晚都和 Mr Pain 搏战,早上醒来痛得不清不楚,不过,如澳门回归一样,马照跑舞照跳,我也习惯了,还不是饭照吃课照教。

今早看了刘立的博客不禁发出会心的微笑,其实,我前晚已经收到这位伙伴亲自送到《伴随我们成长的乐声》共348首乐曲的两张光碟,而内有493首歌曲的另两张《伴随我们成长的歌声》将随后送到。

这些音乐和歌曲都是这位伙伴和朋友从大家所收藏的当年那些黑胶唱片、卡式录音带录制成的,制作的过程既费时又费力,先把音乐歌曲一首首录进电脑,分类并打上标题;以一首音乐歌曲3分钟算,八百多首音乐歌曲要花多少时间可想而知。

这位伙伴告诉我,这些都是伴随我们成长的音乐和歌曲,如果没有人肯花时间去把它们保存下来的话,这些宝贵的音乐歌曲肯定会消失在历史的洪流里。

对我们这些还迷恋着当年这些伴随我们成长的音乐和歌曲的音乐爱好者来说,这位伙伴和他朋友们的这项义举真是功德无量啊!

我本来就想在这里指名道的表扬这件好人好事,但觉得“吃嫩草”事件有时间性,结果被刘立抢先一步了,既然刘立不愿侵犯隐私,我看我也不好自作聪明。哈哈哈·····

其实,爱娇的猜测肯定是对的,剧社伙伴里象棋下得好的不多,能有资格受邀到广州担任第16届亚运会象棋裁判的剧社伙伴,名字更是呼之欲出。

好吧,给你一个最最明显的暗示吧,曾经和我一起在舞台上担任《川江号子》领唱的男低音是谁?知道了吧!哈哈哈······

为了完成这位伙伴和他朋友的心愿,我将选出大部分特别好听的音乐歌曲上载至 Youtube 让知音者共同欣赏,今天就为大家播出其中一首小提琴齐奏曲《新运河》。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啊,在这美丽的午夜,这久违的旋律,又在我的耳边响起!

谢谢谷主把老头那尘封的记忆再次打开!

匿名 说...

谷主,可记得这位伙伴与咱俩一块儿在(忘了)哪儿吃蛋糕庆祝我钢琴考获U吗?希望这点点滴滴的回味能减轻 Mr Pain 的攻势。

Yamstick 说...

哈哈,我现在必须用“你我他”来跟你讲话了。能在Mr Pain面前潇洒真不容易,这一点你做的很好。我不知道你们所谈的他是谁,可能我不认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