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4日星期三

甘榜精神


昨天,早报报道一位部长认为:乡村虽消失,但甘榜精神长存最可贵。

我心里觉得很好笑,把甘榜铲平了却希望甘榜精神长存,不要母鸡却还想继续要鸡蛋,可能吗?

哈哈哈,我看这恐怕只能发生在儿童剧社,剧社消失了,可剧社的精神还在。不是吗?自从宣布要举行儿童剧社45周年纪念晚会后,剧社精神不只重现,还发挥得淋漓尽致呢。哈哈哈······

说回我们那个年代的甘榜精神吧。我记得我们有许多伙伴是在甘榜里长大的,我太太就是地地道道的甘榜姑娘了。

我曾经到过兴南位于樟宜甘榜里的老家,吃他老爸煮的海南鸡饭,现在口水还直流呢。哈哈哈······

在甘榜里居住的居民都互相认识,你要找人太简单了,告诉他们你要找某某某,他可以带你到门口。而且,甘榜里的治安超好,陌生人根本就无法混进甘榜,逃过居民们的视线,而有些人甚至晚上睡觉都不必关门哩。

自从我们的政府为了城市规划而“安排”甘榜居民迁入政府组屋后,很多老一辈的居民都非常失落。

每天面对着四堵墙,邻居也互不相识的生活,与以往那种可以在自家园地种种花草水果树木,养养鸡、养养鸭,悠哉闲哉的生活比较,确实让好多老一辈的甘榜居民患上忧郁症、老人痴呆症,有些甚至很快的就移民极乐天国了。

曾经住在甘榜的老一辈人很多都不在了,年轻的一辈大多都习惯于组屋的生活,而且都十分重视自己的“隐私”,邻居见面最多是“Hi”一声,同搭电梯多数都眼睛看地上,何来“甘榜精神”?简直是“天方夜谭”,一厢情愿不是吗?

4 条评论:

linsoo 说...

可以发扬组屋精神啊!

linsoo 说...

应该是 "改进组屋精神"

匿名 说...

说得是,支持一下~

Yamstick 说...

小女子的小意见:心中有甘榜,哪里都是甘榜;心中没甘榜,甘榜也不是甘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