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5日星期四

一圆提琴梦

《乐己乐人》真的应该颁发“最热情留言奖”给素贞和玉枝,因为,看来看去都是这两位女士在留言版演独角戏,说些鼓励的话,真难为她们咯。哈哈哈······

没有人留言的博客还真的不容易提起干劲儿搞下去,其实,这几个星期也确实比较忙,有三个学校的演出要准备,最要命的是校长指明一定要我指挥,本来是想停一停的,但还真不舍得两位女士呢。哈哈哈······

昨天,有一位29岁的年轻人来见我说要向我学小提琴,这位年轻人十分诚恳,他表明他读书的时候虽然很喜欢古典音乐,但却没有机会也拿不定主意学习小提琴,现在,工作稳定了也比较有时间,想学习拉琴圆一圆梦。

这位年轻人使我想起我年轻时候学琴的一段历史,我是在23岁那年才拿起小提琴来拉奏的,非常幸运的,我遇到一位比我年长两岁的好老师--曾扬成,他不只倾囊相授,让我在短短的两年内考获第八级文凭,而我们还成了很要好的朋友。

下面这张照片是在我27岁的时候拍的,对我来说很有纪念性,站在我右边的就是我的小提琴老师曾扬成,而站在我左边的是我的师兄,比我小十多岁的新加坡著名小提琴家余远淳。



昨天来见我的这位年轻人看来与我有点缘分,也找对人了,我想,我应该是最能理解成人学习小提琴的各种问题,相信应该不会让他失望,同时也希望自己真的能帮他一圆提琴梦。

今天为大家播出一首百听不厌的中国歌曲《亲爱的伊犁河》,这首歌曲的原唱者是我的声乐启蒙老师,中国一级演员、男高音歌唱家戚长伟老师。

3 条评论:

匿名 说...

玉枝获金牌奖,SZ 拿安慰奖。

匿名 说...

我们虽没留言,却是忠实支持者。

匿名 说...

没留言者获 "最忠实读者奖"。SZ 有新目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