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6日星期二

入院考试

昨天中午,宗英陪我到中央医院参加“入院考试”(手术前的检验),我们特地不通知玉枝主要是怕麻烦工作繁忙的她,同时也想看看没有“大人物”(高级管理层)陪在身边,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如何。哈哈哈······

我很高兴的要告诉玉枝,我到大牌3号“考试”,从下车开始的服务员,到柜台服务员,到医生与护士的态度都很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不过,整个工作的系统程序和等候时间还有待改进。

我的手术前的检验包括验血、ECG、验尿、照X光、还钱、见麻醉师和见手术助理医生,我必须到柜台登记,等候,去验血、做ECG,然后回去柜台拿瓶子到外面厕所装尿。

好不容易装了两罐“龙井”,又得回去柜台报告,柜台交待我们将尿液样本交到验血、做ECG那里的护士,然后再回去柜台报告,拿份表格到X光部门照X光,照完了又“咚咚咚”的回去柜台报告,拿个号码在那里等候交钱。

终于等到我的“灯”(Turn)了,负责收钱的“安弟”非常详细的向我们解释了手术住院费各个等级的价码,可动用的公积金医药储蓄款项,应缴付的现金。

待她看到我的公积金存款的数目时,心地善良的“安弟”露出同情的眼光说:“要填补这么多现金,你要不要考虑降级?”

我说:“没法度啦,要指定医生就得付出代价,除非政府肯帮我修改条例。”她苦笑的摇摇头。

最后,我还是无法付款,我以为是动手术当天才缴费所以根本没有准备,而我的户头里哪有那么多钱?好心的“安弟”要我在动手术的三天前付款就行了。

我们在12点半抵达医院,看完麻醉师与手术助理医生时已经接近6点,时间太长了,我们就亲眼看见一位年迈的老伯大概是听觉不大好,被搞得晕头转向,在那里大发脾气。

除了付费这一关不及格外,我的所有“考试”都过关了。现在,我得收拾心情安排“后事”(安排别人代课),准备上“战场”了。

4 条评论:

Yamstick 说...

谢谢谷主客观的反应,的却是有很多要进步的空间。我们都一直在努力。

匿名 说...

对了,大手术要找好医生!一步一步来吧。。。一步一步站起来吧!

Yamstick 说...

谷主的博客有东东,我的留言也不见了!

匿名 说...

据了解,你可以请医院职员安排medical social worker 帮你downgrade to non-paying 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