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4日星期三

关于“双高”

今早看了刘立的博客,知道他的肝受损了,心里十分担忧,本想打电话问候他,与他分享我服药的经验,但又唯恐干扰他工作,同时也怕自己的经验误导他人,于是作罢。

在我们伙伴当中,最有资格说话的应该是熊猫大夫了,他刚好今天休息,因此给他发了简讯:“嘿!熊猫,刘立的肝出了问题,应该给他您的专业意见,如何?”

大夫回说:“知道了,我会尽力的。”

我说:“很好,有熊猫罩着那就安心了。”

我们活到这把年纪,血压偏高和胆固醇超标是很平常的,通常西医为了安全起见都会要病人吃药,而一吃就得吃到见上帝那一天为止。

据知,西医用来抑制高血压和降低胆固醇的药少说也有几十种,到底哪一种比较适合自己的体质呢?这就需要详细的斟酌了。

我服用高血压的药已经有20多年了,我看的第一位医生给的药,服了几年都无法降低我的血压,我于是换医生,结果换了好几位医生才换到目前这位能够降低我血压的印度女医生。

这位印度女医生采用了降低血压的药配合了减低我体内钠含量的药,有效的把我的血压从 150/95 降低并维持在 118/76 的水平。

关于胆固醇,我也是好像“白老鼠”那样,服食了好几种降胆固醇的药才找到目前这种适合我的药“Lipitor (20mg)”,它在我服用后三个月把我的胆固醇指数降低到安全水平。

所谓“凡药三分毒”,这些抑制高血压和降低胆固醇的药都有一定的副作用,尤其会对人体的肝与肾造成损害,所以,长期服用这些药物都必须定期验血。

服用这些药物的前面几个月是关键期,如果情况不对就得马上停药,如果情况稳定就继续服用而只需一年验血一次。不过,有时候药的副作用没有这么快浮现出来,所以,自己如果感觉任何不对劲的话,就得马上回去找医生“算账”(了解)。

其实,中医中药在治疗高血压与高胆固醇方面有很显著的成效,所以,找熊猫坐坐、聊聊、喝杯茶绝对错不了的啦。哈哈哈······

3 条评论:

boon 说...

伟光,你好好的把身体,心理调理好,22号过后,又是一条好汉。文娟

伟光 说...

Hallå,文娟,谢谢你的祝福,我如果好起来,可能会和老伙伴们组团到瑞典去,到时候你可得当我们的向导哦。哈哈哈······

boon 说...

好吧!安心的过这个关,我们瑞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