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6日星期二

何日君再来

不知道搞什么东东的,我自己写的留言居然不见踪影,难道在自己的地盘也没有发言权?哈哈哈······

治澎兄,想不到你还是听音乐的行家,其实,《无伴奏合唱曲》的和声都由人声唱出。偷偷告诉你一个秘密,可别说出去,他们之所以没得奖是因为其中一人怯场,走音啦!哈哈哈······

素贞,桂月已经奉你的命来看我,不久将呈上一份考察报告让你批准。哈哈哈······

好啦,说正经的。

《何日君再来》是一首大家熟悉的老歌,唱过这首歌的人很多,包括:周璇、李香兰(山口淑子)、邓丽君、费玉清、蔡幸娟等人。

我本身比较喜欢原版的老歌,即使那时候的歌星唱得并不十分令人满意。但我今天不是要谈谁唱得好,谁又唱得不好,而是要谈谈歌曲的伴奏。

我或许是当年长期在剧社里负责编写歌曲伴奏的缘故,在听歌的时候不单只听演唱者的歌声好不好,原创的旋律美不美,更在意歌曲的伴奏编写的有没有水平。

我发觉许多老歌的伴奏不只编写得好,演奏的乐者也相当有水平,就拿这首周璇(上图)演唱的《何日君再来》来说,伴奏的乐器只有一架手风琴,但却表现得十分称职,演奏也非常悦耳动听。

【注】留言版确实出现故障,留言后不会马上显现,要过一段较长的时间才出现,特此致歉。

3 条评论:

老龙 说...

小胖又恢复娓娓而谈了,这是最动听的主旋律。老朋友们都想听!:)

linsoo 说...

谷主言重。
桂月带着她那赤子之情去探访令人忧心的谷主,同时替我千里送鸿毛,真感谢她!也感谢阿辉哥当护花使者。

匿名 说...

站起来了,谷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