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9日星期四

返璞归真



我们的老伙伴浩亮担任总裁的文具生产制造商立泰商行私人有限公司创立的 TOYO 品牌荣获新加坡金字品牌奖的详细报道今早见报,真的是可喜可贺,是一件值得我们这批相交40年的老朋友为他高兴的大事。

老实说,要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商海里创立一个属于自己的品牌畅销于我国与周边国家的市场已经是不简单了,然而,要凭借这个品牌夺得金字品牌奖更谈何容易,这除了必须具备异于常人的远见和创意思维之外,还得对自己所销售产品的市场需求与走向有充分的了解和认识。

我想,我们这位自年轻时就热爱文化表演艺术,即使踏入知命之年还不忘浸淫在艺海里的老伙伴,艺术那无穷的创造感染力肯定在这方面给了他很大的裨益,同时,团体生活培养出来的那种一丝不苟、认真的工作态度,纪律严明的生活作息,知难而进、坚韧不拔的品格也对他在管理公司方面起着一定的帮助。

我曾经和我们另一位老伙伴,广告界的女强人少芬了解她的业务状况,她是本地知名的创意人,她毫不隐瞒的告诉我,早年参加剧社的活动给她留下许多美好的印象,而由她创意构思的很多广告都与这些脑海里的景象不无关系,当然,个人在个别领域里的努力和天赋也起着决定性的作用,这是毋庸置疑的。

浩亮说:“我们做出的品牌文具不只是文具,而是一种生活方式,将会形成无形的社会运动,影响人们的消费观念。” 看来,我们的亮仔在团体生活里“爱社运动”搞多了,“革命”闹多了,现在在商场上,他也要返璞归真的掀起一场轰轰烈烈的“文具大革命”。哈哈哈······

个人认为亮仔制定的三大目标:高端的先进技术,中等的销售价格,低层次的庞大需求量是相当实事求是的,这使我想起市面上销售量直逼日本的韩国汽车,还有技术日益先进直追日本但价格却较为实惠的韩国IT产品,他们就是凭借这样的一种商业理念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

不过,我倒有个忠告,高端的先进技术是必要的,但老一辈所谓的“经久耐用”就免了,应该像现在的电器产品一样,标新立异、款式新颖、多种用途,保用期一年,而产品偏偏就在一年零一个月寿终正寝,这样才有钱赚嘛,如果,你的产品像我们那个年代的柚木家私那样一套传三代,公司迟早“折立”(广东话)。哈哈哈······

“返璞归真”(Think of Your Origin)这名十分有意思,去掉外饰,还其本质,回复原来自然的淳真,我们做人何尝不该如此,你不觉得本来的你是最美的吗?

2 条评论:

匿名 说...

看到你的博文出来了,我就开心了!HL

linsoo 说...

努力不懈、创新不惧,浇灌着成功之花 :)
祝贺浩亮伙伴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