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8日星期六

下课了

今天是我们老伙伴刘立的生日,这里祝福他生日快快乐乐,身体健健康康,工作顺顺利利,每天高高兴兴!哈哈哈······

我在星期六的娱乐就是观看足球赛,英超足球赛这个星期已经进入第十八轮了,今年的比赛是踢得越来越精彩,到目前为止没有绝对的赢家,前四名的积分都咬得很紧。

上个赛季的冠军切尔西今年一开跑就冲劲十足,可是半途却轮胎泄了气,让我们亮仔支持的球队曼联与我们辉哥支持的阿申纳后来追上,只有我支持的利物浦自从去年被挤出前四之后就一蹶不振,至今还在第八、第九名间摇来摇去。

“红军”利物浦今年真的是流年不利、一波三折,先是闹得沸沸扬扬的球会收购风波,球员军心涣散无心恋战,后来,球员接二连三的受伤,伤兵满营的无法组成完整的队型,结果排名一度跌入谷底,看来,我应该电邮“红军”的主帅霍奇森,叫他去买一本《二万五千里长征》,看看人家红军是怎样完成“万里长征”的。哈哈哈······

今天的赛程,我的利物浦和辉哥的“炮兵”阿申纳对到弱旅,估计可以毫无悬念的过关全取三分,但球毕竟是圆的,在球场上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至于这个周末的重头戏是明晚上演的“豪门对决”,亮仔的“红魔”曼联挑战“蓝军”切尔西。

英超联赛的竞争越来越激烈,球队教练与球员所承受的压力也就越来越沉重,今年开赛至今已有两名教练被老板“炒鱿鱼”了,奇怪的是,这两名教练并不是因领导无方被令“下课”,而是莫名其妙的接获球会老板的“解雇信”,可见连球会的老板们都因莫大的压力而变得神经兮兮了。

其实,我们作为一支乐队的职业教练,和作为一支足球队的职业教练所承受的压力是同样大的,球队争取不到好的排名,教练就得随时准备“下课”,指挥乐队也一样,今年得“铜牌”,明年就得争“银牌”,再下来如果拿不到“金牌”那“饭碗”就开始“跳舞”而岌岌可危了。

假如,你以为拿了“金牌”就可以高枕无忧,那你就大错特错了,赛场上风云莫测,任何情况都可能发生,况且,老板的心何止是“蛇吞象”。哈哈哈······

说我幸运也好,说我不幸也罢,就在这个月底,我将告别这个压力重重、风云莫测的音乐赛场,庆幸的是,我和英超的两名教练并不一样,阿Q一下,我是自己主动不续约,炒老板“鱿鱼”的。哈哈哈······

再见吧,南侨!再见吧,德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