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星期一

人间有温情

星期天一直以来是我们私人音乐教学者较忙碌的一天,随着南侨小学小提琴班开始放假,从刚过去的星期天开始一直到明年一月中,我的星期天早晨就变得轻松淡静了。

时间过得真快,一年一度的圣诞节很快就会到来,圣诞节一过也即是宣告一年的即将结束,而新一年的脚步声已紧紧的趋近。

今年的圣诞节和往年一样,即便报章上刊登了商家们令人眼花缭乱的广告,电视上播放着喧闹的佳节促销讯息,可这一切也引不起我的兴趣,无法在我心中激起一丝涟漪,圣诞节是属于我的吗?我怀疑。

自从踏出医院后,日子就过得简单且渐有规律,定时运动和教课,每星期一次往中央医院做物理治疗,看看报纸,上上网浏览朋友们的博客、“非死不可”、检查电邮信件,主要还是让自己有足够的时间休息,写博客倒成了可有可无的甜品。

昨晚本来想乘宗英到裕国哪儿让慧芳针灸时写博客,但宗英建议我观赏8频道的一个名为《梦·窑匠》的节目,她说这个节目十分有意义。

这一辑的节目是介绍一位陷入困境的老人,身患糖尿病、高血压、高胆固醇,还有肾病需要每星期洗肾三次,太太过世20多年,大女儿有自己的家庭,虽然每个月有给家用但也只是杯水车薪,小女儿患有唐氏综合征被送进看护中心。

老人家近期因病跌到,雪上加霜,行动更加困难,要到洗肾中心已经难上加难,更遑论到看护中心探访小女儿,经过电视的宣传,善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一位年轻的装修商答应下来每星期三次接送老人家往返洗肾中心,另一位男士愿意每个星期天接送老人家往返看护中心探访女儿,还有匿名人士送了一张床褥让老人家能睡得舒服,由于老人家吞咽食物有困难,善心人士还送来足够四个月饮用的包装营养牛奶,真是人间有温情,令人感动。

相比于这位老人家,我的处境就肯定比他好多了,我有位能够同甘共苦的好太太,关心我的家人,还有一批无时无刻给我最大的支持和鼓励的老伙伴、老朋友,感恩啊!

对于节目中的这几位善心人士的善举,我深受感动,尤其是那位答应每星期三次接送老人家往返洗肾中心洗肾的年轻人,这可不是一时冲动所许下的承诺,是一个从心底里发出的“信约”,实在难得啊。

令人纳闷的是,作为本地唯一的传媒大机构,除了摄制节目争取收视率吸引商家打广告挣广告费外,你知道它们送了老人家什么礼物?哈哈哈,竟然是看似我们逛夜市常见的那种10块钱3条的毛巾一件,让老人家在冷气大大的洗肾中心洗肾时盖着身躯保暖。

真的是无话可说,胡子摸摸。

3 条评论:

匿名 说...

这个节目我有看,常常也受感动,看到别人这样就更知足和惜福!HL

Yamstick 说...

我也有看,鼻子酸酸,流泪了。
(很意外的发觉我能流泪,可能是礼拜天熏了洋葱后的功能吧?虽只是一点点的泪,总比没有眼泪来的好。:P)

linsoo 说...

"我有位能够。。。。。。。。"
更有心肝宝贝女儿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