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星期三

成小事者

我们常常说:“成大事者不拘小节”,其实,我觉得要做大事往往就得从小事做起。

前天收到刘立的简讯:“伟光,今天是志为的生日,我给他发了简讯,他的回讯是:谢谢小刘,我正在香港直通广州的快铁上,请代向尊夫人及伟光一家子问好,回新见。”

我回讯:“谢谢通知。”并马上发了个简讯给我这位老同事兼老朋友龙志为:“龙小子,虽然您远在羊城快活逍遥,但我和宗英还是能够千里传音,祝您生日快乐!”

不一会儿就收到志为兄的简讯:“哈哈,谢谢小伟的祝贺,多日不见,您定然在宗英的陪伴下,一步一脚印地不断前进了,回家后再与你和小刘叙叙,日安!”

在我们的老伙伴里,最能记得老朋友的生日的应该非刘立莫属了,你看他经常在他的博客上祝贺老朋友生日快乐就知道他有多细心,会把老朋友放在心上,把老伙伴们何年何月何日庆生都一一记了下来。

把别人的生日记下来本来就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不过就是用一支笔写下某某人几月几日出生罢了,可我们这些“成大事者”却往往做不到,或不屑去做,别说是朋友的生日,就连自己父母、兄弟姐妹的生日恐怕都无法记得,我就是一个典型的“成大事者”了。

我想,正因为这样的小事细节,刘立赢得了伙伴们的信任与拥戴,他经常调侃自己是一个“小人物”,一个“小财富”(小书记),住“小屋子”,开“小汽车”,不是成大事者,只能做些小事,容易满足于现状和获得快乐。

不过,做小事却有做小事的好处,做小事的人只需承担“小小”的风险和压力,却能够换来“大大”的满足,只需承担“小小”的不快,却能够换得“大大”的欢愉,应该这么说,刘立是一位做小事的大人物。哈哈哈······

这个圣诞节真的是“白”得可以,北半球的人们被这场大风雪扰乱了生活节奏,我这里预祝我们定居在欧、美、加的伙伴:

文娟、素贞、爱娇、玉兰、嬿谕

圣诞快乐!

4 条评论:

boon 说...

谢谢,我这儿是零下二十。今年是太历害了。我也祝你圣旦快乐

Yamstick 说...

借你的博客:
1)祝龙爷爷生日快乐!
2)祝大家圣诞快乐!
3)祝你早日大步走!

匿名 说...

美东华府是摄氏二十七,正蕴酿风雪,预报周末将是银白色的圣诞。
谢谢谷主关爱,SZ 也祝愿: 丰盛的恩典赐与远方的故人。

匿名 说...

Dear Friends,

Wish your holiday season be blessed with peace, love and great joy.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and a Wonderful New Year!.

yany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