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1日星期五

送别2010

今天是2010年的最后一天,我今天的节目不是参加什么“跨年派对”,也没有什么家庭聚会或朋友聚餐,而是从东到西,到裕廊东慧芳的诊所针灸。

简称PIE的“泛岛快速公路”其实根本就不能叫快速公路,因为,这条所谓的快速公路任何时候都堵满了车,尤其是上下班的高峰期,而裕廊东中心也不知道在建什么东东,道路工程总是没完没了,不过,为了得到最好的医疗,也只好忍受这些不便了。

2010年对我来说不是什么好年,我2008年末在陈笃生医院动手术,结果在医院里跨年进入2009年,二月中出院后还复原得不错,可是,一进入2010年就不好了,体内的螺丝松了,位置歪斜刺痛神经线,让我坐立难安痛不欲生,终于忍无可忍的在7月到中央医院动了个大手术。

10月出院后,疼痛虽然离我而去,但是双脚无力得依靠拐杖轮椅,形同半个废人,尽管努力依照医生和物理治疗师的指示做复健,可前景依旧茫然,实在无法拼凑出未来的景象。

新加坡不是一个福利国家,政府不只要人民努力工作养活自己一家人,还立法要人民奉养父母尽孝道,同时也设有许多不同名堂的税收给人民尽忠报国,所以,在这里生活基本上是得勤劳苦干,不然就手停口停。

为了自己的健康,我今年迫不得已的放下两间中学的乐队训练工作,只剩下一间小学的班级教学和几个个别学生的私人教课,所以新的一年将是节约的一年,不过,和那些在贫困线上挣扎求存的 人比起来,我还是属于幸运的,最起码我还有工作,还有收入可以生活下去。

当然,2010年也并非一无是处的,正是在这最困难的一年里,我认清了哪一些是发自内心,真诚关怀我的朋友,哪一些只是说说而已,口头上关心我的朋友,还有哪一些是根本不闻不问的所谓朋友,其实,我真的一点也不在乎也不计较,虽说朋友间应该互相关怀,但法律上没有明文规定别人非得关心你不可。

很幸运的,和我相识了40年的老伙伴们大部分都是发自内心,真诚关怀我的,就连宗英的老朋友们都给了我们最大的支持和鼓励,让我和宗英有面对未来艰难日子的信心和勇气,这或许就是这一年里最大的收获和最大的安慰,让我能以感恩的心情送别2010年.

2 条评论:

老刀不唠叨 说...

伟光兄,还是得口头上祝您在新的一年里突飞猛进,为您每多跨出的一步欢呼!喝彩!

匿名 说...

前一阵子看过一则新闻:一名女运动员因意外而残疾,却也因意外而痊愈,弃轮椅自行站立走动!但愿好事也很快降临你身上。加油!别偷懒!华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