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6日星期日

沁园春·雪

圣诞节的铃声终于渐行渐远的在我心中悄悄的逝去,我这个圣诞节过得是有点霉,从平安夜开始就感觉不对劲,昨天圣诞节更是睡了几乎一整天,不知道为什么这么累啊。

今天一早醒来精神好多了,前两天的抑郁心情一扫而空,下楼吃早餐时碰到我的邻居、老伙伴煌郁在停车场做“晨运”,为他的“二奶”(轿车)洁身,哈哈哈,于是邀他一起喝茶聊天,我星期天通常得到南侨小学教课,现在正值年终假期,难得有机会与老伙伴坐下来喝茶聊天。

我们这些老朋友都是一介草民,标准的小人物,聊的是离不了民生问题的小人物话题,现实生活上过去和现在种种不同的差距,当然也少不了闲话家常,相互的了解与问候,聊得是不亦乐乎啊。哈哈哈······

早餐过后是运动时间,其实我下楼前已经在床上做了该做的强化脚部动作,今天生病初愈走路状况明显不佳,不过也完成基本要求,走完约200米。

回到家里打开电脑浏览了朋友们的博客后在构思今天博客的内容时,接到我们永远的主席老邬的来电,他和燕兰刚从东马度假回来就不忘给我这位老朋友打电话,送上真诚的问候,真是十分难得啊。

距离新的一年2011还有一个星期,如我所说,新一年没什么愿望,就是一天过一天,过了今天才来想明天,我已经告别了南侨中学和德新中学,现在就只剩下平时在家教几个学生,还有星期天我们全家出动到南侨小学教课,宗英当司机,我和恺灵父女共同上阵教提琴班,其他时间就是看医生,做运动和休息。

对了,昨天的圣诞卡打开了吗?好玩吗?很简单的,只要先点击邮票,再点击大雪球,用鼠标将中雪球移到大雪球上方,然后将小雪球移到中雪球之上,最后点击雪球就大功告成了,试试看。

耶稣基督的生日过了,今天轮到另一位“救世主”生日,换换口味,这些日子以来正值北半球大雪纷飞,我今天就播出这位风云人物的诗词歌曲《沁园春·雪》,由著名的中国男中音廖昌永演唱,一起欣赏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