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9日星期三

鱼头炉

那天看了文娟的留言:“请看儿童乐园。”心里有点纳闷,什么意思呢?昨天龙爷的留言让我恍然大悟,哦,原来两位老朋友都认为我的新版面有点像《儿童乐园》,颇有童趣,谢谢两位的留言,让《留言版》不至于吃“鸡蛋”。哈哈哈······

最近的天气转凉,连我这个从来不怕冷的大个子都感觉有点吃不消,昨晚下着蒙蒙细雨,我和宗英正在踌躇要如何解决晚餐,这时想起前两天梁荣平老师的室友家通来电邀约一起享用“鱼头炉”而无法赴约一事,于是拨电邀请家通和梁老师一起吃“鱼头炉”,哈哈哈,对方马上一口答应了。

要约梁老师吃晚餐一定得八点过后,因为他老人家最喜欢观赏中国中央电视台CCTV4七点十分播映的连续剧,必须看完连续剧才有心情吃饭,中央电视台现在正上映《洪湖赤卫队》,连续剧的主题歌是我们年轻时候经常哼唱的《洪湖水浪打浪》,是一首历久不衰、百听不厌的中国歌曲。

在连续剧结束唱起主题歌时,我发了个简讯:“家通,我们先下楼订鱼头炉,你们一来就可以吃了,记得,是路口那间咖啡店。”哈哈哈,还有哪一间,不就是我常常提起的“春叶海鲜菜馆”咯。

我们要了一个“鱼头炉”和一碟“蒜蓉菠菜”,这一大锅香喷喷又浓又甘甜的汤里样样俱全,有切块的鱼头,咸菜、白菜,芋头等等,在冷天享用热腾腾的“鱼头炉”真的是很过瘾,梁老师是吃得胃口大开,十分高兴,坚持要作东请客;四人中就以梁老师辈份最大,要知道,你如果和老人家争锋,他肯定和你没完没了。哈哈哈······

饱食一顿美味佳肴后,心情当然也跟着舒畅,连平时严肃寡言的梁老师话也多起来,频频和我谈他的近况,这几天看了几位医生啦,现在每天吃几种西药啦,最近睡得好不好啦,到哪里吃了什么好吃的啦。

家通悄悄的告诉我,梁老师每两天的早上都会来我家楼下咖啡店吃鱼粥,每次坐下后都四下张望,看看我有没有下来吃早餐,问他要不要给我打电话,他总是不肯,就是担心打扰我休息。

昨晚,我是静静的聆听着梁老师说话,陪着这位令人尊敬的老人家度过一个愉快的夜晚。

今天晚上,我又会在“春叶”享用晚餐了,这回是和我的老伙伴聚餐,我的一班有40年交情的老伙伴们相约今天下午要来探望我,然后一起欢聚吃晚餐,我已经吩咐“春叶”的老板黄师傅准备了一张大桌子迎客,他还特地为我们亲自烹调几道拿手好菜,让我和我的老朋友们吃得高兴,尽兴而归。

3 条评论:

Yamstick 说...

我喜欢你这蓝天白云的新山谷。:)

匿名 说...

上周末暴风雪从周边绕道,SZ 的住处幸免遭受袭击,却也雪花飘飞,周一风速极大,一整天呼啸不停。这时热腾腾的“鱼头炉”可暖人肠胃了 :)

linsoo 说...

洪湖水浪打浪
洪湖岸边鱼米香
渔民的光景。。。
怎么说?
红岩儿女呢
多厄运
反右到文革
还得感谢
红色朝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