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7日星期一

满足感

昨天,我为《乐己乐人》除下圣诞的礼服,披上一件清新漂亮的衣裳,那一片大海、蓝天和白云,海鸥在蔚蓝的海面上飞翔,荒岛上椰树迎风婆娑飘舞的美丽景象,让我心里感到无比的舒畅。

看着自己花了一番心思经营的《乐己乐人》,有一种说不出的满足感,我昨天在网上翻箱倒柜的寻找我心仪的博客版面设计,终于让我找到这个充满阳光朝气的设计。

设计博客版面的程序员只是把适用于一般博客的程序创写出来,如果要配合自己博客的需求和风格把它贴在自己的博客上,还得做一番修饰,譬如博客名称,博文标题、日期、文字,边框栏目里的标题、文字等的大小、粗细,还有颜色,原来的设计并不一定符合自己的口味。

为了要把整个原创的版面设计符合自己的要求,那就得去研究原创者所写的电脑程序,然后去修改那版面的HTML,这对我这个电脑科技的门外汉来说简直是不可能的任务,我昨天就是把那些它认识我,我不认识它,看起来像是“印度文”的电脑语文乱乱的改了又改,试了又试的犹如瞎子摸象般的乱摸一通,终于让我很幸运的修改成现在这个我十分满意的版面。

我比较了一下网上的博客和“非死不可”(Facebook),觉得博客就犹如一家有特色的菜馆,有装璜而下足心思,它或许只能吸引一小部分志同道合的“食客”,可能有时候门可罗雀而惨淡经营,但博主大多已能适应孤芳自赏的处境,对自己的努力有很大的满足感。

“非死不可”倒像是热闹非常的小贩中心,车水马龙的人来人往,来这里用餐的食客你一言我一语的,甚至不认识的也可以“搭台”聊得不亦乐乎,小贩摊位租金便宜也不需要怎样装璜,容易经营多了。

当然,各花入各眼,每个人的口味都不一样,有些菜馆烹调的菜色可能连小贩中心的水平都不到,而一些小贩中心的某些摊位却能煮出美味佳肴,这就看你的经营的想法和方针,当然还有你的“资本”(各方面的学识)够不够雄厚咯。哈哈哈······

对我而言,我更多的喜欢能随心所欲,随自己构思设计菜色,任何时候想装修就装修的博客,因为,小贩中心不是你说装修就可以装修的地方,毕竟,做菜馆老板总比做小贩摊主更有成就感,对吗?哈哈哈······



【注】《西城故事》(West Side Story)是一部美国戏剧作品,最早以音乐剧形式在百老汇和伦敦西区剧院上演,内容改编自莎士比亚著名的爱情悲剧《罗密欧与朱丽叶》,描写两位相互爱恋,却身处敌对团体的少男少女如何跨出两者间的鸿沟,却又不幸失败的故事。

该剧在背景与剧情上以当时的纽约移民社群为参考,充满了现实与讽刺的意味,反映出战后美国社会快速成长的背后所隐藏的种种问题:种族歧视、青少年犯罪、暴力和文化代沟。

《西城故事》后来经过改编拍成电影并获得多项奥斯卡金像奖殊荣,成为最著名的歌舞片之一。

4 条评论:

boon 说...

伟光,请给我你的e-mail 地址。文娟

老刀喜欢 说...

豁然开朗外也让人有一种清新脱俗的感觉。老大,赞!幸亏我已经快要从编程这一行退隐了,要不然无端端又多了一个对手。

伟光 说...

文娟你好,我的email: wwk512@gmail.com

狮城小人物 说...

很喜欢您新的设计,让人眼前一亮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