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8日星期六

8月8日好日子


1981年8月8日,就是28年前的今天,我和宗英双双的走进皇家山婚姻注册局庄严美丽的殿堂注册结婚。

8月8日这个发了又发的好日子不是我们特意挑选的,而是婚姻注册局分配给我们的良辰吉日。

记得那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早晨,我们一行人来到皇家山下,在婚姻注册局里的柜台登记后等待注册官的召唤前,我和宗英在婚姻注册局门口拍下了上面这张历史性的照片。

猜猜看,当年拍下上面这张富有纪念价值的照片的摄影师是谁呢?哈哈哈,他就是我们剧社的好好先生林星拱是也。


就在28年前的今天,我和宗英从婚姻注册局的注册官手上接过了海誓山盟的信约--婚姻证明书,正式成为合法的夫妻。

有没有注意到在下面的照片里,注册官只把婚姻证明书交给宗英,而我得到的只是一个空罐子。

哈哈哈,这就是说,婚姻证明书是给妇女的一个保障,一张“长期饭票”,而我们男士是拿着那个空罐子去装婚姻证明书,就是说,我们必须去承担那个责任。

哈哈哈······以上的理论当然是我自己瞎掰的啰。其实,在那以后的28年里,我和宗英是有福同享、有难共担,尤其是我们的女儿出世后,宗英更是把全副精神放在这个家,任劳任怨。


有没有看到站在我们身边的两位证婚人?那是我的老同学、老伙伴兼好朋友叶炜昌和他当年的女朋友美玲。

可惜啊,这对恋人最终无法走入这间神圣的殿堂永结同心,现在说起这段历史还是炜昌心头永远的痛。为了尊重朋友的隐私,我就不方便在这里多说了。


上面这张照片是在1970年的某一天在樟宜海滩拍的,对我们来说,这是一张具有历史意义的文物,也是这段缘分的开始,是我们爱情马拉松的起跑点。

其实,像我们这样恩爱的夫妻,朋友里多得是。今天,我就为大家播出邓丽君演唱的《恩爱夫妻》,祝愿我们这群朋友里所有的恩爱夫妻白头偕老、永浴爱河。

天下多少好夫妻
长在爱河里
从恋爱到结婚
总是甜蜜蜜
说不完绵绵情意
爱在心里
就是在那梦里
也是心相系
你如果也一样
谁都羡慕你

人间神仙是夫妻
活在幸福里
从年轻到白头
不忍轻别离
道不尽丝丝心意
无限爱意
纵然是看一眼
也是有默契
你如果也一样
谁都羡慕你


4 条评论:

匿名 说...

这么巧今天是你和宗英夫妇及刘立、玉珊夫妇的大好日子,在此,我和伟强献上祝福:相爱到永远······

Yamstick 说...

恩恩爱爱,天长地久!

匿名 说...

2888? 8828?

匿名 说...

祝福!祝福!再祝福!送你们满满的祝福!!--Y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