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4日星期一

脸青青VS面乌乌

哈哈哈,我是彻底觉悟啰,不过不是“博客觉悟”,而是“政治觉悟”,总之,谢谢朋友们的捧场。

我一路来都很注意马国、台湾,当然还有自己国家政治时局的发展,台湾的政坛就有如南中国海“巨浪滔滔”,马国的政治走向也“暗流汹涌”,相对的来说,我国的政治时局就像平静的湖水,泛不起一丝涟漪。

看政治时局的发展和演变就像看足球赛一样的精彩,如果两支足球队实力旗鼓相当,你一来我一往的攻守兼备,球迷肯定会看得如痴如醉的,但如果一支强队碰上一支九流队伍,那一面倒的赛况就没什么看头了。

最近的政坛时局是有人面乌乌,而有人却是脸青青的。先说说台湾,88大水灾不只给台湾人民造成巨大的伤害,也给马英九领导的台湾政府带来了政治灾难,人民个个是面乌乌的怨声载道,政府领导人却是个个脸青青的四处奔走鞠躬道歉。


看到马英九眼睛肿肿、眼圈黑黑、两眼无神的又鞠躬、又满口 Sorry 的,心想,这哪是去年高票当选时那个意气风发的马英九啊。

自从马英九从阿扁的手上接过这个“烂摊子”后,就好像没有好日子过。我想,马英九一定是没上过音乐课,否则怎么会对样样事情的反应总是慢了半拍。

而且,如果马英九有拍过肠胃X光的话,估计他的大肠和小肠都是直的,否则怎么会经常讲错话得罪人呢?看到这“直肠直肚”的马总统的遭遇,有时候真不免令人觉得,当选台湾总统也不知道是福气,还是霉气?

早报昨天的一篇文章《大灾有大怨》就很好的对这次天灾作了分析,我相当同意作者的看法,认为台湾标榜民主的主流媒体也应该对过度的负面报道做检讨。

马国的政局也高潮迭起,自从阿都拉从马哈迪哪儿接过了“烂摊子”,而纳吉又从阿都拉哪儿接过了“烂烂摊子”后,日子也很不好过,一连串的政坛贪污丑闻加上赵福明离奇坠楼事件也让反对党人个个面乌乌,而执政党人个个脸青青。

哈哈哈,现在,我们这个平静的湖水也荡起了涟漪,就连平时在国会少开金口的老人家也按耐不住,站出来给不知“死”字怎么写的年轻人上历史课,搞得有人面乌乌,有人脸青青,可惜老冯(冯仲汉)走了,不然的话,可以请他来详细的分析讲解。

老人家道出了一个事实,“信约”是理想,而现实本来就不可能是公正平等的。当然,我们老早就知道这个道理了,我倒是很想听听老人家说说,为什么现实就不能够公正平等呢?

1 条评论:

匿名 说...

现实公正平等?那就不是人间了!即使天堂也不可能公正平等。